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美人计

平生不读我的书,便称英雄也枉然。
正文

我也来聊聊台湾的破事

(2007-07-25 22:57:39) 下一个
今天看了看新闻,台湾的阿扁这一次好像要来真的了,入联公投,兴许诸位有各种各样的理解,但是我看来这实质上就是宣布台湾独立了。新闻分析的很透彻,这次跟往年两岸的摩擦确实是大不相同了,不只是民进党阿扁他们在兴风作浪,甚至有国民党马英九他们也在步步紧跟,而且两派人在比谁比谁玩得更狠。民进党多年来坚持走台独路线,他们是全中国人的死敌,这点是不容置疑的,那国民党呢,他们又是民进党的死敌,台湾地方不算大,有分量执政的两个党无非就是 国民党和民进党,中国文化里一山不容二虎,成王败寇的思想在中国人脑子里无疑是根深蒂固的,这一点在号称不是中国人的台湾人脑子里也是一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他们之间的敌对性是生存环境决定的。可问题是,敌人的敌人真是我们的朋友吗,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真的认为是,我们真的把国民党连战马英九他们当成了朋友,尤其是连战访大陆后,有人甚至恨不得马英九马上就当总统完成统一谈判的大业,甚至有人提出了以蓝治绿的口号,可笑,太可笑了,难道我们能把抵制台独的希望寄托在国民党马英九他们身上吗。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就能想当然地认定民进党是台独的,国民党就是反台独的。


要说的话,我觉得国民党台独的心不见得比民进党轻,就不说他们曾经选出过一个当了多年国民党主席中华民国总统的台独大头子李登辉,就事论事,如果不是把执政的大权丢了,如果不是选举一败再败,过气的政治明星连战会不会低姿态地访问大陆弄点人气,连战在国民党高层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干嘛去了。国民党民进党某种意义上讲,一丘之貉,无论谁执政都没分别,台独的大旗不会倒,只是扛大旗的人兴许会换班,国民党和民进党要真说有区别,那就是一个主张急独一个主张缓独。有人希望2008年台湾大选马英九能够胜选,那样兴许能实现两岸永久性和平,我反倒希望谢长廷胜选,和平在两岸之间是不可能会实现的,现在的台湾就像是长在中国身上的一颗大大的脓包,不至于害人性命,但是就是让你骚痒恶心难受,解决的办法就是等它熟透了挤掉它,那就是战争,别无选择,要说2008马英九胜选,那这个脓包的成熟期无疑是要延长的,老长着这么个大脓包过日子到底不是一件好事情,还不如选出谢长廷这样的死硬台独分子上台,好早点解决问题。


老实说本来我对台独这事不算太感冒,有时候我甚至能理解台湾人的选择,毕竟嘛,台湾的人均生活水平比大陆要高出不少,言论新闻都比大陆要自由,台湾人自己单过日子要比跟着大陆一块过日子要舒服得多,就像大家庭里富裕的儿子那样,有点闹分家的心思也不算太过份。不说在海外的台湾人到哪里都说自己是台湾人不是中国人,就是在海外的有些北京人和上海人当老外问起是来自哪里都不说来自中国而是各自说自己来自北京上海,而其他地方人无一例外都说是来自中国,这其中的区别不算大,谁也不去计较,可是细细一思量,还不是因为中国穷是穷,可北京上海名气大,北京上海比较富裕,提起这个无非就是要和中国其他穷地方区别开来,抬抬身份而已,我认为这个心态跟台湾人没什么不同,只是他们提过北京上海外没人够胆说北京上海就不是中国的了。要说台湾人看不起大陆人,这事我也能理解,难道别的地方人没这毛病么,前段时间不是都看不起河南人吗,新闻里老有哪哪拒绝河南人来应聘,网上笑话河南人的段子恐怕不下一万条,说起原因那还不是富兄弟看不起穷兄弟嘛,河南人为什么被人这么看不起,说白了还不是河南人人口最多,经济却排不上号,给人感觉穷嘛,我自己的感觉台湾人可从来没有看不起过香港人,澳门人,为什么,还不是这些人过日子不比他们差嘛。


老实说我对台湾人的看法以前并不算差。我记得我爷爷在世的时候老跟我说我们全村人的命,其实是台湾人救下来的。这事说起来话长,那是一九四几年日本侵华的时候了,那会我爷爷还是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有一天半夜村里来了一个日本兵,这日本兵长得不大像日本人的样子,而且唧唧咕咕说了一大通话,虽说村里没人能听得懂,但是谁都听得出来他说的不是日本话,慢慢地有人听出来像是福建话,搞了半天没人听得明白他说什么,好在我爷爷上过几年高小,会说点普通话,好在那个日本兵也会说点普通话,结结巴巴我爷爷和那个日本兵终于说上话了,原来那个日本兵真不是日本人而是台湾人,当时日本军队里台湾兵并不少,这个台湾兵是来通风报信的,说是我们村公路那边有辆日本人的军车不知道是被土匪还是游击队给伏击了,死了十来个日本兵,日本人要报仇就决定第二天清洗公路两边的几个村,台湾兵说完连夜就走了,我爷爷也明白这台湾兵也是冒着送命的危险来报这个信的。当晚我们村所有的人就连夜收拾妥当躲进了山里,另外其他几个村庄我爷爷他们都去通知了,结果其他几个村庄的人有些听劝躲进山里,有些人不信邪没躲,第二天日本兵来的时候果然像台湾兵说的那样,就是大清洗,几个村庄里没跑到山里躲的人没有一个活下来的,男男女女有的被砍头有的被开膛破肚,日本人真是不折不扣的畜牲,他们连吃奶的小孩子都不放过,放到锅里活活蒸死。公路沿线几个村庄除过我们村没什么损失外,其他的村庄都是惨不忍睹,我们村里几代人都把那个台湾兵当做救命的恩人,甚至土地庙里还供他一个位,只是自从那天以后我们村人再也没见过那个冒死来报信的台湾兵了。


前段时间看新闻说老牌台独份子李登辉访问日本了,而且参拜了靖国神社,他妈的,气得我腿肚子都转筋,台湾人怎么就堕落成这个样子,怎么会认日本人当祖宗了,再看看些书,好像李登辉这样认为自己是日本人或者日本人后裔而不是台湾人或者中国人的王八蛋在台湾人数还不少。我不知道这种认同感在台湾是不是主流的,如果是那样的话,台独不台独倒是次要的了,一个字,打,这帮王八蛋一个都不能留。


话题好像扯太远了,第一次在这个坛子发帖子,写得还乱七八糟的,实在不好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