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菜地】火腿蒸冬瓜and more

(2021-02-21 19:28:32) 下一个

 

图片

 

去年三月~~~时间过得好快,宅家就快一年了~~~开始种菜时,找朋友要了一棵冬瓜苗,这是冬瓜的雄花:)

 

带仔的是雌花:)

 

六月结了几个小冬瓜~~~夏天雨水很多,给它垫块瓷砖:)

 

雨多虫子也多~~~这批小冬瓜终究都喂了虫:(

 

八月初,又有了一朵带仔的花:)

 

老爷让它悬空吊着,期望能躲避虫害:)

 

十天就长这么大了:)

又过了一周,怕藤断让它落地了:)

 

8月31号的照片:)

 

9月8号,采摘前留影:)

 

月饼是参照物:)

称了一下,30.8磅:)

 

换成公制:13.95公斤:)

 

当时地里菜很多,先让它在这个角落呆着吧:)

 

别说,冬瓜还挺能放的~~~就这么室温下放了三个多月,到年底,元旦前才开始切来享用:)

 

冰箱里有些意大利火腿,蒸个火腿冬瓜吧:)

 

一片火腿一片冬瓜排好放入合适的容器:)

 

侧面:)

 

浇汁可以自己做主~~~感觉火腿不如国内的味浓,可能只适合生吃,于是加了自己做的番茄辣椒酱,大火蒸了半小时:)

 

扣在碗里,掐几片香菜叶子点缀~~~开吃:)

 

给个特写镜头:)

 

自己做的豆腐,先煎一下:)

做豆腐链接:【DIY】学做豆腐,‘点’字是关键

 

不沾锅煎豆腐很好用~~~使用筷子,轻轻翻动就不会有划痕了:)

煎豆腐还有个链接:【家常便饭】随意发挥的家常豆腐

 

豆腐煎好取出,再下冬瓜片煎一下,倒回豆腐,还有些普通的火腿肉,刚晒好的梅干菜扔了一把进去试试味道。加酱油,盐,糖,再添适量的水焖煮入味~~~豆腐和冬瓜都很好吃:)

 

平时做得最多的,自然是冬瓜汤啦~~~冬瓜豆腐汤:)

 

冬瓜海带汤,加了一个佛手瓜:

 

冬瓜海带汤:)

 

瓜糯肉香汤鲜:)

 

没肉放几个虾干煮煮也挺鲜~~~总之,冬瓜怎么烧都好吃:)

做虾干的链接:【DIY】自己烘虾干

 

 

菜谱总目录

需要查阅旧方子的厨友,除了键入要找的关键字,还可以获取在【秋爽斋】键入下面关键字词的其中一个(比如‘菜’字),就可以得到【菜谱总目录】。再根据自己想找菜肴的分类进去找链接。四个关键字是:‘菜谱/方子/菜/方’。

往期链接:

【我家菜地】

四季蔬菜:

【家常便饭】有人恨有人爱的折耳根

【家常便饭】自己种的葱蒜+凉粉
【我家菜地】学做香葱馅饼 + 电饼铛

【我家菜地】超级简单的葱姜油 + 紫露草
【家常便饭】韭菜懒龙 + 花盆种菜
【我家菜地】韭菜盒子 + 饺子
【我家菜地】几种腌韭菜
【我家菜地】韭菜炒虾球 + 北极甜虾

 

喜冷蔬菜:
【我家菜地】每日一汤鸡毛菜
【我家菜地】Mustard to 贵州无盐酸菜
【我家菜地】蒜苗丰收
【我家菜地】两个人的冬日火锅
【我家菜地】冲菜(回收菜叶子)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体质,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各种体质春分节气的“活法儿”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