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拙心: Moving sale买锅记

(2004-03-24 14:57:15) 下一个
Moving sale买锅记 拙心 虽然从国内搬了家到美国,可还是缺很多东西。就说锅吧, 这里的锅一般是不沾锅,大大小小虽然有四个,根本不好使。炒菜的时候不是菜叶掉了就是菜汤溢了。要不就是象闷烧锅一样的各式煮锅。我又只喜欢用铁铲,所以我们家的不沾锅早被我炒的脱了一层皮。我特梦想国内那种大铁锅。 “我们去寻锅吧”丈夫和我看好penny saver的广告,开着车去看美国人家的moving sale 和estate sale. Garden sale 没有什么好看,除非离家近走过去散散心还差不多。刚到美国,去看看这些sale 还是很有意思的。可以开车熟悉附近的路,可以周末去兜风看看一路的风景,还可以顺带买上自己家中缺少的东西。他们往往一家三层楼从地下室男人用的工具到上面每一层的东西都卖 , 什么乱七八糟稀奇古怪都有。东西便宜不说,你还可以省下百分之七的消费税。 厨房是我最感兴趣的地方,各种各样的锅,china,玻璃杯子。。。我的眼尖,一眼就看到一个大铁锅还有铝盖,有一双煎油条的大长筷子,打开锅盖还有可以蒸馒头的孔状托盘。这锅还没被用过,就连说明书和如何做豆腐的菜谱还在。 哈哈,把我美得。我估计这家主人那天心血来潮想做中国菜就去买了个中国锅,可 结果有闲情没有雅致。这可怜的锅终于找到真正的主人。我看看标价,才2。5,简直是白送。 再看看丈夫,他一直寻思让我帮他剪头,不知道他在那个角落找到一把剃头的剪刀。这剃头刀有些年份,可刀刃还是很锋利的。我们拿着各自的战利品,继续逛。在爽朗的周末,闲来无事看moving sale 也是趣事。看看美国人家的装饰,品位和生活,你会在心里有你自己的看法。 美国人的厨房和中国人的厨房很不一样。以前中国农村是老虎灶上嵌两个大铁锅,一锅烧水一锅煮汤烧菜,一个大水缸加一个水勺子。那样的生活粗茶淡饭简单却也 也很快乐。城市的厨房和美国有点象,只是没有那么厨房用品没有那么丰富。一样的煤气灶,中国的一般只有2到3个打火的眼,美国一般是4个眼。中国的没有烤箱,美国少了烤箱那不算是厨房。再说刀吧,中国不管农村和城市都是一把大菜刀一统天下;美国的刀没有十几把也有七八把。大大小小,宽的窄的,带锯齿的或光面的。。。想想到底是用刀叉长大的老美,在用具上丝毫不含糊。 我有时在想老美做菜不嫌麻烦吗?打蛋要打蛋器,要什么blender, 就连刨丝切丁也要依赖工具。烦烦杂杂的厨房是物欲世界小小的缩影,忙忙碌碌也就那么四菜一汤。我在想,任你有多少大的空间,有多现代的厨房,少了对生活情趣的品悟,一样是索然无味的。于是我不由的怀想农村的老虎灶 在美国流动性很大,往往那里有工作就往那跑。要走的时候,家也往往不搬了(你花的搬家费都快够你安排一个简单的家了),反正公司给了搬家费,所以旧家能卖就卖了,卖不掉的往往送给旧货店。卖自家的旧东西也是很有趣的,大人卖大人的,小孩卖小孩的,一件件贴上心理的价位贴上标签,后等形形色色的人来挑。 主人想这些陈年的旧物可以找到自己的新主人发挥自己的作用,客人想找到所需的或所喜的东西。这实在是皆大欢喜的很热闹的趣事呀。 我就是这样在看moving sale 中陆续的把家添完整,只到什么也不缺,看sale的念头也就淡了,可回想起来还是很美的一件事情。 你要是刚来美国,住在公寓里,时不想买房子添太多的新东西,你要是缺什么生活上的东西,就去看moving sale 吧。往往几十美金就可以买到电视,沙发等等东西。等你就是搬家了,东西不想要了,可以到penny saver上卖掉或者free掉。那些没有用的东西可以继续发挥作用让别人用。 我就是这样把自己crib, couch 和 swing 给free 掉了。 我记得那次回家后,我用新买的铁锅做了一大过五香酱牛肉,然后在家门口的草地上给丈夫剪了一个板刷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