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男人

(2007-09-16 01:15:33) 下一个

男人心目中的好男人是雪花出的一个很好的题目,也是有点挑战的话题,恐怕很少会有几个男人认真想过,断背除外:) 各人喜好不同,但是终归有共同的特点,什么样才算是时代的英雄偶像。古人概括的很好,好男人应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时代不同,内容有所变化,实质还是对自己,家庭,国家和社会的责任。

首先是修养,
"Personality goes long way":) 传统的修养是“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有内涵低调而不张扬,至今仍然适用。但好的personality应该动静结合,既有好的品格修行和对人对事的态度,又有出色的与人交往和处理繁杂人事关系的能力。好男人应该有自己的信仰,儒道释基督真主不可知论选一样,总之有自己的原则,才能做到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而不是做事不择手段。没有傲气,却有一身傲骨。好男人心胸像海一样宽广,因为有很多经历,阅人无数,成熟睿智,处人处事,从容洒脱。知凡事 必有因果,一切顺其自然,但是绝不逆来顺受,温和中不失刚强,淡定而不退缩。好男人有事业心而不能世故,是阳光的,乐观的,是快乐并且会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
 
好男人应该有对爱和家庭的“执着”!首先是对爱的执着。如果让我拍一部电影,那么男主角一定是类似阿甘的人物。男人最难得是一片痴心--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因为男人花心据说是生物进化的必然产物,有利于基因的生存繁衍。男人专一不仅需要抵抗身边的很多诱惑还需要面对先天的挑战。好男人一定是痴情的,向往的是长相守的爱情而不是转瞬即逝的冲动。追求的是“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soulmate。因为只有真爱才能让心不再寂寞。阿甘是幸福的,虽然他的智商低,但是他的情商远远高于一般人。对于自己真心喜欢的人,从不言放弃。青春的激情也许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弱,刻骨铭心的真爱却是与日俱增。

好男人还有对事业的执着。事业是男人安家立命的根本,是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还因为是好男儿的雄心壮志。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一定会全力以赴。生活经常会给人带来意外,有时是惊喜,有时是沉重的打击,但是好男人的竞争精神和意志总会让他顽强地奋斗,永不认输。因为他有社会的责任感和济世救人的心肠,一定要有所为,人生于世,来也空空,去也空空,但如果能留下爱和impact,能够享受事业的成功和生活的乐趣,又有何缺憾。

好男人会尽自己的能力做社会公益事业。虽然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所有的责任都归结到个人的绵薄之力,是小与大的辨证,由小见大。有很多很多普普通通的好男人人致力于社区服务和peace活动,宣传和平的思想,组织起来为建立谐和社会而努力。这些普通人是“真心英雄”,用一份真心换一份感动。

写到这儿觉得自己要成为好男人的难度越来越大,就此打住。

以下是戏言请网亲别见怪:

Due: 好人+男人 = 好男人

阿兰:让人性福的男人是好男人

雪花:不算计我别在我两肋或背后插刀的男人是好男人

BeautifulLife: 浪漫的会在我窗根儿唱歌的男人是好男人

cnLady: 懂音乐美术古典诗歌会讲笑话的男人是好男人

mini: 不容易找到的男人是好男人

jerryus: 会在后院儿干活的男人是好男人

木兰:长得和我一样高的男人是好男人

猫猫:不嫌我胖的男人是好男人

Laomi: 初恋的男人是好男人

freepig: 成功有品味的绅士是好男人

中国雷思:一直惦记我的男人是好男人

adada: 像俺老公这样儿的男人是好男人

临江仙:喜欢站在我身后灯光暗的地儿的让我蓦然回首的男人是好男人

精灵:会弹琴会唱歌长得帅的男人是好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轻功练得太好,还没怎么样就想着如何溜。
ForeverYoung2004 回复 悄悄话 洁儿:你说的不错,我把最基本的反倒忘了。
雪花:轻功练得怎么样了?跟你开玩笑的:)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上面说的好男人的标准都对的,但还有一点,人要实在,诚恳,心好,有沟通能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相对于好女人那篇,更喜欢这段文字。多了感动。

看了看,就我对好男人的要求最低了,呵呵。所以,我苦练的第一项功夫是轻功。看着不对,立马儿就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