沈的雕刻时光

北窗凝影 孤盏单烛 纤手游笔 淡叙浅香
正文

因为深爱,所以错过

(2004-12-09 18:16:29) 下一个

她初二时,他也初二。
  他常常喜欢在课堂上纠结她的麻花辫子,然后在放学时一路向她道歉至家门口。他还喜欢拿一些有点难度的题目去请教她,然后看她冥想时浅浅皱起的眉轻轻嘶咬的唇。他觉得她很好看,是可以看一辈子的美丽。


  她高中时,他读中专。
  他晨练的地方是她上学的必经之路。她出现的时候,他就停止一切运动,远远地看瘦瘦的她背着大大的书包低头匆匆走过。他想她一定很累,感觉里是日渐的消瘦了。他的心里开始有了隐隐的疼,很想替她分担所有的负累;但怕自己也是她的负累,所以只能看背影远去。


  她大学时,他修夜大。
  他每次法律课都提前一个小时到,那样可以遇见旁听的她。开始有了新的交点,虽然话题是极为散淡的,在他却都回味无穷。他终于意识到自己不仅仅是喜欢她,而是爱着。当他想表白的时候,才发现她的身边已经有了个。他们相挽着走过,没有人留意一束玫瑰在风中掉落。


  她上班时,他要结婚了。
  他想了很久才决定由自己告诉她这个消息。故作轻松地,他笑问:什么时候轮到你啊?那边沉默了很久,才说:我们分开了。悔意顿起的他哑了口,很想安慰她,开口却是:我,其实一直爱你。


  她来告别,他已成了父亲。
  他想起曾经的一切,晃若隔世。她看进他的眼睛:你从初中时候就开始喜欢我了吧?他闭了眼:可我说的太晚了,是么?她拭掉他的泪:因为深爱,所以错过。也许我们的缘分注定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我会永远记得你因为我也一直那样地爱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