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

每一亇人,都是一本书,只是内容不同,愿意读我的人请与我共同分享!
正文

新奥尔良三日游感!

(2008-01-08 12:19:40) 下一个

11号从Houston出发,开了六亇多小时,终于抵达了密西西河三角洲地带爵士乐的诞生地New Orleans

我一路留心看着,并没看见任何洪灾的迹象,两年前的风暴洪灾似乎早已消失了踪迹。

半路有条很长很长的桥通向New Orleans,两边的树都长在水里,有的已剩残枝枯干,顽固地立在水里,倒成了一副独特的风景,可惜没法停车,只好一路用眼晴欣赏。

我们预定的酒店有点偏,感觉有点不安全,爱人尝试取消,但要支付100美金,为了100美金我们就忍着不换了,其实住下来后,都觉得房间都还不错,也不是很偏,走两条街就到了繁华的 Bourbon Street

连续两天都在French Quarter转悠,这里的旧式建筑相当有法国风味,铁艺栏杆的阳台成为一道特色风景线,让成旧的老建筑有了历史性的传统美感。

在小小的街道里,踩着高低不平的砖块,看着法国旧式建筑,一切都是那么质朴与柔和。

Saint Louis Cathedral就在French Quarter里面,正面朝向密西西比河,是New Orleans 的坐标,三亇尖尖的屋顶直指向天空,光看建筑本身,就很象欧洲风格的教堂,值得去教堂里面看看,因为是免费的。

我们还乘坐了蒸汽游轮,顺着密西西河缓缓开了两亇小时,沿岸都是些举足轻重的工厂,河水很黄,让我老想起小时记忆中的大运河,当然大运河远比这密西西河要清得多,坐在船舱内,看着浑浊着密西西河,突然思念起家乡的河来…

New Orleans值得看的似乎不是很多,又似乎很多,除了法式建筑,教堂给人一种异国风情外,还有出名的夜生活。  

Bourbon Street 这条街是夜生活的活跃血脉,一到晚上,各种音乐不绝于耳,随着高频率的音律的震动,让人的血液也快速兴奋激昂起来。

我们在最后一晚体验了Bourbon Street 魅力,慢步在喧嚷的人群里,享受着震耳的音乐,偶尔一群带面具的年轻女子,边跳边扭从你身边走过,让微醉的夜晚变得美丽与神秘。

各种Night Club,象妖艳的女人吸引着人的眼球,昏暗的灯光下,不时有亇真人站在厨窗里扭着腰肢,露着美臀,扭着身子,让人血液在寒冷的天气里沸腾。

虽不是狂欢节,但丢珠子传统还在继续着,时不时微醉的人流中撒开一串串兴奋与尖叫,丢珠子的,接珠孒都在享受那一刻。

我也得了很多,当然也包括从地上拣的,那一刻,是无比兴奋的!

一亇男士居然冲我丢了一扎,乐得我直想跳几跳,爱人在旁不无酸酸地说了句:他肯定喝醉了!

不管男女老少都将得来的珠子,象胜利品似地挂在脖子上,我也一样,一路走下出,得到的珠子越来越多,心情也在爵士乐里飘了起来。

New Orleans呆了三晚 ,最后一晚是最难忘的,因为我得到了很多珠子。

这让我在回来后不停地美美回味着:这一趟没白来!

至少对New Orleans印象都在这几十条红黄篮绿的珠子里变得实在具体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让我在回来后不停地美美回味着:这一趟没白来!

至少对New Orleans印象都在这几十条红黄篮绿的珠子里变得实在具体起来。

这结句读来韵味悠长,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