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露得:他是你的安慰

(2008-05-29 12:13:32) 下一个
露得:他是你的安慰

一场四川汶川大地震,天摇地动,震痛了我们一颗颗游子心。触目惊心的废墟残壁,成为数万条生命的葬生之地。灾民们痛失家园,更是痛失亲人。灾难中的同胞啊,我们远隔千山万水,所能做的只是捐一笔款、修补一点你外在的世界,我多么多么希望我还能抚平你内心的伤痛。可是,我没有经历过丧亲之痛,也没有遭受过家园毁灭之灾,不知如何给你安慰。然而我知道有一位,会是你的安慰。他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也是赐各样安慰的神。自从人类堕落、远离了神以后,劳苦与灾难就伴随着人类的足迹。而神仍爱世人,差遣他的爱子道成肉身,住在世人中间。神的儿子耶稣尝遍了人世间的忧患和痛苦,最后为担负全人类的罪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就在耶稣断气前,全地黑暗了整整三个小时,那是他天上的父亲在承受丧子之痛。

这位饱尝人间疾苦的神成了斯帕福的安慰。斯帕福是一百多年前美国芝加哥的著名律师,正当他的事业蒸蒸日上之时却遭厄运连连。1870年,他唯一的儿子四岁时死于猩红热;次年,他在密西根湖畔重重投资的房产被芝加哥大火吞噬,所有房屋化成灰烬;两年后,他打算带着妻子安娜和四个女儿去英国度假,因临时有事,他让妻女先行。岂料,九天后他接到妻子的一封电报:“只有我生还”。原来,安娜和女儿们乘坐的法国邮轮维利号惨遭一艘英国船撞击,十二分内沉入海底。斯帕福的四个女儿连同船上的二百余名船客丧身海中,安娜所幸获救。斯帕福接到恶讯后立即动身搭船去与妻子汇合。当轮船在大西洋中经过维利号失事之处时,斯帕福陷入极度的哀伤之中,夜不能寐,是他所信的神安慰了他,他知道他和女儿们会有一天在天堂相见。当他望天而不是望坟墓的时候,信心代替了伤心,他写下一首诗:

平安如水流,正一路跟随我,忧虑如怒涛势横涌;
任何的遭遇,你已教我能说:我的魂,当安息,无所恐!

撒但虽肆虐,试炼虽如烈火,我心,你应当有把握:
因主明了我是何等的软弱,已流出祂宝血为着我。

我罪,哦,这是何等荣耀思想,我罪,非局部,是一切
钉在祂十架,不压在我身上,哦,我魂,当歌颂,当称谢。

活着是基督,是主基督执政,即使约但河起波澜,
我也无痛苦,虽经死犹如生,仍听祂低声说﹕“你平安。”

哦,主,我救主,我等候你再临,我眼是望天,不望墓;
哦,号筒吹响,哦,我主的声音!  哦,何等的盼望,何等福!

这就是后来经布利斯谱曲的圣诗“哦,我魂,无恐惧”(见圣徒诗歌第494首)。这首圣诗在教会广为唱颂,激励了无数信徒。是的,忧虑虽如怒涛横涌,仍有平安如同水流。无论何种遭遇,都有灵魂的平安,这是何等的福气!不知世上有哪一首诗花费的代价比它更大,它是斯帕福的心灵在百般压榨后发出的馨香,如同最宝贵的雕刻,经受錾子的打击最多。

神在圣经中应许我们:“要在患难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诗篇50:15)”你若求告天父,他必以他的大爱、他的丰富来替代你所失去的。他是斯帕福的安慰,是许许多多基督徒的安慰,他也会是你的安慰。

(可在网上听圣诗“哦,我魂,无恐惧”
http://www.biblestudycharts.com/A_Daily_Hymn.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