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教孩子们画奥运福娃

(2008-04-08 09:16:49) 下一个

教孩子们画奥运福娃

楼兰



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开始,沿途多有坎坷,似乎唤起阵阵政治风云。其实,奥运会只不过是一场体育竞技,宣扬的是“和平、友谊、进步”的理念,而与一切政治无关。但百余年来的奥运历程中,也常有被政治所污染,抵制、绑架、暗杀、爆炸......搞得纷纷扬扬人心惶惶,影响了真正体育水平的发挥。

今年的奥运在我的祖国故乡举行,我是本着一种平常心来看待的。反正每届奥运都要找地方举行,哪个国家或城市获得主办权并没啥特了不起,主办国只不过尽一份国际公民应尽的义务。借奥运之机过分炒作,恐怕倒会引发麻烦,比如圣火传递过程中的波折。

奥运会是全球大事,并不是中国一家的事情。无论是谁用什么借口给奥运会捣乱,都会引起国际公愤,根本无需主办国发言解说。我感觉,中国人民和圣火传递沿途的华人华侨们,对有人干扰奥运用不着那么义愤填膺。和平观看火炬接力和比赛是好事,进行任何抗议反抗议或保护行动就免了吧,那好像是火上浇油,给沿途各国造成更大压力。

不管别人咋样,咱采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奥运——教中文学校的小朋友们画奥运福娃。
看看这些五六岁的孩子画的福娃可爱不?



这些在美国生长的小娃娃,有的原先对奥运、北京、福娃等毫无概念。我不仅教他们画画,也告诉他们这些常识。现在他们对这些如数家珍。孩子们回家还跟家长念叨每个福娃叫什么名字、奥林匹克五环有什么颜色、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期时间等等。家长们说:孩子们画福娃画得好兴奋。

班里一个混血小女孩,每次带来自家的五个福娃给大家当样品。要画击剑的妮妮,可很多孩子不懂击剑是什么。我就带他们到本校击剑班看大哥哥姐姐们练习并请教练演示讲解,使他们画得很生动。小朋友们说:我们爱福娃!

无需政治宣传,不必讲大道理。要在海外华裔新一代的心中培植中国根,首先要满怀仁爱与和平之心,潜移默化地去影响孩子们,而绝不能向他们灌输政治化的愤怒和仇视。未来的世界,需要和平与爱心,不需要动乱与愤青!

2008奥运会,北京欢迎你!


贝贝


晶晶


欢欢


迎迎


妮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楼中幽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捧场!
欢迎来我的博克。
翩翩公子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我能认识你吗,美丽心灵的老师!
waywaywayway 回复 悄悄话 妙!!!
summer_rose 回复 悄悄话 “美”就一个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