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花沉静

为人母, 为人女, 为人友,; 在故乡,在他乡,在旅途; 面对, 体验, 感谢,享受生活.
正文

宽容

(2009-05-14 00:39:59) 下一个
不知道有几个人可以宽容曾经和自己老公不清不楚的闺秘,我们83年开始一起读初中, 知道2007年的最后一次联络。前几天是她的生日, 看到她在MSN留了几句话给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又不想假装,只得不答。但是心里终究放不下,26年前开始, 我们一起写黑板报, 一起打水吃饭上学回家。
记得, 我怕烫, 每次打了热水都是她帮我拿。 她家拆迁, 一段时间就住在我家, 我们同吃同睡无话不谈,从做作业到有男生写纸条,没有秘密。。。工作后,恋爱,结婚, 他的男朋友是我老公的高中同学,后来他们也开开心心的举办婚礼。 我们四人的合影还在,都笑得很甜很无邪。我儿子出生那一年,他们离婚了。再后来, 我们移民, 我只身带儿子到了温哥华, 我的生活重大变革中。。。经历的酸甜苦辣一言难尽, 只有自己知道那是怎样的痛苦的蜕变。。。说到底, 我该宽容的,写到这里, 我已经被善良的自己说服了, 谁都有苦衷,宽容别人, 最终解脱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作品之外的评论:
谢谢你。我现在很开心快乐和满足, 珍惜眼前的拥有,善待每一个人,单纯而充实的生活着, 其实所谓智慧的生活就是真诚,认真和宽容的面对生活。
祝你幸福快乐没一天
作品之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来访。放下,然后是自在,自己自在,别人也就只在,然后你就可自在,生活就一片美好。有时候,路其实就是两条,选了以后,就别再想另一条路上的美丽风景,因为那已经不属于你,别忽略了你自己脚下的惊喜。把心思花在自己身上,一个拥有自信,智慧的女人,永远有着灿烂美好的人生,相信你也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