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幸福剧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陌生人,在春天祝福你一个灿烂的前程

(2016-04-01 17:34:15) 下一个

 

 

其实大家都非常熟悉海子的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的这首诗歌,意象里面有非常强烈的油画色彩,根据我的理解,具有非常浓烈的欧洲自然风景的色彩。不信的话,请看看剧团今天所拍摄的春天自然风景图片

下图,太阳镜里面,面朝大海,跟春天的花开相配合

 

 

下图中间的塔,底部的冰还没有化完,前面是更广阔的湖与海

 

 

『海子』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 劈柴, 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 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 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而我只愿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 See more at: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jUyODY4#sthash.uUMFUjtt.dpu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港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祝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很美。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ppertown' 的评论 : 握手!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时间作画,生命如诗。正好的画伴上了等着的诗!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