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轻轻的一刀,恰似我的温柔
正文

借我一双慧眼,让我看穿自卖自夸的王婆

(2007-01-31 01:12:37) 下一个

借我一双慧眼,让我看穿自卖自夸的王婆

 

有一句歇后语,叫做“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一直被用来讽刺那些油嘴滑舌,夸夸其谈,自我吹嘘的商贩和人。卖东西实事求是的介绍商品的好处优点,让消费者了解真实的商品从而购买是应该的,但是你无限夸大甚至捏造事实来吹嘘商品的时候,就变成了对消费者的欺诈。所以大家都会认为,凡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商品必定是假冒伪劣、滞销积压、以次充好的商品,好的商品不用自卖自夸,消费者也会去购买,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

而现在有些保健品把效果吹得神乎其神包治百病,有些化妆品更是美白除痘去斑无所不能,丑女也能变美眉,还有些药品吹嘘宛如神丹妙药,药到病除。今日海外某组织铺天盖地的在自有的媒体上大肆宣扬一台晚会――新唐人新春晚会,说晚会的演出阵容如何强大,演出内容如何具有文化艺术内涵,如何的能体现中国传统神文化精髓,如何的受到海外观众的喜爱,晚会的门票如何一票难求,观众看后如何的热泪盈眶激动不已赞美声声。看看这些宣传的媒体,都是某功组织自己创办或资助的媒体在为这台晚会不遗余力的大肆鼓噪,那满纸都是阿谀奉承、吹捧赞美的语句全都出自于该功自己媒体之口,这一切都掩饰不了那虚假的伪装。对于晚会巡演的当地媒体、各国的主流媒体却悄无声息很少能看到关于晚会的宣传报道,这又是一个典型的自卖自夸的王婆,不断的推销着并不热销的商品-新唐人晚会。平均只有区区2000多人的上座率就说明一切了。看来这个商品-新唐人晚会要么是质量低下没有市场,要么是不符合观众口味不受欢迎。

在这纷乱复杂的社会,这些王婆们乱花渐入迷人眼的的自卖自夸,让消费者很容易迷失,看来我们的消费者还应该具有一双慧眼,把这些自卖自夸的王婆看的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