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别拦着,我要去失会儿恋了!

(2006-12-08 14:57:34) 下一个

我刚刚从多伦多坐飞机到温哥华来。来过,来过温哥华一次,就是半年前登陆路过在这里转机,也没时间到处看看。这个移民之家,我第一次来啊。你们在这里过得还真不错,大家没事儿就一块儿吃吃饭,气氛不错呢!今儿我来给大家露一手儿,我可是当兵出身,会着呢。没事没事,今天晚上吧,也从多伦多过来的那福建哥们说会煲汤, 咱晚上来个小聚餐吧。这两天都是你做好饭叫我吃就是了,嘿嘿,还是看看我的手艺!啥?我在多伦多可没有经常这么多人一起吃饭,我有女朋友的,哦,女朋友唉,还是不说这章。我一会儿去买点儿菜啊酒啊,大家喝喝,热闹热闹。 

温哥华是有点儿不一样,起码这里的雪山多伦多就没有。您说什么?雪山永远都在,人却换来换去? 那没办法,人也就活个100两百岁,顶了天了。雪山当然还是在的,咱不和它较劲儿。你看晚上来个炖牛肉好么?凑合尝尝?可别这副表情呀,姐,咱虽然刚认识,但是也不能因为我这一顿饭您美丽容貌受损,那可就多了去了。我能喝点儿酒,当兵的嘛。我是大学毕业之后去当的兵,对,报效祖国,报效祖国啊!这不报效了才到加拿大来的嘛!我女朋友先移了民, 我一看,这还不移出去,就跟不上了呀,所以我也就自己移过来了。是,姐,您自己不是移民,不容易了解我咋想的。咱也包点儿饺子?还是就弄个水煮肉片儿? 您这是谦虚,怎么会不知道水煮肉片儿呢?没事儿,瞧我的。哎,居然真不知道水煮肉片儿,麻辣人生呢! 吃起来跟谈过一场恋爱一样! 我现在?我也不知道,是‘谈过’还是‘谈着’呢。算了算了,不说这些。我们去弄点儿酒吧。别担心,喝不多,姐您也能来点儿吧?我瞧那个广州的哥们能行!我看起来有点郁闷吗?哪有,哪有。您说我长得像年轻版的周润发?哈哈,怎么会怎么会,我没他那么老练,我女朋友说的,如果她还是我女朋友的话。得,怎么我就一古脑儿说了呀! 

要说麻辣的恋爱,就算是吧。我女朋友先去了多伦多,我过了不久也去了。刚去嘛,我们的英文都不好,就商量说一个去打工,一个去上学提高。当然是我去打工她去念书了。打工那就不说了,还不就是一个累一个远,刚去嘛,无所谓。我觉得过得不错啊,每天回去,就可以看到她,累是有点儿,但还好啦,我们一起很好的。那为什么到温哥华来了? 这个问题我怎么回答呢。我不能呆在多伦多了,她不让我见她,为了防止自己还是要去见她我过来的。您别见笑。我就这么个人儿。是,难度大,难度大啊!我没否认喜欢她啊,想藏也藏不住,是不是有点儿太明显了? 认识不久跟您将这些,您不会笑吧?后来我打工回去,她也不怎么跟我说话,老是挂在网上和人聊天。总是聊总是聊。我是搞计算机的,国内一直做这个。后来无意中看到女朋友和网上的人的对话,我觉得比较过分,就问她怎么回事儿。她就嚷嚷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也没有什么过分的话。说实在的,我是觉得一个女生有男朋友了,就不应该跟别的男的讲那些话。她生气说我冤枉她, 后来干脆约了和网友到教堂去见面。是啊,她叫我也一起去。可是周末,我打工回来,就想和她单独在一起的,谁要开车去教堂啊。她就自己去了。后来我很生气,我在外打工,也不是让她在网上和人聊天的呀!我们常常吵架,再然后,瞧,我这就到温哥华来了呀!昨天您听到我放伍佰的歌了? 是啊,我现在就喜欢浪人情歌挪威的森林啥的。您说不好,为什么呢?哦,不是歌不好,是这会儿听这些歌太多不好?啥意思? 您知道得还不少?我还以为您不了解华人歌手呢! 好听呀! 没问题,这箱酒我扛的动,劳驾您拎着这包菜。还好不远!我也高兴认识您呀,您有时候来看这个房子的主人?难怪难怪。 

水煮肉片够麻辣?咱们的故事都麻辣啊!有滋有味儿,有滋有味儿!咱这是喝到第几杯了?谢谢你,老大,从多伦多来您这儿可算是开心了,有饭吃,有酒喝,有冰酒啤酒二锅头,还有一堆朋友!陈哥,你给咱们来一首地道的福建版‘爱拼才会赢’,我跟你学习学习我没喝多,还早着呢!姐,搞不好你比我小?算了,就姐吧,您放心,我不听了,不听伍佰了,以后再听以后再听。温哥华啥都要执照?卖酒是要酒牌啊。听歌不会吧?理发师要执照我信。姐,你说啥?失恋也要执照?别拦着,没执照我也要去, 我要去失会儿恋了!酒呢,满上满上! 

一时失志不免怨叹
一时落魄不免胆寒
那通失去希望每日醉茫茫
无魂有体亲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时起有时落好运歹命
总吗要照起工来行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爱拼才会赢...


拿酒来拿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df03 回复 悄悄话 新年路过--问候一下兄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