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一天天

我们的一天天在孩子们的成长中苦恼着,快乐着,平凡着,闪亮着...
正文

飞语

(2009-06-02 09:58:13) 下一个
飞飞看见有车开过来,不管离我们多远,都会大声提醒,“Wait, wait, 大车来,撞撞。”

“妈妈,look, 姐姐 not nice.” 这麽小就会打小报告了。

天黑了,飞飞到姐姐屋去拿书,转眼又跑会来了,拉着妈妈去看,“这 too dark."

姐姐想找一页书,飞飞知道在哪儿,忙说, “Wait, I'll find it."

回家路上看见一辆消防车,鸣着警笛呼的一声开过去,飞飞马上命令到,“I want another one fire truck!"

姐姐去中文学校上课,妈妈也带了飞飞去。飞飞,跟姐姐小时一样,很会认路。刚下高速,飞飞就知道快到了,说,“I want 学学。” 我没听懂,忙问, “飞飞要水水?” 显然不对,飞飞还在念叨,“I want 学学”。怕中文没听懂,我又重复,“Do you want water?"  没反应。姐姐问,“你要鞋鞋?” 我寻思不对呀,鞋穿著呐。飞飞有点急了,“I want 学学!” 然後伸手去抓姐姐的书包,我这才恍然大悟,“人家是要上学!”


英文字母能识几个,其中一个是“O”。 第一次问之,答,“circle.”  倒也对。


飞飞很早就知道 Please (飞语“皮丝”) 和 Thank you 的神力,张口闭口 please,左一个右一个 thank you。当一个大头小人儿扯着你的裤子在你大腿根儿附近转来转去,大眼睛一眨一眨,仰头用恳求的目光一个劲儿地 please 这 please 那,没有一个人能抗得住这糖衣炮弹的。有一次我喂飞飞吃饭,每吃一口飞飞就一个 "thank you, 妈妈” ,一口一个 “thank you, 妈妈”,他一个 “thank you, 妈妈”,我一个“不用谢,飞飞”,这个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