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该不该对老公留一手

(2007-04-23 08:59:18) 下一个
朋友来访,谈到买车的事,我说一买车辛辛苦苦挣的钱就全没了,心疼啊。这时,忽然意识到又没有记住自己的银行账号。真奇了怪了,区区八位数字,就是记不住。

要记住自己的银行账号是我两星期前给自己下的死任务。我当时发誓一定要把它烂熟于心。我是在送走刘阿姨后给自己定下这个任务的。那晚刘阿姨来给我送<<明报>>和<<世界日报>>,我俩聊了一会儿。后来聊到许多夫妻刚来美国时都挺苦的,几年过去日子过得轻松一些了,反而各奔东西了。因为同患难易,共富贵难。外界的诱惑太多,穷困时没有享受的资本和心情,一旦生活状况好转,结发夫妻也到了视觉疲劳阶段,所以,婚外情迅速滋生,离婚率则连年攀升。阿姨给我举了几个她身边的例子,临告辞时阿姨告诉我:"反正你记住:不能太信任老公,要留一手"。我附和着点点头,而老公就坐在我身边逗孩子。

我的家庭不富裕但是很幸福,老公是个知冷知热顾家的人,我也是朋友眼里被老公宠着的小妇人。我从来都坚定地认为老公不会背叛我,我只要管好我自己就行了。呵呵,一定有人说我太自信,感觉太良好了吧。尽管在其他事情上很多时候我的感觉是错误的;可在我老公的事情上,我觉得我的感觉不会错...因此,我婚后没有积极地成为勤俭持家相夫教子的好妻子,反而变成了诸事不操心智商减退的低能者:爱吃老公做的饭,日子久了自己更不爱吃自己做的饭了;家里的东西经我收拾后到用时都找不到了,为了用时不东奔西找的屋子就有老公收拾了;最可恶的是对数字一塌糊涂,总是混淆银行卡并忘记密码,不得不交出财政大权...这情形来美后稍有改变,我分担了些家务,照看孩子,可在财务上是更迷糊了...自我在银行上开了账户,我自己没上网查过一次帐单,都是老公在看自己帐单时顺便帮我看一眼。本来两人的收入都属于家里的,谁查还不是一样吗?我还没有想到要查帐时他已经查过了,他既然查过了我还有必要再查吗?我一直不查怎么能记得账号和密码呢?他不缴税而我扣税,把钱从我帐上转到他帐上不对吗?总而言之,我从不留意财务,更没想过要对老公留一手...

阿姨走后,我倒是动了一下管钱的念头。想想生活中真是有许多想不到的或者说是不愿发生的事情,可是它并不会因为你没想到或不愿意就不发生。说到离婚,有几对在刚结婚那会儿就知道自己以后会离婚的?还不是一样想着能执子之手与之偕老,觉得自己是世上最最幸福的那个人。离婚者中年龄四十岁以下的夫妻居多吧?而四十岁以下的夫妻有多少是包办婚姻没有感情基础的?纵不是自由恋爱也会在经人介绍后有过多次接触吧。结婚前不都是兴高采烈的幸福极了吗?喜筵够排场、旅游结婚也够浪漫吧?最后不还是劳燕分飞了吗?在分分合合中尽是扯不清的对或错,也无须论谁对谁错,总之,都觉得婚前让自己心仪的那个人变了,什么都不对劲了。对婚前幸福生活留恋的人一定会想:他(她)怎么就变了呢?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么样呢?真想不到啊,也想不明白啊。实际上,每个人时时刻刻都在变化才是不变的真理(这是我自己的体会,也不知能不能上升到理论的高度。别拍砖啊)。

既然人的变化才是不变的事实,我固执地认为老公不会甩掉我是不是太过乐观了呢?我不是美女,收入也不高,也不擅理家务,太普通的一个人了...想到这我开始不自信了,有些心虚...难道真要留什么一手?怎么留?先记账号吧。我告诉自己一定要记住,我还不信记不住那几个阿拉伯数字了...没想到两星期过去了,又把这事给忘记了。

可是,难道要来真的所谓的留一手吗?留一手就意味着不信任,而不信任正是夫妻相处的大忌。以后还怎么坦然相处?我还能心安理得的看着老公为我忙前忙后吗?再撒娇时说“我爱你”会自然吗?...除了留些钱其余的该怎么着还怎么着,你就不会做了吗?我问自己。不会做,或者说肯定会做不好。我总觉得那是一种欺骗。而对于你想跟他共度一生的人,欺骗人一生我也太累了。因为怕被抛弃就以“莫须有”般的理由先背叛老公,那也太差劲了... 耳畔是老公均匀的鼾声,我却在这里胡思乱想难以入睡。唉,这种行为已经是对劳公的背叛了。虽是自己的心理活动,也觉得自己的脸好象有些发热。

帐号不记也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海青拿天鹅 回复 悄悄话 人要是有了外心,记了也是白记。
海青拿天鹅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小妇人。帐号不记也罢。
秋声跨海 回复 悄悄话 太善良了!
xiaobao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stStopBy的评论:
谢谢夸奖。
xiaobao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畢愛老的评论:
你说得对!那我也就这样下去吧。我也不是太担心的,呵呵
JustStopBy 回复 悄悄话 多可爱的小妇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