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蔬菜保存(二)西红柿

(2021-10-12 18:55:14) 下一个

 

老爷今年种的西红柿,收成比去年多:)

 

最丰收的的时候,大大小小的,没有超市里的整齐漂亮,胜在吃着放心~~~今天重点分享如何消耗这些地里出产:)

图片

 

刚开始还没有虫子骚扰,都是自然熟后才摘:

 

跟黄瓜一样,可以当水果吃:)

 

某天看电视,广告里有salsa酱,灵光一闪~~~材料都现成,可以自己做啊!

图片

 

油管上看了几个视频,便有了偷懒的山寨版~~~西红柿,青椒,黄瓜,洋葱(买的:)切碎,加柠檬蒜盐(普通盐也可),糖,胡椒粉,茴香粉调味。再加了一勺蒜末,挤了半个柠檬汁:

 

后来没蒜了,看见冰箱里还有寿司姜,剁碎了加进去:)

 

拌匀,冰箱里放过夜更好吃:)

 

洋人吃这个,标配是玉米薄脆。我家没有,想起有包越南米纸还没开过:)

图片

 

果然是个好‘煮意’,简单又好吃:)

 

越南米纸不知道怎么做的,弹性非常好,薄薄的,冷开水里过一下(要保证两面都浸没水里),很快就变软,而且不容易撕破~~~放点salsa酱,切了几片卤鸡蛋,就这样向上向左向右,最后向下卷起来:)

辣椒:【家常便饭】自己做酸奶+茶叶蛋

 

非正宗版,想卷啥就卷啥~~~这个加了一片火腿:)

图片

 

切开看看:)

 

卷好就可以吃,煮蒸炸都不用~~~配碗杂粮粥:)

 

再来个豇豆包子,这顿早饭就营养齐全啦:)

 

神州第一肴,家家都会做~~~多放些西红柿,特别下饭:)

链接:【家常便饭】煎鸡蛋及搭配

 

这款鱼排每次也要用一个大号的西红柿:)

链接:【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这款微波炉版的番茄酱真好用,煮面条也是重要配角:)

 

这是给儿子媳妇做的豆腐脑,浇的也是新鲜番茄酱:)

链接:【DIY】学做豆腐脑

图片

 

再来分享西红柿的收藏~~~收成多了,挑了一些送给需要的朋友(我们的朋友多半都有菜地:)。余下的放在纸箱里,上面盖上一些包装纸,再入冰箱冷藏:)

 

纸箱和包装纸都有很好的吸湿性,这样保存西红柿能透气,不会很快腐烂

 

宅家一年,收了不少网购的纸箱子~~~这种纸我都没扔,很快就发挥余热啦:)图片

 

今年趁Costco促销又添了一个直立式上下两门的冰箱,放在车库,主要用来储存蔬菜和粮食:)

 

随着天气转热,虫子们也猖狂起来。老爷只好在它们刚开始转红时就摘回家,否则就满身窟窿了~~~周末我的任务之一就是把箱子搬出来,翻拣一遍。把硬的青的放下面,熟透的放进厨房冰箱,随时可用:)

 

如果拣出来的有点多,就请出勤劳的破壁机:)

 

打成汁后倒入不粘锅熬煮~~~千万别用铁锅,我煮了一次西红柿牛肉,新铁锅就破相啦:)

链接:【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烧开后转中火,大概熬十分钟左右,我加了半管这种西红柿酱:)

 

再熬两分钟,像这样就差不多了~~~加了买的番茄酱后颜值高了不少,应该是有添加剂。我也是想利用它来增加保存时间吧,同时也消耗一下买来没用的调料:)

 

先洗锅~~~不粘锅不怕酸,这口锅用了快两年,还好好的呢~~~锅底的道道是还没擦干的水迹:)图片

 

装瓶~~~做过两次,每次一瓶:)

 

蘸山寨版的越南春卷:)

 

有次看见苗阿朵用冰冻的西红柿做菜,也来试一下~~~切成大块,放入保鲜盒:

图片

 

写上日期,再用一个保鲜袋装好入冻箱~~~Costco的这种馄饨面是所有方便面中个人感觉最好吃的一种。每次看见促销,老爷都搬两箱回来。我把空盒子都洗干净收起来,还被他笑话,现在可排大用场啦~~~其实不为省钱,尽量少制造些塑料垃圾吧:)

 

如果还有更多的西红柿需要消耗,或是冰箱里没有足够的空间,再推荐一个美味~~~这个需要把水气炸干,很多原料才有一瓶。不过能保存很久,上次做的吃了一年多呢。就是熬制的时间比较长,还得守在边上搅拌,所以我很少做~~~感兴趣的请点击这个链接:

链接:【DIY】自制番茄油(推荐给种菜的朋友)

 

韭菜开花啦~~~韭菜苔剪来当葱用,今年也懒得做咸菜了,其它咸菜都还没有吃完。链接放一下:

链接:【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图片

 

今年的五角星花才开:)

 

 

 

【菜谱总目录】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先进《订阅号消息》(蓝色的),找到【秋爽斋】点进去,左下方有键盘。如果键入关键字没有反应,可以键入下面关键字词中随便一个(比如‘菜’字),【菜谱总目录】会弹出。根据分类找方子链接。四个关键词是:‘菜谱/方子/菜/方’。或者点击左下方的【食饮有节】获取菜谱总目录。

 

 

 
 
 
 

【DIY】烘干机‘晒’茄干 + 昙花

【DIY】做咸蛋,很简单

【DIY】自制番茄油(推荐给种菜的朋友)

【DIY】烘干机自制红薯干

【DIY】简易咸蛋黄+咸蛋黄酱

【DIY】懒人版麻辣萝卜干

【DIY】山寨版牛肉干

【DIY】脆脆的酱黄瓜
【DIY】烘干机做胡萝卜咸菜
【DIY】自己烘虾干

【DIY】学做豆腐脑
【DIY】学做豆腐,‘点’字是关键

【家常便饭】微信上流传的‘整个番茄饭’
【家常便饭】一鸭两吃(西红柿炖鸭)

其它

中国人有9种体质,你是哪一种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