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恩节里话感恩

(2006-11-24 03:47:12) 下一个
今天是感恩节,波士顿下了一整天雨...图书馆、少年宫等都关门,商场、超市都提前歇业,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过节的心情,中午和一群中国朋友去参加教堂组织的大型Thanksgiving dinner, 晚上又去一朋友家里吃Turkey Apple pie。玩了一天宝宝累了,老公明天要早起去体会被商家称为“黑色星期五”的疯狂购物,所以两人早早地睡了。当喧嚣归于寂静,我的思绪却渐渐走远了...

 

  我想起了王吉云老师。我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工作时,王老师是我的上级主治医师。她对我的指导是那样尽心,从病例的书写、医嘱的开列到手术中如何跟同事相互配合,操作中该谨记哪些注意事项等等,事无巨细,日日叮嘱监督。还记得我工作大概半年左右的时候,连续跟副主任对了几次班,不知怎么回事,几次对班都碰上剖宫产,可我竟然连续四次都不能成功地将新生儿的头娩出,自己心里好虚啊!副主任说:“小杨,你要再这样,下次我就自己做了”。我心里真是不知什么滋味。接下来跟王老师上一个计划手术,也是剖宫产,我仍然是娩不出新生儿头。我又紧张又绝望,汗水顺着眼镜模糊了镜片,我眼里也起了雾...我也顾不得产妇此时是清醒的,就说:“王老师,我不行,你来吧。”王老师就像没听见一样,依旧一手拿拉钩,一手拿吸引器,一副继续做一助的样子。我无奈,只好再做一次努力。这次我成功了。我知道没有这次成功我或许会永远失去走上手术台的勇气...业务上得到王老师的手把手带教已经让我深感幸运,她对我生活上的帮助和支持更让我感激不尽。当我再次走进学校读研时,老公也在读研,每人只有2百多元的国家补助,两家人也没有能力在经济上补贴我们(我弟弟当时正在上大学),生活上不是太宽裕。王老师说:“我每月支持你一百元生活费,到你毕业。”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且不说市级医院医生的收入不高,王老师的两个儿子还没有结婚,就是她条件好,我又有何资格接受她这样的帮助啊!我当然坚决拒绝,可每次都在跟王老师推让许久后拿上钱离去...老师就这样资助我直到毕业...随着我去北京工作及后来到美国,和王老师见面的机会就少得很了。电话成了我们联系的主要工具。电话里王老师的声音一如几年前那样洪亮,可我真想亲眼看看我亲爱的王老师,希望她身体健康、皱纹和白发不会增多,希望和她手拉手话家常...

  我想到了崔景彬老师,想到他说我面黄肌瘦营养不良遭到我的否认后,夺过我手里的钱包,看到只有几元钱,硬塞给我一千元现金的情形;想起他得知我要去北京工作要送给我路费的情形,尽管我最终拒绝了崔老师的资助,但我忘不了这份恩情...

  我想到了北医的那些同事们。有人说北京人很高傲看不起外地人,可我在那里却体会到温暖人心的真诚和真情。忘不了我第一次给学生讲大课前集体备课时,各位老师给予的宝贵的指点,从羞于在人前开口到离开学校时得到学生98.9 分的网上评分,我知道这一切离不开各位老师的竭诚相助;忘不了在我抱怨压力大工作累时各位老师推心置腹的开导;忘不了各位同事帮我找房子借家具;忘不了各位请客吃饭总是拉上我可付钱时总不让我插手的情形;忘不了我两次排队购买经济适用房时都有同事主动说帮我拿首期付款的情形...

  我想到了因胃癌去世的初中班主任范俊伟老师、想到了积劳成疾累死在办公桌前担我高一语文课的李松山老师,人虽然隔在阴阳两界,但师恩永存我心;想起了常帮我洗衣服的同窗好友;想起了无论是工作或者生活上都帮我排忧解难的堂姐...

 

  我常常说我是幸运的,是因为这一路行来,我不但得到至亲的殷切呵护,也得到周围师长亲朋的无私帮助和关爱...

 

  在这感恩的日子,我不仅感激上天的惠顾,更感激给予我无私帮助的亲朋们,虽然不能常常相见,但远方的我深深地牵挂你们,感恩之心,直到永远! 并谨献上我诚挚的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