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拙心: 女人不要做怨妇

(2004-03-22 19:54:47) 下一个
女人不要做怨妇 拙心 有两种女人做不得,一种是怨妇,另一种是长舌妇。 我打工的时候朋友告诉我两个陪读夫人的故事。 灵的丈夫不象话,她没有工作的时候整天恶声恶气,总挑她的毛病。有一次,她做了自己喜欢吃的辣椒炒豆干。丈夫竟然抬手将一盘子菜往她脸上一扣,还恶声恶气的说: 我让你就知道吃。 麻辣辣的菜水和泪水就这样滚下来,迷迷芒芒的眼睛什么也看不清。她想不到这就是曾经山盟海誓的丈夫。国是回不去了,职早就辞了,她不想丢脸。痛定思痛,我自己养活自己总可以吧,她到处打工。奇怪的是自己稍微赚了一点钱,丈夫竟然一百八十度转弯,对她格外温柔体贴。可是她看穿了,心也伤透了,她离婚了。她说她不想给自己有第二次后悔的机会。 雯和丈夫青梅竹马长大,丈夫爱上一个比他大五岁的女人,搬到外州去工作。走的时候,给她买好菜,冰箱塞得满满的,留了3个月的钱,还说有事打电话联系,可是他再也不会回头了。雯说他丈夫不是太坏的人,可她当时刚到美国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给他母亲打电话还说一切很好。 听了这些故事,我心总是一阵阵发酸。在美国的男人不容易,女人也不容易。女人不可以做藤,无论如何都要做一粒种子,无论土壤有多贫瘠也要长成一棵哪怕不高大也要能独挡风雨的树。 女人不能做怨妇,不管条件状况有多恶劣。男人负心了不要哭,眼泪只能让男人更看不起你,我是不相信男人会在女人眼泪中溶化之类的鬼话的。眼泪只能让软弱的更软弱,让残忍的更残忍。男人最烦女人哭,听听男人对女人的评价“一哭二闹三上吊”,这话的意思是女人就是把命一横男人也不会皱一下眉的。男人的心冷了说不要就不要,狠得让你喘息的机会都不会有。若一个男人说不爱你了,千万不要试图挽留他的心,心是留不住的,只会越走越远。 多想想自己,为自己多想想,真的。 我的朋友杨小姐,人到中年身体发福,长得不好看的那种。丈夫完成学位,找到好工作,把十三岁的女儿留给她,投入二十多岁女人的怀抱。你就说金什么不庸吧,十几年的糟糠夫妻抵不上一碗面的生理作用,还美其名曰:就还象吸毒,明知不对,还是忍不住。 对女人而言,绝对是灾难性的毁灭。在美国奋斗快十年,该有的都有的时候,丈夫却要抽身就走,仿佛前半生的经营轰然倒塌。 “我驾着车在高速上飞驰, 我想我不如死了算了”她说的时候,我听得胆颤心惊。 “我出车祸,在医院躺了两个月。”她说的时候很平静。“我一边忍受痛苦一边想了很多。 他来看我的时候,我感觉他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我不恨他,一点也不。” 他和我 一点关系也没有了,可是我还是要活下去。经过车祸,我知道我的命只有一次,可是多少爱就可以有多少重来。 我的命只有一次,可是有多少爱就有多少次重来! 40多岁的她完成护士学业,有一份工作,嫁给美国人,有了自己的房子还有一个可爱的小男孩。 有任何的苦难不要抱怨任何人,因为抱怨只会消磨你的意志,让你陷入比痛苦更痛苦的境地,会耗干你的能量和热情,最后你不得不认命。只是拼命想:我应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拼命的想,想到有答案有办法。 说这些我不是让人不要相信男人,我希望你仍然要相信男人只是一定要给自己时刻独立的准备,要爱男人可是不要以为爱可以许若给你一切。我最不喜欢灰姑娘的故事,女人不是有了美丽善良就可以拥有一切美好的东西。可我仍然相信生命中有很多美好的感情,我最喜欢的是《海的女儿》,有多少对爱的深情就有多少对爱放手的能力。让我在阳光下化做泡沫如果你真的可以就此幸福,可是你一定就是我值得牺牲的吗?可是你一定就此幸福了吗? 忘记苦难,忘记悲伤,忘记不平,忘记所有让不幸更不幸的因素。 我必须先活下去,然后我要活得自在快乐。我的命是我自己的,没有人能让我不辛,不要把自己的命交到男人手上,自己的命放在自己的手上更让人放心。 经历苦难女人仍然相信而且更理解生命中所有美的,亲切的。。。火山后的土壤会更肥沃,会有更多生命的希望,火凤凰就是在烈火中永生的。 (我希望所有经历过不幸的女人能幸福,这是我写下她们泪和煎熬的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