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哓漾:初识美国

(2005-07-01 12:50:34) 下一个

初识美国

哓漾


初来美国时,一切都很好奇,也一直睁大眼睛寻找与国内的不同点。其中有四次不同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因为家里的暖器出了问题,便打电话让物业派人来修。才3分钟,就来了一个人,先问了一下情况,然后对我说,“我的衣服太脏了,我回去换一套干净衣服再来。”我不由让我费疑所思。太奇怪了,又不是来我家作客,干嘛还要换衣服?而且还要换套干净的。这让我感受到这儿的人性化服务。


     第二次:一天来到小区健身房,有一对孕妇夫妇正在练身。完了,只见他们在练过的把手上喷液体。我以为是润滑剂。可先生说,这是消毒液。他们自己练完了就要消毒。在美国从来都是为别人消毒。这又是一个不同点。难怪他们这儿会这么干净。保护环境,遵守公德,已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想到我们家的厨房装着脱排机,却没发现出口,再仔细看,原来还是排在厨房里。在美国是绝对不允许任何污染源破坏环境的。这儿都是大片森林和草坪。小区内到处可见松鼠和梅花鹿,它们并不惧怕人类,优良的环境已使它们成了人类的好朋友。


     第三次:在建身房游泳池里,忽见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个BOBY。一付卿卿我我的模样。这无疑是一对恩爱夫妻。当她们褪去外衣,露出泳装时,才惊讶地发现,两人都是女的。原来是一对同性恋!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活生生的同性恋。周围人毫不奇怪,她们也毫无遮遮掩掩。这说明同性恋在这儿已得到认同和尊重。而在国内,他们只能躲在阴暗的角落里.


     第四次:一天,我们去当地的一个特色小村“荷兰村”游览,入一小店,里面的商品全是光怪陆离,五光十色的。有木制的,水晶的,玻璃的,蜡烛的。我没见过做的这么精致的。我在商店里流连忘返,乐不思蜀。忽然把一件水晶制品敲碎了。这时来了一位戴着金丝边眼睛,穿着非常鲜艳和考究的老太太。我忙不迭声地说:“SORRY,SORRY”并把钱第给她心想这下肯定让我赔了。只见她摇摇手,微笑着,柔声细语地对我说,:“NO NO IT’S AII RIGHT”(没关系)。她还安慰我说:“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THAT”。边说,边打扫干净。


     在美国我领略到这儿的人豁达和宽容,礼貌周全。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听不到一句口角声。在两车相遇时,总会互相谦让.决不会你争我枪.所以在这儿心境也会得格外安懿.

 

文章来源: 北美女人论坛

 

转贴须经作者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