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枫菊同韵】雪色浪漫

(2007-05-23 09:35:10) 下一个
***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52142



(图画:秋韵/诗文:秋菱)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村上春树









Never Say Goodbye


If I could take this moment forever
Turn the pages of my mind
To another place and time
We would never say goodbye

If I could find the words I would speak them
Then I wouldn't be tongue tied
Will I look them to your eyes
We would never say goodbye

If I could stop the moon ever arising
Day would not become the night
Would't feel this cold inside
And we'd never say goodbye

I wish that our dreams were frozen
Then our hearts would not be broken
When we let each other go
If I could steal this moment forever
Paint a picture perfect smile
So our story stayed alive
We would never say goodbye
Ahh............

By Hayley Westenra


《伤别离》
 
若有时兮如白驹,
载吾魂兮仙之地。
无忧无虑兮,
不复与卿伤别离!

若有词兮光之灿,
巧吾舌兮花烂漫。
回眸一笑兮,
不复与卿伤别离!

欲飞绳兮系月钩,
日不落兮乐永昼。
冰释心田兮,
不复与卿伤别离!

梦兮梦兮如冻土,
心兮心兮坚如铸。
凝此刻兮与卿别,
摄倩影兮魂魄间。
此生永伴卿侧兮,
不复与卿伤别离!

(秋菱另类解读于2006-2-16)


***************************************************************

歌曲《Never Say Goodbye》下载: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79937055.mp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画漂亮,歌词也译得很美。秋菱的古诗/词功力真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


是啊,这婉转而伤感的音乐,就像一颗在水面上漂浮着的,找不到归属的心。

如果永远不用说再见,那该有多好;如果这一刻,下一刻,这一生,下一生,我们永远不会分离,那该有多好;如果我能拉着你年轻的手,凝视着你深情的眸子,而春天是我们永远的背景,那该有多好;如果在这静谧的夜晚,我能静静地陪你坐到明天,而明天永远不会到来,那该有多好;如果我将一颗完整的心交给你保存,你永远都会珍惜它,那该有多好。

永远,永远也不要说再见。即使有一天,当你转身离我而去,请你也不要和我说再见,永远,永远也不要说。因为我希望,有一天,在某个不经意的回眸瞬间,我仍然可以找到那个等候在那里的你。我相信,有些事情永远也不会结束,有些回忆永远也不会忘却,有些地方永远对我有着深远的意义,有些人,永远永远也不会说再见 。。。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这是古人的誓言,也是我对你的承诺。虽然,你我隔着千山万水,然而,在这似乎是永恒的安静的孤独里、孤独的安静里,我的心永远不会和你说再见。我还要告诉你,轮回转世,我的选择依旧,你仍然是那个我永远也不会对她说再见的人!

但是如果有一天, 你永远地离我而去,我会带着海子的《雨》和 Nick Lachey 的《What's Left Of Me 》,紧紧地追随在你的身后。。。请你不要,千万不要,和我说再见。。。。

《我请求: 雨》 —— 海子

我请求熄灭
生铁的光、爱人的光和阳光
我请求下雨
我请求
在夜里死去

我请求在早上
你碰见
埋我的人

岁月的尘埃无边
秋天
我请求:
下一场雨
清洗我的骨头

我的眼睛合上
我请求:

雨是一生的过错
雨是悲欢离合

......
What's Left Of Me by Nick Lachey

Watched my life pass me by -- in the rearview mirror
Pictures frozen in time -- are becoming clearer
I don't wanna waste another day -- stuck in the shadow of my mistakes -- yeah

(Chorus)

Cause I want you -- and I feel you -- crawling underneath my skin
Like a hunger, like a burnin -- to find a place I've never been
Now I'm broken, and I'm faded -- I'm half the man I thought I would be
But you can have -- what's left of me.

(Verse 2)

I've been dying inside -- little by little
Nowhere to go -- I'm goin outta my mind
An endless circle -- runnin from myself until
You gave me a reason for standing still

(Chorus)

And I want you -- and I feel you -- crawling underneath my skin
Like a hunger, like a burnin -- to find a place I've never been
Now I'm broken, and I'm faded -- I'm half the man I thought I would be
But you can have -- what's left of me.

(Hook)

Fallin' faster -- barely breathing
Give me somethin to believe in
Tell me it's not all in my head
Take what's left of this man
Make me whole once again

(Chorus)

Cause I want you -- and I feel you -- crawling underneath my skin
A hunger, like a burnin -- to find a place I've never been
Now I'm broken, and I'm faded -- I'm half the man I thought I would be
You can have, all that's left, (yeah, yeah, yeah) what's left of me

(Outro)

I've been dying inside you see
I'm goin outta my mind (outta my mind, outta my mind, outta my mind)
I'm just runnin' in circles all the time
Will you take what's left of me
I'm just runnin' in circles in my mind
Will you take what's left of me
Take what's left of me


《我余下的生命》


(第一节)

从汽车的反光镜里
我看见我的生命在消逝
凝聚在逝去生命中的片断——变得越来越清晰
是呀,我再也不愿意浪费任何一天 —— 再也不愿意陷在我错误的阴影里

(合唱)

因为我需要你——我感受到你——在我的体内撩拨着我
我饥渴,我燃烧,我要去寻找一个我从未去过的地方
如今,我的身体已经损坏,我的生命也日渐衰老,我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坚强而完整
你可以把我的一切都拿去,把我余下的生命都拿去吧

(第二节)

我的心在一点点死去
我无处可逃 —— 我正在失去理智
就像一个没有尽头的圆 —— 我不停地想逃离自己
我无法停止,直到你给我一个安静下来的理由

(合唱)

因为我需要你——我感受到你——在我的体内撩拨着我
我饥渴,我燃烧,我要去寻找一个我从未去过的地方
如今,我的身体已经损坏,我的生命也日渐衰老,我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坚强而完整
你可以把我的一切都拿去,把我余下的生命都拿去吧

(谐唱)

我感到我的身体在快速下沉 —— 我几乎窒息
请你给我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告诉我这不只是我的想象
把我余下的生命拿去吧
用你的力量再一次使我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合唱)

因为我需要你——我感受到你——在我的体内撩拨着我
我饥渴,我燃烧,我要去寻找一个我从未去过的地方
如今,我的身体已经损坏,我的生命也日渐衰老,我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坚强而完整
你可以把我的一切都拿去,把我余下的生命都拿去吧

(尾声)

你一定看到我的心正在慢慢地死去
我正在失去理智(失去理智,失去理智,失去理智)
我不停地在那个没有尽头的圆里奔跑
请你把我余下的生命都拿去吧
我在心中不停地奔跑
请你把我余下的生命都拿去吧
把我余下的生命都拿去吧!

庶士 回复 悄悄话 Grea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