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情别大连(十三)

(2007-01-24 15:15:59) 下一个

我们一直相互依偎着,五点多了,他轻轻说:“瑀!你睡一会吧,别想太多了!今早还乘飞机呢!”我紧紧贴着他反问:“你睡得着吗?我睡不着,反正天也快亮了!”他看一看表伤心地说:“我还可以这样搂着你四亇小时!”我一听鼻头一酸,心揪起来,时间象把发条在我心上越拧越紧。

我们没法让时间停留,天终于有点亮了,他为我披上衣服,眼睛红红神色凝重地看着我说:“小瑀!给我两年时间,好吗?等我赚了钱就来娶你!”我流着泪拼命点头。

我留下一本写满与他相恋点点滴滴的日记,和一张照片。

还是由张哥开车,李娜坐前面去机杨,只不过上次是接,这次是送。上次是兴奋扬抑,这次是伤感凝重。李娜见我们俩都不吭声便一路不停地讲笑话逗我们,最后徒劳也发现我们一直都沉默着没笑,只好也放弃了她的努力,让空气冻结在那里。

我一直无神地看着窗外,依在他怀里,心里酸酸的,脑里一片空白。

到了机场,时间已不多,李娜张哥和我道完别,便笑着对我们俩说:“别整得象生死离别似的,又不是不见面了,珠海又不远,哪!剩下的时间你俩说说悄悄话吧!我俩上外头等去。”

他一直把我送到登机口,因他在机场上班的缘故,所以有这亇便利。

我们一直都强忍着泪叮咛对方要照顾好自已,而我真的有种心裂的预感,总觉得这次离开就可能不会回来了。女人的第六感是诡异的,因为它总是很准。

当播音员不停地重播“请前往珠海的旅客马上到22号登口登机,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那声音加回音无疑是颗重磅地雷,震得我支离破碎,我从的喉咙里艰难地挤了一句:“我走了!”他将行李递给我时,死死拽住几十秒不放,我的心瞬间决堤,不敢抬头看他,泪已满眶,我赶紧夺过行李一转身,泪便大颗大颗地掉下来,我不敢擦,也不敢回头,我知道身后的他一定哭了,我怕他叫我,我怕回头,我怕我自己的不坚定,我怕见到他流泪,我也怕一转身我就舍不得走了。我泪流满面、一切都模糊了。航姐快速撕了我的登机牌同情地看着我们说:“快上机吧,你是最后一亇乘客了。”

我一路流着泪登上了飞机,到了机口他看不到的地方,擦了擦我满面的泪水,而眼中又不断有新的泪水出来,一如涌泉,等我坐定,泪又哗哗哗地爬满一脸,我只好将头靠在窗口上,一任伤心的洪灾将自已淹没。

我知道我不会来大连了,这是我第六感告诉自已的,我也知道我的心上,从此将会留下一条无法缝合的裂缝,这条裂缝,从飞机飞离大连上空时已深深划在我的心上了,这永远是我生命中一道不能弥补的伤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舞台生涯 回复 悄悄话 刚补了补课,把前面的看完了,文笔细腻,写得好感动!会写小说的女性,一定是生活的人!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尤其是情感描写!我也跟着你流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