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青椒炒鸡胗 + 虎皮辣椒

(2013-07-21 21:16:07) 下一个

我们家三口只有我一个人喜欢吃鸡胗,所以平时很少做。趁空巢在家,做过好几次。上周五中午下班回家就给自己炒了一大盘,配了点米饭,再加半杯红酒,一顿就吃完了,好过瘾哈:)


我的做法很简单:鸡胗先用一大勺盐抓洗干净(用多量的盐洗可以去除异味)。每个鸡胗在肉厚的地方打花刀,然后切成两到三块。最好用厨纸把水分吸干,热锅冷 油晃均匀再下鸡胗和姜丝。大火快炒几下,变色后下料酒,再点几滴醋(不能多),加点酱油糖等调料翻炒(我还加了点孜然粉:)。这时候会出水,盖上盖子转中 火焖3-5分钟,收汁后下事先炒过或烫过的配菜(我喜欢用比较辣的尖椒和木耳),再最后调下味道就可以出锅了:


这样爆炒,火候有些讲究,否则成品绵软不脆,牙口要好才嚼得动哦:)
如果掌握不好火候,可以酌情加点开水多焖一些时间。口味和配菜都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选择。

印象里,想当然的鸡胗跟猪蹄差不多,应该是减肥大忌吧~~~然而薄荷网上查了一下,100克的青椒炒鸡胗,热量才117大卡!

俺每年的验血报告胆固醇等指标都很正常(经常锻炼的功劳:),既然热量不高,那就再来几盘吧(第一盘是减肥期间做的:)




下面两盘是以前爬梯做的,图片质量比较差:






有个朋友问起虎皮辣椒,这个也是我最常做的菜之一。我喜欢这种肉质比较厚实的红黄椒来做。这种椒一点都不辣,做法非常简单~~~以前是炒锅少放点油,先把去掉籽的红椒干煸出‘虎皮’:


然后另起油锅爆香葱姜蒜末,倒入煸好的辣椒,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放调料~~~红烧或糖醋都可以,我还喜欢放一个切碎的西红柿:


也可以加洋葱西芹等配菜:


减肥做记录的时候发现,炒菜油的热量最高了,于是做什么菜都琢磨如何减少用油量。想起我们老家用烧的:)


为了避免青椒受热后水份流失,就带蒂烧,洗干净就行了,吃的时候再去掉。烧好后回锅按自己喜欢的口味烧一下就成了:


这盘是糖醋口味的,带饭很合适~~~就是热饭时老美同事会闻香而至,询问是什么美味?所以我常常会另外装在一个小盒里凉吃:)


若想吃全素的,可把烧好的辣椒撕成条,加水豆豉或腐乳之类凉拌:


配碗小米粥:




或者面包:


若喜欢吃辣的,可选这种辣度中等的青椒:


这两盘是旧贴里翻出来的:




最后是上周发的豆芽,用剁椒炒的:






======================= 减肥话题 ===========================

今天的记录:

早餐(327大卡)

    杂粮粥10种以上    100克 83大卡
    牛油果酱              200克 244大卡

上午加餐(123大卡)

    葵花子(炒)        20克 123大卡

午餐(553大卡)

    酱爆茄丁        200克 281大卡
    土豆丝            200克 161大卡
    糙米(熟)     100克 111大卡

晚餐(358大卡)

    豆腐排骨汤        400克 358大卡


· 摄入总热量:1361大卡


早餐的牛油果酱以前发过专贴,错过的朋友请点击:
【家常便饭】Avocado (牛油果,鳄梨)


午餐:


酱爆茄丁里还有五花肉丁哦:)


晚餐是一大碗豆腐排骨白菜香菇汤:


最后是今天的脂肪和BMI数据(上面是脂肪率:)


五月中旬买了这个测脂肪率的小仪器,当时的记录是32.5(我这个年龄的女性,24 - 33.9 属正常)~~~说明这两个月俺的体重仍然保持稳定,脂肪有所减少,肌肉增多。准备继续努力,看看脂肪能不能降到28左右!降不下来也不勉强,目前的状态俺觉得已经很不错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