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粉蒸牛肉末+夏季蔬菜尝鲜

(2021-06-07 18:20:32) 下一个

买到一盒满新鲜的牛肉末(最近价钱见涨啊:),想起以前见过一个做粉蒸牛肉末的视频,想不起是谁的了,油管上搜了一圈也没有找到。

 

粉蒸菜以前经常做,也写过方子。就按自己的想法做吧~~~肉末加姜末,郫县豆瓣酱,韩国烧烤酱,胡椒粉,料酒,酱油,一点香油拌匀,加点水搅上劲。然后挑一点微波炉试一下味道,发现新买的豆瓣酱比我想象的咸,只好找出三根胡萝卜,还有两根颜值欠佳的黄瓜打碎拌进去,再拌入蒸肉粉,上笼蒸:

 

30分钟之后出笼:)

没做过粉蒸菜的可参考连接:【家常宴客】粉蒸牛仔骨+给儿子做的菜图片

 

加了韩国烤肉酱,味道不错。口感当然没有大块的肉好,胜在简单,尤其适合老人孩子。下面垫的是土豆,也很好吃:)

图片

 

顺便晒一下牛肉干~~~我家时不时的就做一次,看电视做零食:)

连接:【DIY】山寨版牛肉干

 

煮牛肉的汤不要扔,用过滤咖啡的滤纸过滤一下,就是很清甜的牛肉清汤~~~加几片海苔就很好喝:)

 

这是去年夏天用这汤做的韩国冷面,配了点酸豇豆:)图片

 

 
 
 
菜地

 

成长中的南瓜:)

图片

 

去年的西葫芦虫害严重,今年老爷就都种在了盆里,果然长得很不错,几乎天天都有收获:)

 

这是朋友送的水果黄瓜,个头不大,真是好吃,嘎嘣脆:)

 

沃尔玛买的普通黄瓜很能结,新鲜的生吃很不错:)图片

 

豇豆长势也不错:)

图片

 

茄子也开始收获啦:)

图片

 

还有白色的:)

 

今年种了沙拉番茄:)

 

最先红的是这株:)

图片

 

超市买的番茄都是催熟的,只有自然熟的才有番茄原味:)图片

 

撒点白糖,好吃:)

 

老爷现在也早起去给瓜们授粉,采摘的乐趣就让给他啦:)

 

几根豇豆,还不够一顿:)图片

 

今天又摘得几根~~~今年的紫扁豆居然不似去年八月才开花,早早就开始结果了:)图片

 

西葫芦加两根豇豆煮了我们贵州人夏天最爱的素耙菜~~~加了几片买的包菜,汤很甜:)

图片

 

剩下的豇豆和紫扁豆,加了几根茄子,两根香肠炒了一盘:)

连接:【家常便饭】豇豆炒茄子

 

买到一盒鸭血,看刚长出来的韭菜很嫩,用来炒鸭血还真好吃~~~鸭血切好要先用开水烫过,先炒鸭血,韭菜下锅后炒断生就可以出锅了:)

 

再上个经常吃的韭菜鸡蛋吧:)

图片

 

这盆铁线莲,去年冬天以为冻死了,没想到春天一到就发新枝了。刚打花苞,又给我不小心从根那弄断了~~~心疼了半天,结果没几天新枝又出来啦:)图片

 

先开两朵:

 

今年的木槿花开得很旺~~~第二天颜色就变了:

链接:【我家菜地】圆茄子 + 木槿花

 

百子莲:)

图片

 

第二支君子兰~~~不过主角在中间靠下的那朵花里呢:)

图片

 

一个小青蛙,可惜角度不对,没拍好:)

图片

 

这个肉肉的造型,倒是更像只蛙:)

 

 

图片
菜谱总目录
图片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如果在【秋爽斋】键入关键字没有反应,可以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菜谱总目录】会弹出然后根据分类进去找方子链接。四个关键字是:‘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我家菜地】

四季蔬菜: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栗子红焖鸡块 + 折耳根

【我家菜地】折耳根+葱姜油拌面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喜冷蔬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我家菜地】自己做蒸扣肉的咸菜
【我家菜地】简易雪菜自己做
【我家菜地】春天的莴笋(三)朱顶红
【我家菜地】第一次种苤蓝
【我家菜地】盆栽生菜
【我家菜地】盆栽青菜

 

喜暖蔬菜:

【我家菜地】南瓜 - 瓜花瓜藤
【我家菜地】瓠瓜怎么烧都好吃
【我家菜地】苦瓜 + 昙花
【我家菜地】粉丝蒸丝瓜 + 五角星花
【我家菜地】苦瓜小炒肉
【我家菜地】咸蛋太咸怎么办~南瓜来帮忙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我家菜地】西红柿与牛肉
【我家菜地】茄汁雪鱼排 and more
【我家菜地】家常炒豇豆
【我家菜地】豇豆包子+焖面+麦饭+矮牵牛
【我家菜地】泡菜酸豇豆
【我家菜地】青黄不接时,还有紫扁豆
【我家菜地】该种紫扁豆啦

【我家菜地】酿青椒 + 虎皮椒
【我家菜地】青红鲜椒酱 + 曼陀罗花
【我家菜地】圆茄子 + 木槿花

【我家菜地】好吃的红薯叶
【我家菜地】偶遇 - 昙花与君子兰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