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一刀

轻轻的一刀,恰似我的温柔
正文

你可别学他-附庸风雅惨遭戏弄

(2007-01-10 23:06:19) 下一个
你可别学他-附庸风雅惨遭戏弄

话说发愣功创始人李红志大师高中毕业,不学无术,文化很低,却东拼西凑,南拉北抄,找人捉刀也搞出一个洋洋洒洒几十万字的鸿篇巨著,会吹几段小号,大字不识几个,也骗了个家财万贯跑到美国逍遥自在。大师偏偏自命清高,喜欢附庸风雅,在自己的书房摆满了英文原版书和线装书,墙壁上挂满了字画。就怕谁说他没文化。一日,大师遇到一个知名旅美画家,大师软磨硬泡非要画家给其画一幅画,画家本看不起这个所谓的大师,本不想给其画,但又怕被扣上迫害发愣功的罪名,被人天天发正念诅咒,更怕其手下弟子天天骚扰,于是就满口应承,大笔一挥,给大师花了一幅梅花,并在画上赋诗一首:卧梅又闻花,卧枝伤恨低。邀闻卧石碎,卧湿达春绿。李大师一看,很高兴,立刻挂在了中堂上,天天的欣赏把味,赞不绝口,家中只要来人,必定拉着人家欣赏此画。看过此画的人都一幅唯唯诺诺,哭笑不得的神情。终于有一天,一个人斗胆让李大师把此画取下为妙,大师不解,问何故?此人便让大师读读画上的诗,大师大声咏讼:卧梅又闻花,卧枝伤恨低。邀闻卧石碎,卧湿达春绿。读了几便,没什么,再读,终于读懂:“我没有文化,我智商很低。要问我是谁,我是大蠢驴。大师才恍然大悟,知道被画家戏弄,可又不能声张,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