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人世界,战争可以避免

(2006-12-15 17:11:36) 下一个
老妈不知道从哪儿听到的小道消息,说什么孩子要晚上九点以前睡觉,不然可以打手心,打屁屁;说是什么美国人讲的,要在孩子三岁以前树立家里的权威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然以后就很难管教孩子。这个我赞成。但还说可以动手打人,这个美国佬是不是疯了,难道不知道在美国打孩子是违法的吗?还要让爸爸站在同一战线,这下我可惨了,连个倾诉委屈的地方也没了,呜呜呜。。。。

我不就是喜欢看看巧虎动画片吗,不让咱看好好商量不行,来个几方会谈什么的,不是同样可以亲切友好的解决问题。干什么动手动脚的,大家都是文明人,君子动口不动手嘛。我也知道看时间久了对眼睛不好,因为巧虎都说了:“小朋友,看动画片的时候不要离得太近也不要看得太久呀”,所以我每次基本只看一集,而且还注意不时地眨眨眼睛,尽量不让眼睛太劳累(当然这都是在老爸提醒下完成的)。至于说晚上九点以前睡觉,我基本上在逐步改进,现在已经不再耽误老爸早上上班了,而且距离老妈要求的暴力制裁期限就半个小时的差距,为了这短短的半个小时,你们不惜一个接着一个地打我手心,我哇哇大哭,还得不到同情。这我就不得不和你们好好理论理论了:

为了达到目的可以有不同的手段,但是不能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尤其是老妈,因为美国佬的一个馊主意就对我大打出手,这种简单粗暴的管理模式早就被证明是极端错误的。不能因为是美国人说的就是对的,要密切联系中国国情,试问这样怎么可能创建和谐社会呢。还有这个美国大姨妈,她自己的孩子舍得这样打吗?恐怕她会回答你“我那可是亲生的耶”。老爸同样十分过分,关键时刻你怎么能掉链子,你看着我那满怀期待的泪汪汪的小脸奔向你时,迎接我的仍然是打手心,而且比妈妈打得还要痛。你怎么下得了手?不能仅仅为了和妈妈站在同一战线,就放弃自己的立场和原则,你可是时时大讲特讲对孩子说服教育为主的。

尤其不能容忍的是,你们还借口说是为了我好才打我的,还一付心痛不已的样子,打就打了罢。你们只是为了自己的权威,而不是仅仅为了对我好,如果是为了对我好,完全可以多花点时间让我逐渐养成好习惯,而不是靠拳头说话。还有老妈的口头禅,不要动不动就“想挨揍不是”,这话多伤感情呀!我真是太伤心了,而且仔细算起来,我还是蛮乖的嘛,托儿所的老师哪个不夸我乖。我也就是尚没有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罢了,这难道仅仅是我的错,这与你们没有及时诱导有关呀。而且我刚刚两岁,正是处于好奇心强的时期,什么都想去试试。难道你们没有听说过“ terrible two( 糟糕的两岁 ) ”,小朋友都是这样的嘛,长大了一些我就会好了,用不着动手动脚的。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还把我的糗事放到什么博客上,说什么三人世界战争不可避免,我绝对不同意这个说法,同时我强烈呼吁爸爸妈妈要“以德服人”,坚持建立和谐家庭的正确方向,而不要一错再错,搞什么打是亲,骂是爱的错误观念。同时呼吁:树立父母的权威,要从关爱开始,只有爱才是硬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