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许巍:蓝莲花 + 周柠:履。冰

(2010-03-13 22:04:07)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遥谢不知名的作者)



蓝莲花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地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的岁月
也曾感到彷徨
当你低头地瞬间
才发觉脚下的路
心中那自由地世界
如此的清澈高远
盛开着永不凋零
蓝莲花




~~~~~~~~~~~~~~~~~~~~~~~~~~~~~~~~~~~~~~~~~~~~~~~~~~~~~~~~~~~~~~
周柠的文章:

履。冰
  
此生忽如冰河纪行。
  
左顾右眄悬冰百丈,主不了它的沉浮。前跋后疐冻河千里,拿不准它的裂合。我已经不是少年,凌云亦步,凌波亦趋。这剩下的路,一步一步都得祈莲花化生。
  
昨晚踏冰而过的狐狸啊留你的蹄印给我吧。
  
还要几万几千几百年,才够资格做一只穿越浮冰对风舞的帝企鹅,又或攀上悬台当空歌的霸王熊哪?这奇迹等不得,怕就无端作了那一俱长眠于冰川5000年又重见天日的老尸。戚戚啊戚戚。
  
冰轮早已碾破三千界,有泪也成冰。

~~~~~~~~~~~~~~~~~~~~~~~~~~~~~~~~~~~~~~~~~~~~~~~~~~~~~~~~~~~~~~
罢了的评论:

人的一生何尝不是如履薄冰。回首自己的一生,一路在冰上行走,从来也拿不准它的裂合。虽不是少年,也已入不惑,但每逢裂痕之处难免会失去平衡;已成不争事实,也只能随它去了。

二十二岁那年,曾逢一大裂痕,带着一种义无反顾的精神跳了下去,似是成就了生命中一段感天动地的“丰功伟业”;有唱赞歌的,有感动的涕泪涟涟的,当然,也让自己着实铭怀了好一阵子。

人到中年的今天,才幡然醒悟,原来这一条裂缝吞下去的不仅仅是我年轻的生命和激情,还有我前面所有的路。如今,辉煌不再,留下的却是一份“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无奈。

至此以后,我诚惶诚恐,既怕坠入冰缝之中,又渴望着自己终能化成一滴水,可到头来,却换来个无泪也成冰。

哪敢有这样奢望,去做一只穿越浮冰对风舞的帝企鹅,或是攀上悬台当空歌的霸王熊,若是能让我做一俱长眠于冰川5000年又重见天日的老尸,我便感恩不尽了。因为,即便是5000年,也总有一个盼头,也终可以等得到一个重见天日的出头之日,比起那永不见天日的“曾经沧海难为水”,不是要强上百多倍了吗?

~~~~~~~~~~~~~~~~~~~~~~~~~~~~~~~~~~~~~~~~~~~~~~~~~~~~~~~~~~~~~~
山菊的随感:

也许痴人便时时做些常人不理解的呆事。
若得些暖暖的记忆刻在心底,寂寞时不会孤独;冰川里不觉凄凉。
它就是灵台的莲花,我愿端坐其上,
从这个世界飘向另外一个世界,开始新的旅程~~~

(2007)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1021&pid=754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