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轻轻的一刀,恰似我的温柔
正文

我苦不堪言的回国经历

(2007-01-17 00:06:12) 下一个
我苦不堪言的回国经历

美国闯荡几年,终于有机会可以回国探亲,回到祖国的大家庭和父母的温暖怀抱,谁知等待我的竟然是一场不堪回首的经历。
吃过大餐,家人为了让我休息好都出门了,以便让我倒时差好好睡一觉。刚睡得正香,隐约正在做梦,突然电话响个不停,迷迷糊糊接了,“你好,我是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什么中心?”,“全球退党服务中心”,退挡?我纳闷,俺家今年没有考大学的。“退什么档?毕业生档案?”,“不是,是退出邪恶的共产党,抹去兽印,保你全家平安”,什么乱七八糟的,神经病,气的我七窍生烟挂了电话。再睡,刚要睡着,老妈给我用的手机响了,是短信息,打开一看,出售走私汽车办理各类文凭证件,再睡,短信又来了,你的手机号码已经中的十万元大奖,再睡短信又来,寂寞少女等待你……,经过这一折腾再也睡不着觉了,天啊,在大陆睡个个好觉也这么难啊。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轮流的接受亲朋好友的宴请,喝得我分不清东南西北,迷迷糊糊的回家发现门把上别这一本小册子,我随手就扔到客厅茶几上。晚上吃饭时,爷爷怒气冲天的问:这本小册子是谁拿回来的,我说是我,爷爷上来就给了我一拐杖,怒道我就知道你小子不学好,跑到国外,被资本主义腐朽思想腐蚀,宣传什么九评退党,共产党是邪教吗?我这个党员是邪教分子吗?老子十几岁当兵跟着共产党,你小兔崽子居然反党,举起拐杖还要打,追得我鸡飞狗跳,只有边跑边解释,后来经过郑重发誓表明我坚决拥护共产党英名领导,决不叛变革命,爷爷才做罢。又拉着我给我痛说革命家史,控诉万恶的旧社会,歌颂伟大共产党,我心里这个冤枉,你说这,怎么老是跟我过不去。又不敢说什么,只得耐着性子听这爷爷的谆谆教导,屁股坐得都疼。
小侄女参加中央台少儿频道智慧树栏目的录影,今晚上播出,大家早早的等着看,时间快到了电视信号突然就没了,全家人这个气,气势汹汹的质问有线电视台,接线员说您也别怪我,这也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的设备线路都正常,转播也正常,要怪您就怪吧,他们攻击转播卫星,干扰信号,我们也是按照上级要求截断信号。小侄女的演出看不到,小家伙号啕大哭,一家人把愤怒完全发泄到的头上,欣赏节目变成了一个控诉声讨大会。这次大会是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大家义愤填膺开展了对的血泪控诉,你一言我一语。电视台要录下来真的可以上焦点访谈。
离家的日子很快就到了,一家人簇拥着送我到机场,中国人就是多,机场黑压压看去就是人头了,挤来挤去还不断有人给你行李车上认小广告。好不容易挤到安检台接受行李安检,一会两个保安对我说,先生你的护照有问题,请跟我们来一趟,把我带到一个小屋,不一会就来了2个警察,一副审问的架势,姓名,年龄,藉贯,住址一路的问了下去,我纳闷的说:人民警察同志,我的护照签证才办的有什么问题啊?作为人民群众出国不犯法吧,虽然出国我的心还是一颗中国心,我可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接受社会主义教育……。警察生气的打断我的话说:你小子别贫,甩出几本小册子和几张传单,这些反动宣传品从你行李里找到的,你怎么解释,我说,我没有那些东西。另外个警察问:练功练几年了,回国什么目的?练功?我不解,我是玩奇迹网络游戏,练功有3年了,现在我的魔剑已经389级了。那警察气的不行,我问的是你练习几年了。我倒,我急忙辩解说我可是良民,无神论者,从没有练过这个功。警察说不练功你传播反动宣传品,我一看那几本小册子是九评共产党,传单是全球公审江xx。我极力的辩解,说册子是别人扔到我行李车上的,我以为是广告,可警察就是不信,一看登机时间要到了,请求警察让我登机,警察说你的问题不讲清楚就别想走。在外面等候的家人急得乱成一团,帮我作证还是不行,我又气又急,破口大骂和那个李xx,警察一看,敢骂李xx,估计不是,让我写了个保证,留下家里人的身份证,这才让我登机。此时离登机结束只有几分钟了。坐在机舱内看着越来越小的楼房,我才长出一口气,心才放到肚子里,这个还真是害人不浅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