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舫听雨

蓦然回首,岁月如大浪淘沙,在眼前匆匆而过。以一颗平淡和感恩之心面对未来。
正文

又是星期五,心理一跳一跳的,等着下班。来说一件小金的恶行。

(2007-04-27 13:42:22) 下一个
上个周末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我和老公在院子里干活,留下小金一个跑前跑后,没人理她。过一会儿我突然看到她在翻邻居墙脚落雨处的接水板儿,还用嘴象猪一样地拱着它走。“嘿!Stop it!” 我大喊地冲过去,真怕那板儿也象拖鞋们一样被粉身碎骨了。赶走小金,我把板儿放好又接着种我的花。一回头,那丫头又把板儿拖出来了,还用两个前爪跳上跳下。我又冲过去赶走小金把板儿放好,一系列动作完成后,一回头,她又跑过去了。正当我无名火起时,一个象老鼠样的东西从板底下出来,冲着我没命地跑过来。在我大喊一声,还没来的及跳上台阶前,小金已快步赶上,一爪推去,老鼠不得不改变了它地奔逃路线。此后的五分钟里,可怜的老鼠开始了五百里亡命天涯。最后被小金堵在墙角。好老鼠,背倚墙,两脚直立,露出肚皮上的白毛,仰天大叫。虽然我看得出小金只是玩玩而已,可没轻没重的,再说两人也不是在一个分量级别的,70磅 vs 5oz,我还是不愿意她一个不小心下了杀手。见我几次阻拦无效,小金含着老鼠跑了。过一会儿她倒是一个人回来了。我跟她说你吃了老鼠,以后别想再kiss 我了。然后就个忙个的。干完活儿后,我喊小金回家。她拖着一根木条屁颠屁颠往回跑。重复老动作,我手脚熟练地掰开嘴,抽出木条,顺手扔回院子。她跑回去拣一根小的又跑回来。我又手脚熟练地掰开嘴,妈呀,一个死老鼠在嘴里。赶紧把她推出门。后来据老公说,他也是费了老大工夫,一块饼干才说服小金放弃了她的战利品。

实在想象不出一年前还是个小puppy的她,还敢杀生。_:mad_(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