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你很漂亮

(2007-09-04 00:56:03) 下一个

妈妈总是说我小时候长的很漂亮,粉嘟嘟的苹果脸,弯弯的柳叶眉,一头黑黑的小卷毛,穿着小皮鞋,花裙子,是个人见人爱的洋娃娃。人家都说小时候漂亮,长大就变丑了。我就是这样,从我开始知道美丑的时候,我就不满意我的容貌。只是很得意我的皮肤和头发,这也是我从小被夸到大的。但是我知道我与“漂亮'两字无缘。曾经看到一句话说:“如果一个女人漂亮,你就夸她漂亮,如果不漂亮,你就夸她可爱,如果年纪大了,不可爱了,你就夸她气质好。”未婚的时候好多人夸我可爱,结婚以后就夸我气质好。我总是笑笑,因为我明白它的潜台词。

现在的人,审美都发生了变化,我引以为豪的自来卷,早就不流行了,都在都想方设法的把头发拉直,苹果脸也一律被人笑称为“大饼子脸”了。我知道我离漂亮越来越远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的皮肤也暗哑了,不能细看,以前对美白产品不屑一顾,现在也天天想着怎样美白了。但我还有一头引以为豪的黑亮亮的头发。可是前年我回国理发的时候,那个年青的时髦的头发前面染着几绺黄头发的理发师拿起我的头发说:“小姐,你的头发真黑。”我还谦虚的说:“还可以吧。”他接着又说了一句:“太黑了,把它染黄好不好?” 我叹了一口气,什么时候黄毛丫头成了美的标志。那我离漂亮岂不更远了。

如今的美与丑,还真是很难分辨,芙蓉姐姐天天亮相,不知道有多少人认为她美?还有那个国际名模--吕燕,我觉得我比她漂亮多了,可是大家只是认同她的美丽,没有人说我漂亮。

昨天,我从教堂出来,一个阿姨叫住我,我还以为她有事找我,谁知她拉着我的手居然对我说:“你知道吗?你很漂亮。我早就想告诉你这句话了。”我很漂亮?  我,我一不擦脂抹粉,二不描眉化眼,连口红我都N年不涂了,衣服也是随随便便的,还常常和减肥作斗争,我觉得我就是把我扔到大街上一会就找不着的主,我怎么会和漂亮有缘呢?不过今天我倒是穿了一件裙子。这个夸我漂亮的阿姨,不知道怎么会在两百多人的教堂里注意到我?我和她根本就没有说过话的。不过,我承认,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坐在回家的车里,还一直傻笑不停。又想起前不久,我带我妹妹来教堂,林妈妈看到我问我:“那个和你在一起的女生是不是你妹妹?”我说是,她笑着说:“她真漂亮。”我说:“谢谢!”谁知她又笑眯眯看着我说:“可是我觉得你比她还要漂亮。” 我笑了起来,一下子抱住这个已经80多岁了,来自台湾人的林妈妈:“谢谢!谢谢!林妈妈你真可爱!”如此看来,我还算漂亮,最起码我还是很符合老年人的审美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