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8年的最后一天

(2009-01-13 06:34:58) 下一个

    应申宇宝宝的要求,宝宝妈特记下
20081231申宇宝宝的活动,算是对2008年说声再见吧。

今天波士顿气温下降,预报有暴风雪。妈妈比往常更早一些离开家,为的是早些开始工作,以便早点结束,能赶在大雪封路前接回宝宝。

下午一点,妈妈刚把大块工作做完,想赶紧吃完饭接着工作。这时接到宝宝爸的电话,原来幼儿园通知说要在下午2点前把孩子接走。爸爸妈妈都没有干完活,也都没有吃饭,为了保证有一人能在闭园前把孩子接走,只能两人都不吃饭,谁先把工作做完谁接孩子。147分,妈妈下了地铁,给宝宝爸打电话说自己就要到幼儿园,他可以安心工作了。爸爸回应说他已经在幼儿园了。

从幼儿园回家还要乘30分钟左右的地铁。从地铁站往家走的时候,雪花在劲舞,地上已积了厚厚一层。申宇非常喜欢玩雪,他开心地印脚印、团雪球,要跟爸爸妈妈打雪仗。可是爸爸妈妈又冷又饿,不敢应战,只好远远躲开。这一追一逃洒下一路笑声。不过回到家以后妈妈才知道,宝宝并不是那么开心,他抱怨说雪球没有击中妈妈,等长大了一定会百发百(昨晚刚学到的成语)。

回到家,宝宝自己换了拖鞋,脱了外衣,交给妈妈挂了起来,然后就去洗洗手和脸,用毛巾擦干净之后,坐到饭桌前,喝了满满一碗排骨汤。然后提醒妈妈说:“妈妈,我今天换鞋、脱衣、洗手、吃饭都是自己做的。”

“很好,表现不错”。

我可以看会儿动画片吗

“可以。别忘了定时间,20分钟”。

“好的”。

然后爸爸开始做饭,宝宝自己定了表,找到自己最喜爱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看起来了。结束后宝宝趴到妈妈身上伸个懒腰。妈妈捏了捏小家伙的屁股,心想这孩子看着不胖,肉倒挺结实的。

“妈妈,你捏我干嘛?我又不是饺子皮”。

My god

为了方便妈妈读书学习,妈妈要求自己睡在书房里。于是宝宝帮爸爸搬床运被子。做了这么艰苦的工作,宝宝想让妈妈有所表示。

“妈妈,我和爸爸把床收拾好了”。

Good job. 谢谢宝宝”。

“你能把我干的好事写下来,贴到博客上吗”?

“可以呀。为什么这么想?”

“我想让妹妹看看”。

“噢――,你想做妹妹的好榜样吧?”

“是啊”。

“那好,我待会儿写,你去歇歇吧”。

“我看着妈妈写”。

于是,妈妈写着,宝宝念着,开始了第一篇关于宝宝的流水日记。日记快收尾的时候,爸爸喊宝宝去洗澡。妈妈说“你去洗吧。马上就写到你爱劳动的事了。我们家的小宝宝可不爱做小懒虫啊”。

“我又不是虫”宝宝答道。自己跑开去洗澡了。

窗外,雪花仍漫天飞舞。路灯下,数个行人顶着风雪蹒跚而行。想着这一年来经历了这么多的大事小事,国家的、国际的、还有我们这个小家的,宝妈妈心里不由生出许多感慨,也更坚定了一些想法。和宝爸相视一笑:再见吧,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