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

水,是最柔软的物质,也是最坚硬的物质。滴水穿石,以柔克钢。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平静和内心平静

(2007-04-09 13:46:22) 下一个



我朋友是个画画的,我不知道他是否能称得上是“画家”,但他的画在我的眼里----很棒!因我在他的画里总能看到一种涌动着的情感。

今天在电话聊天,他说了一句话:你是一个生活很平静,但内心并不平静的人。

我是吗?因从没有人这样评价过我。

“不平静”指的是什么呢?情感?物质?企求?欲望?好像一个也不能解释。

因我自以为我确实是内心平静地过着平静的生活。

我真的不了解自己吗?还是一种自然流露的东西,在言语中,在表情上,在。。。,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

我很满意我现在的生活,我也很满足我现在的生活(物质上的,精神上的),那我内心的不平静来自哪里呢?

他的话倒使我不平静起来。

我有必要不平静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会心静如水的,内心涌动的是生活的激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