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美人计

平生不读我的书,便称英雄也枉然。
正文

奥运算个屁

(2007-08-27 22:30:09) 下一个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先得声明,我不是一个反奥运分子,正好相反,我拥护奥运热爱体育,奥运精神是什么,更高更远更强,是和平是互相理解,奥运本身是积极向上的东西,这点我明白。我反对的是,眼下这些无聊的文人,无能的政评者老拿奥运来说事,胡说八道。 一句话,眼下在我眼里,奥运算个屁!


台湾的事解不解决,怎么解决,武力还是不武力,如何使用武力,这些问题见仁见智,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高见。坚持武力的人通常被某些人称为愤 青,粪 青,盲目的爱国者,极左翼者,而反对武力的人通常被其他人成为,顽固者,保守者甚至懦弱者,总之诸如此类的帽子举不胜举,这事本身不奇怪,国人爱给同胞戴帽子分派别的互相攻击,党同伐异,早有传统,就是南宋岳飞的时代也是这样,抛去民族大义,忠君爱国这些一层层后人加上的光环,岳飞说到底这是一个南宋朝廷坚持武力一派的代表,而秦桧,宋高宗等人就是反对武力的那一派,到底谁对谁错呢,我看来这个问题的回答只能是时间,打个比方说,岳飞千百年来一直是正义的,他是民族英雄,而现在看呢,有人提出来,他发动的战争对象是谁呢,是金人,而金人也是中国人,这场战争从这场意义上讲只不过是一场国家内部的战争,民族英雄他算不上了,我个人同意这个观点,谁对谁错,一句话,时间说了算。西方的民主,简单的理解就是一个国家一个地方谁都应该有自己的声音,谁都应该有自己的意见,年年的议会之争,总统之争,说白了,还是党同伐异实质上跟中国没什么不同,只是形式不同而已。


有些离题了,对不住,我想骂的不是那些反对武力统台的人,而是已这些人当中那些无聊的文人,鼠目寸光的所谓爱国者,还有那些愚蠢的文人,因为他们把武力攻台划了一条线,2008年,他们认为至少奥运之前台湾是安全的,可以安心地搞台独,而大陆应该忍耐。在这里我想跟这些人说,跟民族统一相比,奥运算什么!


首先从奥运的开始讲,奥运本身不是中国原有的东西,是希腊人发明了这种玩意,平心而论这玩意不是个坏玩意,增强国民体质,甚至能增进各城邦之间的友谊和团结,希腊人的团结曾经保护了他们自己,他们曾经打败了远远强大的对手波斯人,但是奥运真的是包治百病的千金方吗,不是,根本不是,我记得希腊最后还是毁于他们的内战吧,那个时候没听说过中国人也在玩奥运。


听说中国人最早玩上奥运那也是国民党时代,拿过一个什么自行车的铜牌吧,那会只能说是陪人家玩,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射击拿了中国人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那会好像是全国上下欢欣鼓舞,可再怎么样,谁也不能不承认那会我们还只是陪太子读书的脚色,奥运真正的玩家还是人家美苏西欧人,一直到近近几届奥运,金牌拿得多了我们觉得自己自己好像是那么回事了,可我们是主角吗,不是,当然不是。奥运的大部分项目是西方人选的,项目的规则也是人家制定的。我英语不是很好,可我记得奥运会用英语说是olympic game吧,什么是game, 那就是游戏,西方人把奥运这玩意当作游戏而已,而我们呢,几乎是举全国之力了完这个游戏了吧,眼下是国内奥运已经奥运到一个变态的程度了,言必称奥运,奥运西瓜,奥运萝卜,普通话都说不利索的老太太学英语迎奥运,八岁的小孩子迎奥运让老爹硬逼着用两只脚生生跑上北京.....笑话,真是笑死人的笑话,可更可笑的是十几亿人没几个不把这个笑话当成笑话来笑,没人出来喊一声,奥运算什么!我们十几亿人,年轻人,小孩子,甚至老太太都在玩一个game,这个game,人家规定规则,人家要怎么玩就怎么玩,我们会玩的太极,武术人家根本不陪
我们玩,我们现在不是在玩game,而是game在玩我们。


我一向觉得现在的奥运只是富国之间的游戏,历届金牌榜上的除过中国,没哪个第三世界的兄弟会排到前面去吧。有人说办了奥运我们中国就站起啦,办了奥运,强国富国里我们就是一号角色了,真是这样吗。建一个鸟巢,水立方,花过多少钱姑且不论,我们得拆掉多少老房子,搬迁多少人呢。一个奥运得花多少钱呢,难道我们国家没有别的花钱处了吗,那么多年轻人毕业找不到工作,用这钱多开几个像西门子,三星这样的企业容纳这些寒门举子有什么不好,那么多人买不起房子,当房奴,拿这钱多建几栋廉租房,让天下寒士都有篇遮风挡雨的小地方有什么不好,花这钱多盖几座像样的大学,多造几艘潜艇航母,多补贴补贴农民,不要让他们进城打工拿不到血汗钱又有多好。我就不明白,难道不办这个奥运,中国人就站不起来趴下了吗,什么叫面子工程,难道造个像白宫那么辉煌的乡政府大楼,造几条年年翻修的高速公路是面子工程就是面子工程,奥运就不是吗,要我看,奥运才是劳民伤财的最大的面子工程。


最可恨的是两岸统一这点上,也有人拿奥运来说事。说什么现在武力攻台,奥运就办不成了,还举出当年苏联办奥运,因为入侵别国造成西方国家不参加那届奥运,国际影响不好。什么叫国际影响不好,说白了就是所谓的丢了中国人的脸面,打个比方说,就是爆发户请客,却请不来一个来道贺的客人,扫了颜面,面子问题,可面子到底值几个钱,跟捍卫国土统一来说,面子算什么!现在的文人,政评者,有胆子说话的没见识,有见识的又没胆子说话,一句话就是凤凰台的某某人一样是胡说八道。


我不知道这个帖子出去有多少人会骂我,可我想说,我爱国,爱党,就是爱不了这个莫名其妙的奥运!!


还有几句题外话。我本身不是愤 青,要说愤倒是偶尔有些愤怒,可青却不青了,年纪大了。我不明白眼下的愤 青招谁惹谁了,被冠之为粪 青,有人说他们没文化,只是在网上一味地愤怒,盲目地仇日仇美,可眼下谁能说自己有文化呢,什么叫有文化的人呢,这些年有文化的作品的文化人都是谁呢,是初中把汉字都没完全弄明白就写小说的韩寒,还是用下半身写作的木子美.....,仇日仇美的难道都是中国的愤 青呢,韩国人,东南亚的人都在仇日,比愤 青们更仇美的那是阿拉伯人,俄罗斯人,有人说他们是极左力量,更是放屁,这个年代谁来在乎左还是右,要说极左,哥伦比亚山沟里种毒品反政府武装那是极左,全民皆兵的朝鲜是极左,中国的愤 青能跟他们比吗。有人说他们是极端民族主义,德国纳粹,日本军国主义才是极端民族主义,没把日本人美国人送去毒气室洗澡,没把在日本美国一个城市杀个三十来万人的中国愤 青能叫极端民族主义吗。扯淡,全是扯淡,一个国家能少了愤 青吗,没有愤 青怎么能改变社会,怎么来保家卫国,靠的难道是所谓的这些无聊文人,还是腐败官员或是大腹便便的老板,他们叫做既得利益所得者,而这些没工作没房子的愤 青才是真正无产者,争回钓鱼岛,统一台湾靠谁,靠的不就是他们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醉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顶!!!
铁将军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心情我很理解,目前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当今着急啊,我想奥运过后会有更的事情要做,我也在想台湾什么时候才能收回,事情要一步一步来,台湾是秋后的蚂蚱蹦不了几天拉!
firefox117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好!!
wooma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伟大的党就不能边办奥运边收复台湾啊.一举两得啊.这不,大家都满意了.
SHIWANG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uff! DING!!!!
青铜骑士 回复 悄悄话 老头发狠啦!狠狠顶一个!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对呀,用办奥运的钱,不是开,而是买断几个西门子,三星这样的企业,至少“面子”上比这个劳什子奥运来得合算吧?
yonie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