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婚姻生活

(2004-12-17 11:06:13) 下一个

我的婚姻生活(zt)



说起婚姻,不能不提恋爱。

爱上他是不知不觉之间的事,弄得我那时候要严肃地问自己:你真的爱他吗?
我怕是习惯,我怕有朝一日我发现自己爱的其实不是他。我于是设想生活里没有他
会怎样,好象出现个黑洞,没有其它人或事能把它填满;为了防止我自己跌进洞去,
还是要有他才行。

从那时到现在,他就象我生命里的阳光,我整个人在这个光亮里都变成透明的。还
记得那种透明小雨伞吗?透明,就是单纯,就是青春,就是你拥有了世界,世界也
拥有了你。也许是释放,也许是改变,林黛玉竟好似史湘云了!

他是个叫人哭笑不得的孩子。从7年前到现在,一直都是。他曾那么认真地犹豫,直
到迷失了主题。但是我真相信我们是为对方造的,我把他的犹豫看得真真切切,我
知道他心里有答案,只是此时没有看见。我预备了等,等到他发现。观棋不语真君
子。我想我骨子里有史湘云的潜质,看见了可以当作没看见。

我们是两个慢性子的人,尤其是在恋爱这件事情上。理想状况是躺在小船上漂
啊漂,因为迟早要到岸的,所以不急扬帆。我的私心里还怕到港后的热闹尘嚣。最
好是哪天梦醒看着蓝天白云心情爽朗就彼此宣布我们结婚了。不必为这小儿女
的私事烦劳左邻右舍,上司下属,新朋故旧了吧,岂不干净?

不要胡乱请愿,上天有好生之德,乐得成全此类节约人力物力的心愿。

于是我们在想不到的周折之后,在一个暑天的下午,登记结婚了。看着结婚证上和
30年前爸爸妈妈的表情无异的黑白照片和人民政府的赫赫红章,我毫无感觉。倒是
他,一进门就窜到爸爸房间里爽爽快快地叫了一声爹。我们的婚姻生活正式拉开了
帷幕。也许是没有婚礼和其它象征大变化的程序,我直到现在还是觉得我们是当初
的一对恋人,不同之处只不过两人可以整天待在一起,晚上也不用回自己家了。

刚来美国时有一次我们去看COMDEX的展览,中午在里面吃PREZEL。大大一个又不好
吃,我吃了一半就不吃了,他接过去就给消灭了。募然之间,我觉得身边这个人还
是那个我的男朋友。不知为什么,女朋友好象总是比妻子更受宠一些
的吧。

说到宠,我宠他也是出了名的。宠到令单身室友怀疑时光倒流的地步。我只是想,
嫁给他是来疼他爱他照顾他的,不宠他难道折磨他吗?而且我的闺中密友早在我在
大学里谈恋爱的时候就对我说过,一个好男人是宠不坏的。天!这不是可遇不可求
的好事情吗?谁不知宠爱着别人的女人最温柔最美,宠孩子总担心宠坏,宠他又宠
不坏,我自然放心大胆地去做喽!果然,到今天还是容颜不改,童心不去,看上去
比我的实际年龄小至少5岁。

然而,这里就是有一样不能缺:他的心领神会(APPRECIATION),从不把这些看做我
份内应该做的如何如何。他的一个朋友曾经调侃他:你总不会认为老婆还是自己
的好吧?然而他就是觉得老婆是他自己的好,而且他也这么承认。我就是爱他这
份实在。

也许是因为婚后就只有我们两个一起,远离父母家人的缘故。他不再只是我身在安
乐温暖的父母家中心里想着的男孩子,而是我这一生一世最亲最近常相厮守的爱人。
想一想,无论是父母孩子兄弟姐妹,都有他们自己的世界和重担,艰难时,心里迷
茫时,我们往往不可以尽数吐露或分担。但是夫妻之间的亲密无间却是在一颦一笑,
一举一动之间的。当我几年前只身回国过暑假的时候,基本上是一下飞机就开始想
他。早早地就想回到他身边去。那时才知,他在哪里,我的家就在哪里。

很多时候朋友们谈到我为他放弃了什么,牺牲了什么,如此等等。我只是浅浅地笑。
我自己早就想得清清楚楚。回到从前让我重新选择,还是这样。没有所谓放弃或者
牺牲,只是选择。我自己的日记上不止一次地写过,有君如此,夫复何求?
不是没有迷惘过,我是不是错了?一个朋友说我容易将自己陷入困境,因为我做事
情太少挂虑。那么多人说起到十年,几十年的婚姻都能毁于一旦,相守了那么久的
人都可以在顷刻之间再说什么爱与不爱。我于是想我们的从前,没有海誓山盟,只
是点滴往事。好象又回到了在父母面前回答他们的疑问一样,我是为了爱啊!我那
么确信爱他的理由,只要那些没变,我的爱又如何消失得了呢?我爱他,信他,所
以跟他在一起。事情就是这么简单。至于明天,何必担忧呢?感情永远不会在一夜
之间变了。如果今天好,明天会差吗?

刚来美国时,看到别的小夫妻多有结婚照,婚礼录像等等不一而足,着实失落了一
阵。由不得我埋怨什么,是我自己的心愿呀;在教堂里观礼,感动的一塌糊涂。现
在想起来,若那时真的拍了照,眉目之间大概尽是小儿女情态或是我忙着告别少女
时代J还是更喜欢我们现在的合影中举手投足之间的默契亲昵。(只是我们的个别
情况,不是酸葡萄心理攻击别人啊!)

不过他现在对补拍婚纱照很感兴趣,我还没想好呢。有些事情总是错过了就错过了
的,没得补。大概我们不要打补拍的旗号,只去拍个精致的照片,总是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