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光: 爸爸,女儿为您送行

(2008-04-13 08:37:30) 下一个
七月光: 爸爸,女儿为您送行

父亲于四月十日晨7点去逝。将于今天上午(十三日)向遗体告别。遵照老人遗愿一切从简。我没有赶回去。因为刚从北京回来没有多久。 送去一篇悼文,请妹妹替我在遗体告别时宣读。在这里也传上与筒子们叙说心中的悲哀。这个世界上又少了一位我最亲爱的人。 __ 七月光


                               爸爸,女儿为您送行
亲爱的爸爸

现在是北京时间四月十三日的黎明。 我知道天一亮您就要走了, 让我在您面前最后说几句话, 就算远在它乡的大女儿送您上路。

上个月十八日清晨在您的病床前,我还笑着和你分手,拥抱着您瘦弱的身体,我们相约北京奥运见。而这一切都成了无法实现的遗憾。竟成了最后的诀别!

爸爸,滚滚坠落的泪珠遮住我所有的视线, 却无法摸去您慈详可亲的笑脸。摸不去风尘滚滚地岁月留给我的记忆。。。我的脑海里全是您。

我不会忘记您辛辛苦苦我养育我的一生。您如何教导我和妹妹们踏踏实实做一个正直的人。您一辈子勤勤恳恳,坦率真诚,淡化功利,不卑不亢不吹不拍不滑不奸。苍天賜给我们一位好父亲。拥有您,丰富了我实实在在的人生。

我不会忘记大庆会战,跟您住在又黑又暗的席棚里。文化大革命初,您被剃成光头,90度弯腰在主席台上。五七干校,您腰间捆着草绳放马。文革后期,您被落实到无人想干的江汉研究院小学任校长,风雨中背着孩子们过河。暑假里,为的是给学校省钱不租车,抬着新买的黑扳烈日炎炎下走过长江大桥,累得我半死不活。。妈妈说您:死心眼,您却说:“宁可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调回北京工作,母亲的病磨又给带给您带来更多的痛苦。您为母亲求医买药,白天上班,晚上抱着我的大学医科书,自学探讨。日久天长,您几乎成了妈妈的半个医生。 无论生活多么艰难,然而您总是那样乐观,那样满足。无悔无怨。您曾两次来到美国,在我和先生读书最艰苦的早期默默无闻的帮助我们照顾儿子,分担我们的压力。您用父爱包容了女儿们曾经的过错,又用身教指导我们如何为人.家里的电表坏了,您逼着妹妹找人修理,主动补交没有任何记录的全部电费。电工说:这年代上哪去找您这种老实人? 您用善良温暖着身边每一位亲朋好友的心。家里的小红媬姆因老家有事,您无私的拿出6000人民币,催她上路探亲。直到今天您也不知道那是一条不归之路,小红因途中心脏病突发,走在了您的前头,因为您太善良,我们不愿告诉您。怕您伤心。最后一天离开北京时,是按您的要求看着我亲手把一份感激的红包递给新褓姆小宋。爸爸,您是想着别人。美德是您留给我们最好的遗产。

爸爸,您那样热爱生活也影响着我们姐妹。是您教我学会第一支小提琴曲《北风吹》〉。是您扶着我们去滑冰。是您带着我们姐妹三人在兰球场上奔跑。是您集下一张张珍贵的邮票。加拿大瀑布边,您和我们在露天住宿,迪斯尼高空旋转机,留下您67岁的身影。 晚年的您,我们像朋友一样常在电话里叙说,相互关心。您注重世事,读书看报,热爱祖国,一次又一次告诉我北京的变化,期盼着奥运成功。爸爸,在我的心中您是一枝迎春梅,铁骨冰心,凌寒吐艳,内蕴幽香,一个真正有骨气的中国人。 无论走到哪里,让我像您那样做一个正直的人。

爸爸,您是如今拜金潮流里难得的一位好人。老天有眼,此时波士顿上空大雨倾泻,尤如不断线的泪水为您送行。爸爸,您真的走了吗? 女儿在风雨中呼唤您,停一停,让我们一起漫步在鸟巢前,听一首二胡曲,让女儿再尽一份孝心。。。

爸爸, 知道留不住您。人总是要走的。 走吧,去找妈妈,您不会孤独的。无论走到哪里,都有您的亲人。亲爱的爸爸,一路走好,走顺!您走后,我会照顾两个妹妹,珍惜您和母亲留下的亲情。

(波士顿时间:2008年4月12日下午4: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xpangela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这文字比机票贵重,是永远。
多回去看看活着的亲人。亲爱的爸爸,我们共同的爸爸。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含泪读完, 你有个值得骄傲的父亲, 你是个孝顺的女儿, 愿他在天堂过得更好!
周末愉快!
粮油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令人好感动!
Rachel_Lin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那样的爱你的父亲,为什么就不能亲自去送他人生的最后一趟?难道你连飞机票都支付不起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节哀保重。人生就是缘分,父母子女也是一场缘......令人痛心,但也无法掌控。

好好生活,让爸爸放心。

那个luby123的是什么玩艺?我在别处也看到,是system自动trigger的吗?不知如何让网管知道,好处理一下。到处都是,太不合适了。
shnong 回复 悄悄话 七月光,节哀!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