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为儿子学做肉夹馍

(2016-01-01 17:21:08) 下一个

儿子又换了工作,从新公司先拿了三周带薪假,回家呆两周,然后跟女朋友到洛杉矶朋友处共庆新年。他回家的作息时间是晚上去跟中学同学泡酒吧,早上睡觉,中午才起来。所以我也就上午去上班,中午回来给他做饭~~~仍旧把他前年写的‘Wishing List'翻出来参考,照片都在微信朋友圈即时分享过了。再挑些值得一写的慢慢写吧:)

某天想好炖红烧肉。早上起来焯水,炒糖色~~~几番折腾之后在砂锅里炖上了。然后去刷微信,正好网友青青小河送了一张照片过来,说她家昨晚请客,照我的方子做了扣肉,客人们都叫好,还有人来问做法。连从不碰肥肉的她都忍不住吃了一片,’果然是入口就化,一点不腻!’

然后她又说了些爬梯上的菜,她是西安人,做了好多肉夹馍只剩下一个~~~我一下想起儿子问过我会不会做肉夹馍,说他和女朋友去纽约吃过,好吃得不行~~~炉子上不正煮红烧肉嘛,先找个视频看看那个馍难做不!

上网一搜,哈,网上的‘雷锋’太多啦!随便找了两个看了一下,就开工了~~~没用量杯,还把水改成牛奶。也懒得去拿面包机,放在炖肉的炉台上发酵,很快就好了。然后分成六份,按视频上示范的先擀成窄长条,卷起来再摁扁:



然后平底不粘锅不用油,小火:



也没看时间,估计一面烙了至少五分钟。翻过几次面,烙到两面微黄,按着有弹性就好了:



红烧肉也好了~~~挑了些形状不太好的剁碎,夹入馍里:



儿子很捧场,边吃边叫好~~~就是忙着烙馍,忘了多留点汁:)



红烧肉也不正宗,照顾不爱肥肉的老爷,加了些排骨,还有百叶结:



再晒个有扣肉的午餐:


我这个家传的扣肉,感觉仍然是最好吃的:



可以说,给每一个尝过的人都留下深刻印象~~~包括来自菲律宾准亲家一家五口:)



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看做法:
【家常宴客】家传梅菜扣肉

这是道功夫菜。其实所谓‘功夫’,并不一定是难度高。就这道菜而言,‘功夫’只意味着‘时间+耐心’。想要取得满意的效果,时间尤其不能省。如果没耐心想动高压锅的主意,最好去选用别的方子吧~~~网上多的是,我看过几个美食节目,少的只蒸40分钟就直接上桌了。

这么一大碗,一顿饭下来只剩下两块~~~连老爷都带肥肉吃了三片!正好剩下两个白吉馍,就把两片肉也不剁直接夹进去,给儿子当宵夜。结果他说比红烧肉夹的好吃,人家还留了一个说要带给女朋友尝尝:)


再晒几个吧~~~雪豆虾:



羊肉汤:



做面食不是俺的强项,也是儿子喜欢吃就勉为其难~~~给他包的饺子,第一次试验了西红柿芹菜牛肉馅的,效果很不错呢:



后来去给小河汇报肉夹馍,才发现她留了做馍的方子!抄来给大家参考吧:


山寨版白吉馍: 

原料:
三杯面,一杯温水,一茶勺发酵粉,一茶勺糖,一点点盐,一汤勺橄榄油

做法:
1. 温水+发酵粉+糖 放10分钟
2. 放所有东西在一起,和面
3. 面发大约一个小时
4. 揉面,做8个剂子,擀成饼
5. 锅里不放油,小火烙到两面黄了就行了



最后晒晒小河做的扣肉~~~是不是有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意思呢:)

 

====================健康减肥分割线=============================

最后汇报一下~~~减肥成功后到今天已经轻松保持三年了。这个爬梯季节加儿子回来的后果是增加了5磅,不过偶一点没压力。只要恢复‘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清淡’的饮食习惯,很快就会下来的!

 

 

今天是2016第一天,祝吃货们新年快乐!!!

 

多做好吃的,把平常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学学做肉夹馍,那饼饼做的好美啊。。。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祝楼下的朋友新年快乐,合家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好丰盛啊,肉夹馍看着就美味,馋人!
菊花姐新年快乐!:)
清风徐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收藏,学习了,我们也很喜欢吃肉夹馍,感谢分享,新年快乐!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我保存了肉夹馍的方子,回家后也练习给儿子吃。

祝大家新年快乐!
俏春光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的生活好惬意呀,从您这学了好几样菜呢,火鸡更是年年烤,谢谢了,新年之际,祝好心情一路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丰盛啊!好精神的妈妈,我也肥了好几磅!祝菊花姐新年快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还没编辑完呢MM就先来啦~~~新年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坐菊花姐的沙发吃肉夹馍。妈妈的爱心溢于言表。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