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语花沉静

为人母, 为人女, 为人友,; 在故乡,在他乡,在旅途; 面对, 体验, 感谢,享受生活.
正文

儿子成长中

(2009-05-14 00:26:04) 下一个
忽然一天, 儿子的问题是我没想到的, 而他自己的回答更出乎我的意料。很理性, 比我未出口的回答还好。惊讶间, 不得不承认, 儿子长大了, 在不知不觉间, 他不再是依偎在我怀里要抱抱,凡事要我陪伴的小男孩, 不在是对我的回答深信不疑的小毛头, 他又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见解,他开始了解生活,开始探寻生命的意义和价值。他变得喜欢讨论了,追问我如果他不在了,会有什么不一样。
我心慌颤抖的用最温柔的声调,最深情的语气,最易懂的中文讲给他听。从对我--一个母亲,到对家庭,朋友,亲戚,邻居,学校和社会乃至他的有可能存在仇人的影响,他认真的听, 闪动着长长的睫毛, 黑亮清澈的大眼睛或望着我, 或有所思的望向远方的天。我知道, 他不会完全理解我, 我30多年的经历和经验,汇在短短的30分钟里, 就像浓缩的格言警句,意思明白,可背后的深意难以体会。
很欣慰, 儿子和我谈心。 很开心,他给我机会和他说: 妈妈永远支持你, 永远爱你, 只要你愿意, 任何时间我都是你最可信任的朋友,最忠实的倾听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