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无人入眠 - 纪念帕瓦罗蒂

(2007-09-09 18:25:33) 下一个
今夜无人入眠 - 纪念帕瓦罗蒂





此时此刻,他已经静静地躺在意大利小城莫德纳的蒙塔莱公墓里,陪伴着他的是他的父母和孩子.

此时此刻,他已经从人间进入天堂,在天堂门口迎接他的一定是那些曾经被他的迷人歌声所征服的歌迷观众们。

他有着“高音C之王”的美誉,他有着一副无人能及的金嗓子。他的歌声洒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他让喜爱歌剧的人对歌剧更加的痴迷沉醉,他也让从未听过歌剧的人在聆听过他的歌声后感受到歌剧的美妙与震撼。

从上周四的早上醒来听到世界男高音帕瓦罗蒂去逝的消息后,每时每刻我都在关注着关于这位高音C之王的点滴报导。心中除了对帕瓦罗蒂去逝的伤感惋惜之外,更想多了解一些这位歌坛大师的生平事迹。

很多人说,他们喜爱上歌剧是从听了帕瓦罗蒂的歌唱开始的,我亦是如此。

记得那年高考结束后的暑假里去杭州绍兴游玩,住在大伯家。大伯是个歌剧迷,凡是他在家,家里一定有我听不懂的歌声从他书房里传出,帕瓦罗蒂洪亮宽厚的嗓音就从那时传进了我的耳我的心。

在大伯的书房里,第一次听见歌剧《图兰朵》中的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眠>>,当帕瓦罗蒂的歌喉升华到最后那个最高亢最富激情的音符时,我的眼泪突然从胸中喷涌而出,那时刻心中的震撼除了用眼泪似乎再没有任何的言语可以表达。我从帕瓦罗蒂的歌声中感受到了歌剧的美妙,即便听不懂歌词的含意,那一串串此起彼落的音符竟能让我听懂歌剧里那一幕幕凄美动人的故事。

 很多人说,是帕瓦罗蒂让曾经令人以为枯燥冗长乏味的歌剧得到了世间无数人的共赏,是帕瓦罗蒂用他天赐般的歌喉令人对歌剧如痴如醉。

在古典音乐冷落而通俗音乐流行的乐坛里,帕瓦罗蒂的唱片销售量至今已超过一亿张。当他在九月六日的清晨走进天堂时,我想那些早已在天堂里的作曲家们定会用无比狂热的盛情迎接这位高音C之王的到来。

因为是帕瓦罗蒂让普契尼,唐尼采蒂的歌剧不断的出入在世界各地的歌剧舞台上;是帕瓦罗蒂让那些动人的咏叹调时时地播放在地球上无数普通人的家中。

假如没有帕瓦罗蒂,我想一定有许多人像我一样不会知道<<蝴蝶夫人>><<托斯卡>><<卡门>> 的故事,不会知道曾经有歌剧作曲家普契尼,有威尔第,有比才。。。

有歌迷说,帕瓦罗蒂的去逝是人间的失落,天堂的收获。

歌剧演唱是帕瓦罗蒂一生的钟爱,他说在他的一生中除了变声期的那一年没有唱歌外,他从未停止过歌唱。

此时此刻,这位在人间风靡歌剧乐坛四十载的男高音是否已经手握着那块巨大的白色方巾在为天堂里的人们献上他那独一无二的完美高音?


联接: 帕瓦罗蒂在2006 冬季奥运会上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aufjDVYiv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七纯和尚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连接, 也就是破袜.落第先生2006的nessun dorma实在不敢叫人信服, 除了盲目的鼓掌声外. 此君55岁前的声音堪称珍品; 此后就不及多鸣高了. 后着是文化, 落第先生只是声音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