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喜欢喝咖啡

写出自己的感觉,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正文

家乡.

(2007-01-21 07:46:53) 下一个
算算自己在外面已经有十来年了,每到新年将至,总是想家,想那苏北的小乡村.它用现在的眼光来看来,在中国的大地上,是最普通不过了,甚至有点落后了...........
       儿时的故乡记忆有些遥远了,唯有儿时的伙伴和家人依然在那里生活着,那有着清香气息的田野.....以前的房子和去了的老人在我的记忆中悄悄的消失了,其余的记忆都是在每每回去的时候和儿时的伙伴在一起畅谈的时候回忆起来的,当然,在回来的时候也就渐渐忘记了,让我长叹,原来时间也能磨灭一些记忆的,其中包括那一些美好的记忆.以后就是上学,当熟悉了这个地方后,也就没有留下什么记忆了,只记得和老师打了一架,现在想来还真丢人.........
       从古至今描写故乡的文章和诗词很多,虽然描写的大多的故乡的美好和怀念故乡的文章,而我的感触就是因为家乡有自己的亲人和浓浓的乡情.失去这些,那故乡也就是一片废墟了.
       现在当高速发展的今天,新的科技和信息已经将家乡连的很近了,从以前的"一份家书抵万金"到现在的一个电话,平安和祝福能连接到你想连接的地方."落叶归根"似乎已经消失了,"我生本无乡,心安是归处"还是"无论海角与天涯,大抵心安即是家"这都是古人歌颂柔奴身处穷境而安之若泰,也寄托古人随遇而安,无往不快的旷达情怀.而现在的人们早就没有了古人那时候的情怀了,一味的往城市挤.而自己也一样,拥挤到这个城市里来了,有了自己的家和自己爱的人...城市的拥挤和生活的快节奏,有的时候还真的想到老的时候回乡下.,也就更想老家,想老家那些朴素的人们,想老家那热闹而简朴的生活,,,,现在想想这句"此心安处是吾乡"也有几分道理,却怎么也没有古人那种心态. 心安的是现在的环境和家庭和以后的工作,而,家乡则是一杯百年量的洋河大曲,它养育了我,让我想起就醉的家.家乡就是在妈妈的电话中,感觉自己还是个在外漂泊的孩子.叮嘱一年又一年.....
      想起家乡,其实更多的是想念亲人,想起妈妈的叮嘱和唠叨.
      想起家乡,其实想的是家乡的乡音,那是最动听的歌谣.
      想起家乡,其实想的是爸爸妈妈的热被窝,一睡就到天明,太阳晒到床前时才会醒来,起来的时候总有热呼呼的早饭.
      今天我很想家,好想回去看那养育我十几年的小村庄和我的妈妈.....
      咳!对于我这刚到加国两个多月的人来说,想家是美好的,回家是奢侈的,想想就好了,家和家人会等我的,我会回去的,那里有我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