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美三月小记

(2004-03-22 20:01:33) 下一个
来美三月小记 ginatt 大雪潇潇洒洒的在原本应是阳春的三月里不知疲倦的飞舞了三天。站在厚厚的雪中,闻着空气的清新味道,使人精神气爽。波士顿的天气就是这么奇怪,晴天、雨天、雪天可以在一天出现,也经常轮流坐庄,起风的日子倒是很少有,反而有点让我怀念起上高中时顶着大风骑车的日子。 时间永远都跑得飞快,当我还在抱怨这里没有北京好的时候,当我还在抱怨天气太冷的时候,当我还在抱怨绿线的地铁开得太慢的时候,当我还在抱怨中餐馆的食物太不正宗的时候,当我还在抱怨自己当初不好好学英语的时候,忽然发现不知不觉中来美国也经三个月了。 三个月前,24年来几乎没离开过家的我,一个人坐了18个小时的飞机飞过半个地球来到这片陌生的土地。初到的新鲜和与LG团聚的喜悦暂时冲淡了我对家的思念,但随之而来的几个星期是最难过的。虽然周末我们都出去看电影,四处转转,可平时每天LG上班后,自己在家就变得无所事事。电视听不大懂,没有朋友,语言有障碍,动不动就爱流眼泪,想家想得厉害。尤其在过春节的时候,为了能看到以前在国内不爱看的春节晚会兴奋不已。 最惨的还属做饭。刚来的几天一直在外面吃饭,但是成本太高,再加上我最“痛恨” 的小费,想想还是自己做饭又经济又合算。可是这对在国内从来没有做过饭的我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开始的时候,每次备料都要花掉我好多时间,切丝对我是天方夜谭,能切成差不多大小的小块已经不容易了。做什么都是油热了放进去,加盐和酱油,炒炒就出锅了,没几天一瓶酱油被我用了一大半。好在LG对吃的要求不算太高,也体谅我还处于摸索阶段,对我做的菜都是大加赞扬,使我的自信心大增,再加上在网上找到了很多菜谱,让我的厨艺飞速进步,渡过了只会用酱油炒菜的时期。 在家待了两个星期后,开始到语言学校上课,使生活丰富起来。波士顿的公共交通和美国许多地方比起来还是好了很多,地铁比较发达,为此曾被评为最受留学生和旅游者喜欢的城市之一。这样没有驾照的我就可以自己做地铁上下课。但是家门口的绿线是这里最古老的一条地铁线,在路面上行驶,站特别多,晃晃悠悠地开着,不比自行车快多少,以至于在国内没有晕过车的我竟然开始晕起地铁。话说回来,和来自许多不同国家的同学坐在一个教室里,听着略带着不同口音的英语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同学多了,朋友多了,有时和大家一起去吃饭逛街,也算是一个小小的“国际组织” 吧 。后来又参加了每周一次教堂的免费课,通过喝茶聊天、圣经课和英语课结识了不少J1、J2、F2,偶尔大夥儿结伴去大吃一顿。不过我一直觉得美国的中餐不正宗,就象我的日本、韩国同学不喜欢在这里吃日餐、韩餐一样,都改变了不少口味。 还有不得不提一句的是我的体重问题。初来美国的我由於从没胖过,不顾LG的警告,坚持一天一桶冰激凌、一块巧克力(我的最爱啊),在美国,这些东西又便宜又好吃,直接的后果就是3个月后,我的体重增长了20磅之多,“救生圈” 隐隐欲现,於是乎我被LG禁止一切甜食(当然自己还是会偷偷买点藏起来的)。所以像我一样馋嘴的JMS一定要注意阿! 最后,谈谈我对这里的印象吧。波士顿的街道上果皮纸屑也不少见,地铁上给老人让座的也为数不多,车厢里大声喧哗的也不在少数,这些或多或少破坏了我对美国的好印象。当然,空气新鲜和言论自由是众所公认的。晚上电视里的Talk show时常会拿布什或者Kerry开玩笑,这在国内可是绝对不行。美国人大多数都很友好,有时候我刚拿出地图看看,就有人马上过来,问我要不要帮助。早上出门,会有人主动的打招呼。坐在地铁上,对面的女孩会赞美我的玉手镯好看。这里的电影非常棒,每个星期都有几个新片上映,让我次次都看个痛快(虽然听得半懂不懂) 。去商店里买衣服,可以拿一堆去试,喜欢的就买,不喜欢的挂在架子上,决不会像在北京的时候要担心遭受售货员同志的白眼。 短短三个多月,经历和体会的还是少之又少。刚来的时候总觉得这里没有家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不在于环境好坏,而在於你能否适应环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