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报狐之摩羯宝宝

i o u 点点滴滴,夕阳西下,相携重温
正文

半岁前的你

(2006-07-05 09:50:35) 下一个
从2月27日到现在胡乱忙了一气,终于又浮了上来了.一下子隔了这么时间,想说好多,确又是思绪万千.记得2月28日那天体检,小家伙挨了两针,嚎得哇哇叫,针拔哭声立停,把大伙儿闹得想哭又想笑,心疼了半天.第二天药效发作,流眼泪,昏睡,腿上还起了两个大肿包.这时得湿疹有些好转,只剩眉毛以及眉间的结痂了.医生叫俺们每天给宝宝练习抬头三次,俺们每天都有很认真的做.小家伙的体质还不错,不是自夸,打针时护士给的预防药效发作引起的发烧的药,小家伙回家一口也没喝,就这样吃吃睡睡间抗过去了.3月19日,看着宝宝的湿疹又严重了,而且小脑袋上也冒出了好些.晚上宝宝痒的难受,睡不好,狐狸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宝宝剃了个小光头.小光头咋一看,别扭的很,老公戏称鲁智生,不过看着看着也就习惯了,若不是翻起以前的片片,几乎要忘记宝宝曾经满头秀发的样子了.尧尧离三个月还差两天的时候,开始认人识逗了,这时开始小家后就显得尤其可爱:)到整整三个月时,居然笑咯咯了,全家不知多兴奋.尤其是老公,一下班就急厚厚的想逗宝宝.可惜高兴的事儿没多久,四个月左右候宝宝的摇篮头就越来越严重了,到后来小小的脑袋居然溃烂了大大的两处,还流黄水急得狐狸到处窜,求秘方.还记得,有一次,我出去有事,下午和老公一起回家,正在上楼中,婆婆抱抱着宝宝和邻居说话,看到我们回来,很认真的告诉我,要我有心理准备,见到宝宝一定要有心理准备.接着婆婆把宝宝的脸转向我,那一刻,我的腿一软,心里说有多酸就有多酸,努力克制着不让眼泪掉下了-小家伙把自己的额头抓的血肉模糊.真的!血肉模糊!!!这时他从出生到现在的半岁中抓得最厉害得一次.后来老公说当时看我那种欲哭不能,逼泪回眶的表情,心头也是万千思绪.后来终于预约见儿科医生,医生强调一定要每天洗澡洗头,坚持涂抹baby oil,用soft hair comb梳掉软化的结痂,在强调了医生的话后,婆婆终于答应每天洗头洗澡了,一周后,宝宝的头好了大半.有时老人家的一些意见是不能听从的. 后来有一会我们到baby店看到一种专治湿疹的药,叫Aveeno,一种是洗澡时放在水中,一种洗后抹,效果对俺家宝宝很明显,一直在坚持用这个了.另外宝宝也爱抹这个,不难受.原来试过很多药膏都不好,抹上宝宝也不舒服,还容易反复.因为自从宝宝得了摇篮头,原本三个月时晚上就可以6,7个小时吃一次奶的习惯彻底不复存在.宝宝夜夜两三个小时就因痒痛苦的醒来,只有用奶才能哄睡着他,所以喂奶别提有多频繁了.现在宝宝基本上已经好了,但是却留下了晚上每四小时就醒来的后遗症,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