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知道男人最容易出轨的年龄吗

(2006-11-28 06:46:11) 下一个
可能是因为大哥最近闹离婚的事情,老公几次提到说四十岁左右是男人最容易感情出轨的年龄。我一直不以为然。今天老公再次提起,我问他为什么这么说?他说男人到了四十岁无论成功与否,都具备了红杏出墙的理由。虽然古语云“四十不惑”,但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社会,还有什么是不惑呢?

 我不禁愤愤然,给出个理由。先生曰:

 四十岁时,一些男人已经事业有成,或官运亨通,或财源滚滚,踌躇志满,意气方遒。难免追求骄奢享受。特别是中国当代的世俗理念,香车美女那可是成功男人的追求目标和事业成功的标志。因此也难免会想:爬到这么高位、挣下这么多钱我容易吗?再不好好享受可就岁月不等人了。这时候不就是到了享受的时候了吗?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其实即使家里红旗真的倒了,他们也未必会在乎。

 四十岁时,一些男人事业上还没有上去,钱也没挣来,感觉不如意。每日忙忙碌碌,风风雨雨,某日不经意的回首,发现两髯斑斑,大腹便便依旧两手空空,如此忙碌终无获,何苦来哉。且周围同事个个意气风发,要么年轻气盛,要么事业有成。唯有念天地之悠悠,独怅然而泪下。破罐子破摔吧。职场失意,我就情场得意吧。

 我说这也不尽然,君不见许多当代新好男人,奉妻教子,骂也听得,打也受得。哪还会有什么感情逾规这一说呢? 先生答曰:但是还有几人认为他们是男人呢?

 吾一时语塞,听他这一说,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

 也许是社会给男人的责任过于沉重,太多的压力必然要有宣泄的闸门,要么张扬,要么沉闷,要么理智,要么狂野,男人总会给自己的行为找到充足的理由。虽然这藉口他们自己都不相信。

 不久前刚听说婚姻里有“七年之痒”,结婚七年也许是婚姻中的一个坎。今年和老公共度了十周年结婚庆典,还有点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的婚姻接受了考验呢。看来还需小心经营几年,因为老公还有男人四十这一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