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枫菊同韵】*** 化石 ***

(2007-09-11 09:40:30) 下一个
***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89866&Aupflag=1&Anum=1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ID=61089&page=1

http://www.chinapressusa.com/misc/2007-09/18/content_15239.htm

图画:秋韵
诗文:秋菱
翻唱:碗叮当



当有人说要永远~~~的时候,
你应该相信发出誓言时的真诚,
但是不要相信誓言本身。

因为,浩瀚宇宙,茫茫人海~~~
‘变化’二字才是唯一的永恒。

 --------------题记








*** 化石 ***

静静的,你躺在我面前
好象那一出口就凝固的诺言
黑暗中,你冰冷了几亿年
看那些许过诺的心
一次次的沧海又桑田

我用目光清扫你的骨缝
试图采集一点点
侏罗纪的阳光
记忆的风轻轻吹过
日子的沙粒层层剥落

记不清你的世纪
有没有颜色
只知道天很高
高高的天上没有飞鸟
只有云朵在飘摇

只记得水很深
海百合的手像那相思的藤
海豆芽拱出寂寞的沙
珊瑚虫用骨头码著历史
往复梭巡的,是无聊的菊石花

这一切应该很遥远
朦胧中,感觉就在昨天
我挣扎著走出梦境
又看见你
静静地,横在我面前

一只陌生的鸟熟悉的飞过
深情的唱起下个世纪的歌

鸟儿呀
请把我的微笑带走
用心包裹你的誓言
让它万年亿年之后
仍是湖水般的温柔

(2007-09-10)



(秋菱这次回国拍的海百合化石)


***************************************************************

歌曲《碗叮当-盛夏的果实》下载: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83212399.mp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john:欢迎常来!碗儿MM的歌声让人百听不厌:))

芳草:非常喜欢你这首诗!!! 很耐读~~~偶读了好几遍~~~

为什么不发到论坛呢?去‘心醉天地’好吗?
我看见你去美华了,回了贴。大家都喜欢你的文章呢。繁体字没关系的,我们都读得懂:))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

很喜欢你那醒红的字中的,变化才是永恒。
美华论坛,从认识你开始就想去逛逛,总是为了简体字让我看了很吃力,就像这里一样,我的繁体字在切换之间,不是漏字就是变乱码,因此我也不知道该怎麽码字。

对了,说及网友,认识不多,但是通常我是以留言替代我的喜欢。嗯,写了一章是要给一位网友妹妹。而当看了序言那句话时,突然也想贴给你,不管他的变化,横竖刹那也算是永恒!

【在流云雾里,踽踽】

踽踽的
走入流云雾里
张贴一则
系著粉红锻带的问候
今年和去年一样
馨兰,加上闪亮细碎的
满天星

而我——
装扮一苹小黄鹂鸟
在窗外的枝头婉转娇啼
输送重复的歌
转身後,逝去的
那些岁月,相互眺望星球外的灵魂
我们,始终倾注关怀

穿越
尘世间厚重的冷漠
伴随秋风回荡内心深处
在幻想的空壳子
存贮透明又彷佛苍白
无人注意,你知道的
——悄悄声调——

醒的梦
未冻结的几点眼泪,别後
永恒风姿,烙印飘飘旗帜
在一路郁郁的风景里
且以微笑打湿记忆
斜穿发酵的梦想诗行
寂寞打烊之前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先作稳沙发,再听一遍~~~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盛夏的果实

曲:张洪量词:姚谦
编曲:张洪量

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你才会把我记起
时间累积这盛夏的果实
回忆里寂寞的香气
我要试着离开你不要再想你
虽然这并不是我本意

你曾说过会永远爱我
也许承诺不过因为没把握
别用沉默再去掩饰甚么
当结果是那么赤裸裸
以为你会说甚么才会离开我
你只是转过头不看我

不要刻意说你还爱我
当看尽潮起潮落
只要你记得我

你曾说过会永远爱我
也许承诺不过证明没把握
不用难过不用掩饰甚么
当结果是那么赤裸裸
其实不必说甚么才能离开我
起码那些经过属于我

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你才会把我记起
时间累积这盛夏的果实
回忆里爱情的香气
我以为不露痕迹思念却满溢
或许这代表我的心

不要刻意说你还爱我
当看尽潮起潮落
只要你记得我
如果你会梦见我请你再抱紧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