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美人计

平生不读我的书,便称英雄也枉然。
正文

说说我听到的降头术故事

(2006-11-14 14:44:33) 下一个
我确实听说过一种降术,不过不是什么南洋土著施的,是我们本地黎人弄的,大体跟前面帖子说的有些相似。
80年代中,我舅舅的一个朋友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做民族工作,有次到五指山一个黎寨下乡,不知道为什么被一个黎女看上了,黎女把身上所以银饰送给了他,按照他们的规矩,这就是两人相约结婚,但是后来他父母不愿意他跟黎人结亲,当时当地汉人确实有点歧视黎人,托关系把他调离黎区到了海口。
他为人很孝顺,虽然很是舍不得那个黎女,但是最后还是听了父母的安排,后来经人介绍还娶了一个汉家女子。但是他对黎女始终念念不忘,90年代初还专门找机会去了一趟黎寨看看这个黎女,这个黎女已经嫁人生子了,当时黎女并没有表现出很恨他的样子,还很是热情地招待他吃了顿饭。
但是他回到海口之后,一开始只是精神萎靡不振,吃不下饭,常常说自己头重,也不是疼,感觉就像是带上一个很重的铁做的帽子,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连床都下不了了,都瘦得不成人形了。家里人才真的着了急,他妈妈怀疑他是叫黎女下了不知什么药了,把他送去了省医院,当时最好的医院就是省医院了,可是无论怎么检查,都检查不出什么毛病,住院的时候还几次病危,医院没办法,只好让拉回家里等死。他妈妈是个迷信的人,眼看儿子不行了,就到处求人看迷信,看了很多大师都没办法,谁见都没见过,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邪术,甚至有人说这不是鬼神作祟,是天命到了,寿元将近,谁也没办法。
后来,我舅舅跟他是朋友,听说他病重,就专门跑去看他,后来给她妈妈推荐家乡一个叫元沙的人,传说此人颇有些道行,看风水,断阴阳,在家乡那个偏僻地方名声很大,或许有救,她妈妈一开始不怎么信,那么多大师级的都试过了,这个乡下的小术士怎见得能行呢。但是儿子都那样了,不如死马当活马医了,就由舅舅带路,专门雇车把儿子直接拉到元沙那里了。
到了元沙那里,元沙看了一眼就说"你儿子是不是招惹了黎人了,这中的是黎人的降头术吧,这种术法现在都应该失传了啊,怪了啊。”她妈妈好像看到了希望,赶紧说,是是是,果然是跟一个黎女有些纠葛,就请元沙施法就她儿子。元沙说,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术法,稍微知道点解法,没试过,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人怕是捱不过几天了,权且试试了。她妈妈也没办法,就同意了。元沙马上做法,叫人从井里打了一桶水,用椰子壳弄了一壳子水,然后开始念些什么咒语,我舅舅就在当场可是一句也没听懂,最后把半壳子水抹到病人身上,然后叫他喝下去剩下的水,最后一个仪式,我舅舅就看见,元沙好像在揭一定无形的帽子似的,用两只手慢慢地在病人头上比划。法一做完,病人就开始吐,我舅舅说他吐了些很腥臭的东西,问了她妈妈,她妈妈也不明白,这么些天了,儿子只能吃点白米粥,这些腥臭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什么。吐完,她儿子马上精神就见好了,我舅舅说原来死人似的脸上居然看得见血色了,原来是几个人抬着进元沙的屋子,休息了一阵,走的时候居然是自己走出去,上的车,再后来,就完全好了。
一切都弄完后,元沙说,她儿子中的是一种黎人特有的降头术,这是种很厉害的术法,中了如果不及时解的话,会危及性命。他不清楚黎人怎么下的,根据他妈妈说的,可能是吃饭的时候下的,不同的黎人支派有不同的降头术,每种解法都各不相同,元沙并不十分了解这种术法,还是她儿子名不该绝,他中的这种刚好是元沙唯一知道的一种,虽然从来没解过,但是还是侥幸解了,如果是别种的话,恐怕只有下降头术的人才会解了,但是这种术法失传了很多年了,最后听说有这种的术法也是满清末年了,他也想不倒世上还有黎人会这种术法的。他妈妈佩服得五体投地,很是感激元沙,走的时候送元沙不少钱,但是元沙只收了一点,只是说了句,做人要对得起良心,我舅舅说好像元沙很清楚这件事情,但是想想这完全不可能,这里离白沙很远很远,元沙也从来不认识这家人,元沙到底是个有真道行的人。
后来舅舅和这个朋友在一起,常常会说起这件事,他朋友说,当元沙用水抹他身上的时候,他觉得全身都很舒服,很轻松,最后一个仪式,元沙的手往上揭一点,他就觉得头就轻一点,做完的时候感觉的就真的好象从头上把一顶很笨重的铁帽子揭掉一样,一下子就轻松了,后来吐完后,全身都舒服了。他朋友最后还是认为是那个黎女下的降头术,虽然差点要了他的性命,但是他不恨她,毕竟有负人家,但是后来他再把当初黎女送的银饰全部托人送还给她,之后再也没去找过黎女。
关于元沙,其实我还想讲点他别的传奇,但是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听,如果此贴真的有人回,我愿再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