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心经

我手写我心,我歌唱我意
正文

亦舒语录 (五)

(2006-12-13 05:45:38) 下一个

*她是我见过少数非常冷酷的女人中的一个。她真是有一手的。她对乔其是这么好,她对他实在不错,但是不见到他,她忘了他,这么容易,含着笑,那是她十多年来可以不见我的原因吧?一定如此,我开始看到了曙光,我有点明白她的性格,在平静之下,埋藏着多少的波浪。 

*大家都不过只来这世界上逛几十年

 

*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

 

*我羞愧地站在那里,心里只有自我,没有别人,离开母亲也是我乐意的,离开父亲我更是没有顾忌,但是琉璃,她对我这么好,这话叫我怎么说呢?我还能开口吗?我居然可以这么离开她,心里一点留恋都没有,我是不是铁石心肠?连我自己都害怕起来了,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怎么可以这样对琉璃? 

 

*那夜她照样睡得很好,铭心不是一个情绪化的人,并非麻木,而且不想难为自己,环境告诉她,许多事必需忍耐,沉着应付,静观其变,冲动无益。 

*铭心与元声会在前座,元声笑说:“铭心,你若疲倦,可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 
铭心不以为然,轻轻说:“一个女子的头,最好永远搁在她自己的脖子上。” 
卓元宗暗暗佩服。元声却笑答:“那多辛苦。” 
“一个脖子一个头,怎么会辛苦。” 

 

*轻贱下人的人,哪里好算上等人。

 

*生活只需舒适,毋需豪华,花太多时间赚钱,哪里还有余暇享受生活。

*耳畔有蜜蜂嗡嗡声,科学家说,土蜂这种昆虫圆胖,翅膀短小,根本不能飞翔,不知怎地,它违反了力学,飞了起来。 穷家子女突破出身,扬名立万,也是同样的奇迹吧。 

 

*我爱你,是因为你热爱生命。

 

*“结婚同生孩子一样,如何准备?边学边做罢了,待你准备好,这一辈子已经过去。” 

*世贞忽然问:“你可害怕前途茫茫?”雅慈答:“不,我还年轻,体内自然分泌一种活力荷尔蒙,使我充满盼望,无论遭遇到何种样挫折都会有劲道重头再来。” 

 

*她十分勤力、称职、低调,学得很快,也懂得应用、实践

*
她是一个不甚发脾气的女子,因为聪明,知道形势比人强的时候多说无益。 

 

*人总有弱点,各施各法,最干脆是勤力工作,叫上司无后顾之忧,要不,擅长吹捧拍,叫老板心花怒放,最厉害的,是既能干又油嘴。 

 

*人大抵还是笨一点的好。肯较糊涂,憨憨地不计较,自然开心得多。

 

*聪明人最聪明的地方是看穿世情之后装糊涂。

 

*“生我的人已经不在,身体某部分也跟着她逝去,以后,再大的快乐也打了折扣,非常无奈。” 

*“我喜欢马戏班,试想想,还有什么可以叫你们这班不羁的文艺工作者低头?” 那条驯兽的万能电鞭叫逼人的生活。 

 

*“为什么人生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惶恐?” 
文思答:“释加在菩提树下思想的也是这个问题,叫我如何回答。” 

*不过别担心,社会是个大染缸,不消三五载,她说变就变,保不定就装模作样起来。 

 

*人就是这样,失去哪一样就永远怀念哪一样。 

*他是我生活上伙伴,不相爱有不相爱的好处,实事求是,不动心,不伤心。

 

*那样简单廉宜的一个节目,她却尽情享受,无比快乐,许开明深深感动,做人就应该这样,不枉此生。 

 

*少丰顿足,“你这种脾气,容易吃亏。” 周凌手又说:“很多时候,吃亏即是便宜。” 

 

*不要妄想改变任何人,也别为任何人改变你自己,以免以后恨怨。

*“是,父亲说,无论做什么,千万别给人一种脑绽青筋、小船不可重载的感觉。” 之洋笑了,“姿势要漂亮,可是这样?” “对,成功后,又切忌踌躇满志,洋洋自得,到处找人认同。” 

 

*黑暗之后便是黎明,忍得一时海阔天空

 

*她轻轻说:“我以为自己恋爱了,可是没有,我不过爱上了恋爱的感觉,我渴望恋爱,故将感情胡乱抛掷。” 

 

*她说:“我渴望恋爱。” “于是你爱上了爱情本身。” 

 

*自从到教授的梦境去漫游过之后,她的人生观已经大大改变,每进入一个故事,她就像变得聪明一点,不是更懂得钻营,而是更加退让。 

 

*程真说:“是,从二十一岁始,我就同自己说,人只能活一次,千万先娱己,后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