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的符号

(2006-07-04 13:23:13) 下一个
( by 五味tend )

我最喜欢听北京人讲话,北京老大爷的话透着历史,北京老大娘的话透着亲切,北京老大哥的话透着热情,北京老大姐的话呢,那简直就是人间最美妙的仙乐,余音绕梁,几十年都不褪。

那年我刚刚十几岁,正是青春勃发的年纪。我当时正修电工电子电路课,学期块结束的时候要实习。实习的教室由一名如花似玉的北京老大姐主持。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把一堆杂乱无章的二极管,三极管,四极管,五极管,六极管,...(此处省去600字,请阅卷老师自己推导)组装成一台能够收听好多电台的收音机。花大姐首先给我们做了一个简单介绍:"丫这电路图,丫看清楚了丫。丫电烙铁不能烫了丫桌子。丫开始吧,丫有问题问我丫!" 我当时颇费了一番脑筋来思考丫的问题,最后终于明白了,原来丫跟二极管三极管的符号很像,花大姐真是敬业,一句话不离仨丫,佩服佩服。

等组装完收音机,我也学会了使用丫字。我组装的收音机居然能收到美国之音,还能反抗干扰。正当我得意之时,却发现收音机一会没电了。换上新电池后测量电池的输出电流,居然高达170毫安,这比标准输出电流高了20倍还不止。我把花大姐找来,指着收音机说,丫太耗电了,丫知道怎么回事丫?花大姐很不屑地说,丫肯定是哪丫错了,丫自己找丫毛病去。我只好耐心的检查,终于发现是一个二级管接反了,于是跟花大姐说,丫看,丫焊反了。花大姐嘿嘿了一下说,丫反了还是丫吗?

我初到北京,就非常自豪地学会了北京的符号:丫。啊!美丽的北京,如果说丫是一架美妙的钢琴,我就说,丫就是丫发出的人间最美最美的音符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好~~我其实经常一个人悄悄地溜过来!估计这篇文是哪个臭小子为搞笑的写的,因为花大姐的“话”说起来忒绕口儿....:)

PS:很喜欢你的博客!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唉唷,露西呀,好久不见了呢~~~问好!

这一篇据说是北京某考生的今年的作文,很搞笑吧?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位花大姐也忒牛了!
在北京一般特熟的人之间说话带个"丫"字儿没问题,可要是逮哪儿都把"丫"字儿挂嘴边儿,可不一般啊!丫少用为宜呀~~~
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