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美人计

平生不读我的书,便称英雄也枉然。
正文

修理风水的行业——破

(2007-04-19 15:03:49) 下一个
终于考完一门了,算是松口气,好久不来怪坛了,今天来发个帖子。

小说里的风水先生,比如茅山后裔里面的张国忠,马道长等人,一般都是无所不会,无所不能神仙一般的人物,可是在我的眼里,现实中的风水先生并不都是那么风风光光的。因为我有个叔叔比较迷信,常爱结交些阴阳先生,风水先生这样的人物,而我自小就跟这个叔叔玩得来,所以常常有机会结识一些风水先生,他们中间有穷的有富的,也有的爱抽烟有的爱喝酒,甚至有一个风水先生就好女人,此人道行不浅,在我老家一带颇有名声,每天来找他做事的人很多,收入不少,可是他手里攒不住钱,一有点小财就往乡里头几个外乡妹子开的发廊里面钻,平日里舍不得吃舍不得穿,钱都花在了下半身上,总之风水先生就是一个特殊点的行业,除去这一层这些人在不做事的时候,跟普通人根本没什么两样。
既然是普通人,就难免会有失误,补救这个失误的往往不是风水先生自己,而是另有其人。风水先生这个行业跟别的行业没什么不同,一个行业存在就必然会有行业来修理这个行业的错误,比如有卖伞的,就有修伞的,有卖锁的就有修锁开锁的,而卖伞的未必会修伞,卖锁的未必会修锁开锁,而修理风水的这个行业在我老家叫做破,干这一行的人就是破师。
破这一行业很少为人所知,就是知道有这一行业的人也未必清楚他们跟风水先生有什么不同。以前我听说过有这么一个行业,直到今年正月里才有缘亲眼看到了一次破师行法。要说起破师和风水先生的不同,先得讲讲,风水先生做事都做些什么事。跟茅山后裔里的张国忠,马道长他们有些不同,我知道的现实中的风水先生虽然也是看地脉,看环境,选墓地,定宅基,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抓日子和时辰,按照我叔叔的几个风水先生朋友的说法,凶地和吉地不是绝对的,比如盖房子,一样的是吉地,动土或者上梁的时辰不好就会凶险至极,而凶地上起房子,如果有高明的风水先生抓好日子和时辰动土或者上梁,一样可以保子孙世代平安,所以我老家这边的风水先生使用的道具除了罗盘,一般还有一本厚厚的古历书。过去风水先生可是个了不起的行业,干这一行的人很少,为了避免竞争,一个师傅只带一个徒弟,一个徒弟从新拜师学艺到成为一个合格的风水先生没个十年二十年根本出不了师,那时候的人做事都讲良心,没有道行就绝不敢做生意收人家的钱,这行业要是害人不是害人一次两次,弄不好就是害人子子孙孙好多代人,因为这样,所以风水先生失误的事情很少很少会发生,干风水先生的人少,干破师的人就更少了。如今的时代,人心不古,很多风水先生根本就没什么道行,念过几本风水书就敢给人看坟地看宅基,好多所谓的什么大师级的人物都是吹出来的,根本没真本事,这些人害人不浅,请他们做事难免会出事,一旦出了事,懂行的人才知道要去寻一个破师才能解决问题。破师和风水先生无论是打扮还是使用道具都明显不同,风水先生一般就是穿个八卦服,拿个罗盘还有本厚厚的古历书,而破师就简单多了,一身平常打扮,道具就是一把大斧子,头上系条红带子,还有风水先生一般不会拜什么偶像,而破师是有个专门的神要供的,到底供的是什么神,我问过很多人,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靠都快12点了,该睡了,明儿还有课,如果有人想听俺讲今年正月里亲眼看到破师行法的事,就顶一下,顶的人多了,有鼓励俺就接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