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由】化石

(2009-03-06 08:50:41) 下一个

【画中有诗】


摄影:quinster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3&postID=2054


 




*** 化石 ***

静静的你,躺在我的面前
好象那一出口就凝固的诺言
黑暗中的你,冰冷了几亿年
看那些许过诺的心
一次次的沧海又桑田

我用目光清扫你的骨缝
试图采集一点
侏罗纪的阳光
记忆的风轻轻吹过
日子的沙粒层层剥落

记不清你的世纪
有没有颜色
只知道天很高
高高的天上没有飞鸟
只有云朵在飘摇

只记得水很深
海百合的手像那相思的藤
海豆芽拱出寂寞的沙
珊瑚虫用骨头码著历史
往复梭巡的是闲得无聊的菊石花

这一切应该很遥远
朦胧中,感觉就在昨天
我挣扎著走出梦境
又看见你,静静地
横在我的面前

一只陌生的鸟熟悉的飞过
深情的唱起下个世纪的歌

鸟儿呀
请把我的微笑带走
用心包裹你的誓言
让它万年亿年之后
仍是湖水般的温柔

(2007-09-10)










古筝 - 呼吸(常静)


 ***** 下载请点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上云,欢迎偶尔驻足俺的野庐!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一只陌生的鸟熟悉地飞过
深情地唱起下个世纪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