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怎样克服孩子的心理障碍

(2007-01-13 17:09:39) 下一个
波士顿的房子一般有两种:公寓式和独立的house。宝宝喜欢在公寓里面玩,因为我的朋友一般都住在公寓里面。而且美国的公寓大厅里面还有一些漂亮的装饰和游乐场所,孩子们大都很喜欢。但是对于house,宝宝不太喜欢去玩,简直达到了讳莫如深的境地。可能是因为宝宝的daycare是在一个house里面,宝宝不乐意去daycare的缘故吧。有一个朋友刚从国内过来,租了一个house。宝宝上次去到她家门口就哇哇大哭,不愿意进去。回来后教导孩子那不是幼儿园,是阿姨家;去阿姨家宝宝不要害怕,宝宝很勇敢。这下倒好,这一回我们刚出自己家的门口宝宝就开始念叨:不是去幼儿园,是去阿姨家,我不害怕,我不哭。一直到朋友家门口,仍在念叨。哈哈!

      好在宝宝坚持到底,非常快乐地过了一个下午。因为就他一个孩子,几个叔叔阿姨都宠着他。回来后和先生讨论我的意念胜利法对于宝宝非常有效,愿意和大家共同分享。

      也许是我的孩子性格过于敏感,在他很小的时候我和先生就发现孩子特别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特别喜欢大家夸奖他;而且还会小心地讨大人喜欢,想当乖孩子。私下以为这样的性格对其以后的生活不利,更容易在生活当中受到伤害,毕竟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避免不了地要经历各种不同程度的失败和挫折,只有性格坚强的孩子才可能过得更好。我个人不太盼望孩子一定能成为什么名人或学问大家,毕竟那样的生活活得太累。我只希望他能够快乐地生活,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不要过早地背上各式各样的负担和压力。可孩子如果自己背负了心理负担,那该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