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神话儿童电视剧《小龙人》(我当年的最爱啊!!狂晕了!!)

(2007-02-21 10:10:51) 下一个
很感动地去听那些歌曲,去看那些文字和图片,真的希望中央台可以再放一次,让更多的小孩子可以看到这么经典的电视剧。14年前我还是一个9岁的孩子;13年后我回忆那些美好的时候,我禁不住感慨万千。相信那个年代的朋友们都能为之感动!
  从4年级就开始盼望着重播,一盼就盼了十几年,这些年中一直没有放弃找剧中的歌曲。那些歌已经十几年没听过了,可是还可以朗朗上口。
据说不让重播的原因是当年有小朋友模仿剧中镜头从阳台跳下来身亡的事件。
陈嘉男: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6年
简介:4岁考入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5岁出演《小龙人》中的主角小龙人

贝贝-陈晨:出生在一个艺术家庭,他的家长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员工,所以受到的艺术熏陶比较多,而且他以前已经演过几部儿童剧。导演看中了他在表演上的天分决定由他出演剧中贝贝的角色。这是个小胖子,好吃懒做,但心地善良,关键时刻看中哥们义气,很仗义的一孩子。随身携带502胶,用来在裤裆被崩开以后把裤子粘起来.

奇奇-柳田:
一个普通的北京小姑娘,别看年龄小,却知道不少事,她在儿影的少儿艺校被发现。很可爱的一小姑娘,是里面年纪最小的一位,对她印象不怎么深刻,就记得她老想妈妈,还爱哭鼻子.还演过疯狂的兔子,呵呵,见过她长大了的大头贴,是个美人儿。

宝宝哥哥

翠翠婆婆.
是只鹦鹉妖怪,其实真是身份是小龙人的妈妈。记得在最后一集烽火台上的誓言里,她告诉小龙人,山川、河流都是你的妈妈……我也是你的妈妈……我不要你做龙,而要你成为一个真正的人

一个坚强但善良的小妖怪,为了在严酷的环境中生存下来,他变得势利、贪婪,但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丑陋的外表总也掩饰不住他内心的善良.


《小龙人之歌》天上有,无数颗星星,那颗最小的就是我,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也不知道我在哪里生。地上有,无数个龙人,那个最小的就是我,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也不知道我在哪里生。啊----这是我将在妈妈怀抱里,啊寻遍天涯,去找他
  
  《我是一条小青龙》我头上有只角,我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我头上有只角,我身后有尾巴,谁也不知道,我有多少秘密。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小青龙)我有许多小秘密(小秘密,小秘密)我是一条小青龙(小青龙,小青龙)我有许多小秘密(小秘密,小秘密)我有许多的秘密,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为了妈妈》为了妈妈山高我不怕,为了妈妈路远我不怕.为了妈妈 不怕风来吹,为了妈妈不怕雨来打.我们一起去找妈妈,我们一起去找妈妈 ,哪怕找遍海角,哪怕找遍天涯..
  
  《大老龟》大老龟,我们的大老龟,想念你我们想念你,抬起头,望天空,天空就是你的胸膛,低下头,望大地,大地就是你的背。你可知道,我们就在你支撑的天地里,你可听见,我们在呼唤你,我们在呼唤你。大老龟,我们的大老龟……
  
  《小妈妈》我是一个小妈妈,我只有四岁半,我只有四岁半就是小哥哥的小妈妈,小妈妈啊小妈妈,我有好多的布娃娃,他们都叫我小妈妈,他们都叫我小妈妈,我最喜欢的孩子小龙人,小龙人哥哥他就得叫我是小妈妈,小妈妈。
  
  《和月亮对话》啊!月亮。在那高高的天上,你失去了什么,为什么那样悲伤,是不是也没有妈妈,就像我一样。啊!月亮。在那遥远的天上,你在寻找什么,为什么那样匆忙,是不是也找不到妈妈,就像我一样。啊!月亮。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回到妈妈身旁。
  
  《欢乐的小鸟》天上阳光闪耀,地上花儿欢笑,天地多么宽广,世界多么美好。笑呀笑呀笑呀,跳呀跳呀跳,我们多么快乐,就像欢乐的小鸟。风儿轻轻地吹,船儿轻轻的摇,生活多么甜蜜,世界多么美好。唱呀唱呀唱呀,摇呀摇呀摇,我们多么快乐,就像欢乐的小鸟。
  
  《黄飘带,蓝飘带》蓝飘带、黄飘带,蓝色是天空的光彩,黄色是大地的情怀,天地间最无私,是那妈妈爱,天地间最难忘是那妈妈爱。蓝飘带、黄飘带,捧出金黄色的收获,情深就像蓝色的大海,天地间最珍贵,是献给妈妈爱,天地间最深厚,是献给妈妈爱。
  
  《为了人间月更圆》孩子啊,原谅妈妈!妈妈是多么地爱你,你是妈妈心上的花。你可知道,妈妈一生为了什么?为了每一个孩子,为了每一位妈妈,为了人间月常圆,人人都有团员的家。孩子啊,原谅妈妈!妈妈舍不得离开你,你是妈妈希望的花。你可知道,妈妈希望你做什么?帮助每一位妈妈,帮助每一个孩子,让那人间花更好,人人都有幸福的家。孩子啊……原谅妈妈……孩子啊……原谅妈妈……
  
  《我们的世界》我们的世界是一片,是一片美丽的天地,它很小也很大,它很近也很远.这里有说不完的故事,这里有数不清的秘密,它是多么的迷人,它是属于我们自己,我们自己.要想知道它有多么神奇,请走进我们的天地,要想知道它有多少秘密,请走进我们的心里.我们的世界是一片,是一片纯真的天地,像白雪一样纯洁,像春天一样美丽.虽然有风也有雨,友谊让我们不分离,它是多么的迷人,它是属于我们自己,我们自己.要想知道它有多么神奇,请走进我们的天地,要想知道它有多少秘密,请走进我们的心里.
  
  《我们的梦》我们的梦,是大地、是天空、是太阳、是春风,是和小草一起埔一片绿草地,是和小花一起欢笑在百花丛。啊~我们的梦,是做春天的好孩子,把温暖送进每个人的心中。我们的梦,是星星、是火炬、是朝霞、是彩虹,是和鱼儿自由地游入大海,是和小鸟自由地飞向天空。啊~我们的梦,是做光明的好孩子,把理想送到每个孩子的梦中
神话儿童电视剧《小龙人》
这个故事发生在古老的北京一所普普通通的四合院里。这个院里住者3个孩子,奇奇尽管只有四岁半,却整天梦想着做妈妈;贝贝爱玩、爱说、爱唱,但最大的爱好是调皮逞强;宝宝已经上学,这天就是为了他的作文三个孩子来到了故宫。在故宫沉睡了几千年的小玉龙被奇奇吵醒,他闪着奇异的光芒变成了头上长者龙角,身后长着尾巴的小龙人.... .

远去东海见龙王——
小龙人去掉龙尾后,四个小伙伴都十分高兴,他们走在大街上、一路走一路唱,快乐地生活着,在此过程中,和他们打招呼的人们总是说:"小朋友,你的爸爸妈妈一定很……"如此一番赞扬的话,宝宝、贝贝、奇奇都能说出自己的妈妈,而小龙人却不知道自己的妈妈是谁,小龙人是多么渴望自己也有一个妈妈啊!他一个人坐在地上,用粉笔在地上话了一个妈妈牵着自己的孩子享福的走在街上,一边画一边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泪,天空落下了雨珠,雨珠和泪珠一起将他用粉笔画在地上的妈妈和孩子都冲淡了。"奇奇!你看!这蓝色的飘带就是蓝色的天空,黄色的飘带就是广阔的大地……"(插曲:《蓝飘带,黄飘带》:蓝飘带、黄飘带,蓝色是天空的光彩,黄色是大地的情怀,天地间最无私,是那妈妈爱,天地间最难忘,是那妈妈爱。蓝飘带、黄飘带,捧出金黄色的收获,情深就像蓝色的大海,天地间最珍贵,是献给妈妈爱,天地间最深厚,是献给妈妈爱。)小龙人开始坚信自己一定有自己的妈妈,他下决心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妈妈。宝宝、贝贝、奇奇皆愿帮助小龙人找到妈妈。于是四个小伙伴一起开始了他们不怕山高、不怕路远、不怕风来吹,不怕雨来打,走遍海角、走遍天涯找妈妈的行动。他们整天在街上问来问去,可没有谁说自己是小龙人的妈妈,贝贝于是说:"妈妈和自己的孩子长相应该很相像。"于是他们就专找那些在他们看上去和小龙人很"像"的人来问,"阿姨!你是他的妈妈吗?"这样找了很久,仍然没有人说自己是小龙人的妈妈。于是四个小伙伴开始冷静下来,仔细地想了想,小龙人是龙人,他的妈妈也应该也是龙人。对龙最熟悉的莫过于东海龙王,他们决定去一趟东海,向东海龙王打听小龙人的妈妈,四个小伙伴把想法给翠翠婆婆说了,翠翠婆婆愿意用自己的翅膀送他们到东海去,正准备走的时候遇上了白鸽妈妈和小白鸽。白鸽妈妈担心仅用翠翠婆婆的翅膀送他们去东海恐翠翠婆婆难以支撑,"我也愿意用我的翅膀和翠翠婆婆的翅膀一起送你们去!"于是四个小伙伴坐到了一个像是荷花花瓣拼成的小船上,在翠翠婆婆和白鸽妈妈的翅膀的合力下,飞上了天空,四个小伙伴挥手向翠翠婆婆、白鸽妈妈以及小白鸽再见。他们坐着小船在翠翠婆婆和白鸽妈妈的翅膀的护送下向遥远的东海飞去。(镜头上拍出了天安门以及北京的其他几个景点,你自己去理解吧,我当时就理解成四个小伙伴从这些地方的上空飞过。)他门飞过了祖国很多美丽的地方。(插曲:《我们的世界》:我们的世界是一片 是一片神奇的天地,它很小也很大,它很近也很远,这里有说不完的故事,这里有数不清的秘密。它是多么地迷人,它只属于我们自己 我们自己。啊!要想知道它是多么神奇,请走进我们的天地;啊!要想知道它有多少秘密,请走进我们的心里。我们的世界是一片 是一片纯真的天地,像白雪一样洁白,像春天一样美丽,虽然有风也有雨,友谊使我们不分离,它是多么地迷人,它只属于我们自己 我们自己。啊!要想知道它是多么神奇,请走进我们的天地;啊!要想知道它有多少秘密,请走进我们的心里。)经过一段时间的飞行,四个小伙伴终于到了东海边,他们一起向大海呼唤,可是海面上没有动静,奇奇于是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几颗糖,"龙王爷爷……(具体说的什么我记不清了。)"说完,将糖抛向了大海,过了很久,海面上仍然不见动静。奇奇开始哭了,就在这时,东海龙王从海中走来,带着慈祥的面容,四个小伙伴向东海龙王说了小龙人找妈妈的事,东海龙王说他也不知道小龙人的妈妈是谁,但东海龙王说人类的祖先是女娲,所有的人都是女娲造出来的,小龙人于是想女娲既然是所有人的妈妈那么也一定是他自己的妈妈。四个小伙伴于是下决心去找女娲。他们也与东海龙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临走的时候,奇奇还轻轻地在东海龙王的脸上吻了一下。(在东海边与东海龙王之间的情节这里只是大体地有个筐架而已,还有很多内容,但在记忆中已遗失,当初就是看到这里的时候,流下了眼泪。希望这些在我的记忆中已散失的内容能得到补充。)

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的出现——
他们去东海见东海龙王,路程遥远,离家时间很长,由于长时间没有在家使宝宝、贝贝、奇奇的家长着急,他们从东海回来后,宝宝、贝贝、奇奇的家长们便询问宝宝、贝贝、奇奇。"你上哪去了?说!"贝贝的爸爸对着贝贝大声喝道,贝贝支支吾吾,看着他爸爸半天说不出话来,他爸爸急了,一把把他按住,把他的裤子扒下来,一只手按着他另一只手拿着扳子,就这样扳子一板一板地落在贝贝的屁股上,贝贝大哭:"爸爸!爸爸!别打啦!别打啦!呜--!呜--!……"贝贝的妈妈不知如何是好,竟昏倒在沙发上,贝贝的爸爸见贝贝的妈妈昏过去,只得放下贝贝,贝贝和他爸爸到沙发上去把贝贝的妈妈扶起,半天没有醒来,这时贝贝又对着他爸爸大喝道:"都是你!"贝贝的爸爸无奈,只能笑着说:"是!是我!是我!都是我!……"在奇奇家,奇奇的爸爸妈妈从她的包里翻到了贝壳,顿时被吓住了,他们想奇奇一定是在没有大人带着的情况下出了远门,奇奇的妈妈向奇奇问道:"奇奇,你能告诉妈妈,这些贝壳你是在哪得的吗?"奇奇坐在床上不说话,她的爸爸妈妈还在追问,最后她不耐烦地说:"你们烦死了!"她爸爸妈妈无奈,也不再追问了。但是这以后,宝宝、贝贝、奇奇的家长都在一起讨论过这事,但是从宝宝、贝贝、奇奇的嘴里什么也问不出,最后家长们决定对他们严加看管,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事在家长们的头脑中慢慢淡化,于是宝宝、贝贝、奇奇又投入到帮助小龙人找妈妈的行动中。当初,东海龙王给她门说是女娲创造了人类,小龙人就想女娲是所有人的妈妈一定也是自己的妈妈,可是他们对女娲的了解很少,想到研究所去找一些关于女娲的书。他们到了研究所,向管理人员说了他们要看关于女娲的书,那管理员笑问道:"你们认识字吗?"贝贝立即好强地说:"当然认识啦!宝宝哥,三年级啦!我也上学啦!"管理员笑着逗他说:"你也上学啦?"这时,研究所的老教授出来了,他们给老教授说了想要看关于女娲的书,因为女娲是小龙人的妈妈,老教授只当他们是一群幼稚的孩子,正当要走时,他看见小龙人头上的龙角,大惊,立即问小龙人:"你头上长的什么?"四个小伙伴把事情的由来都给老教授说了,老教授这时才认真对待四个小伙伴对他说的话。老教授立即把女娲造人的录象放给他们看,给他们提供了很多关于女娲的东西,当他们对女娲有所了解的时候,就可以回到远古代去,以实现小龙人找妈妈的目的。当初,由于远去东海长时间不在家使宝宝、贝贝、奇奇的家长为自己的孩子着急,要回到远古代,路途比去东海更为艰辛,需要的时间比去东海更长,如果就这样去远古代,又会由于长时间不在家中使家长们更为着急,怎样才能做到既能顺利的回到远古代帮助小龙人找妈妈又使家长们不为他们的远行而着急呢?最终他们想到了这样一个办法,即分别做出三个长相和宝宝、贝贝、奇奇一模一样的人,在四个小伙伴去远古代的这段时间里顶替宝宝、贝贝、奇奇,可是怎样才能做出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对于他们来说是个难题,有一天,贝贝跑到他爸爸旁边:"爸爸!我要学电脑!"他爸爸当他是开玩笑,于是说:"去去去!一边儿玩儿去!"贝贝只得走开,四个小伙伴始终没能够想出能做出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的办法。一天晚上,小龙人正扒在四合院里的石桌子上歇息,突然,他的前方白茫茫一片,亮如白昼,小龙人觉得好奇,便向前走去,又听见有人在前方呼唤他,小龙人继续往前走,只见一个人走了过来,满脸白胡子,还带着个眼睛儿,小龙人问:"你是谁呀?"那人回答:"我是贝贝!"小龙人觉得奇怪:"贝贝?!你怎么成了这个样子了?你多老了?"那贝贝回答:"我都88岁喽!"小龙人又问:"你不是才7岁吗?"…… (具体还说了些什么我记不清了。) 经过一番对话,88岁的贝贝最后说:"给你一本书,还有一个笔(在记忆中88岁的贝贝说的是"一个笔"没有说"一只笔",这里保留记忆)。"88岁的贝贝把书和笔给了小龙人以后就走了,白光也消失了,这时小龙人突然醒来,原来是做了一个梦,但是石桌子上确实多了88岁的贝贝给小龙人留下的一本书和一支笔,小龙人在第二天就把这事告诉了宝宝、贝贝、奇奇,还把88岁的贝贝留下的那本书和那支笔给他们看,(在这里我也记不清具体的情节了。)四个小伙伴大概就是借助88岁的贝贝留下的书和笔学会了电脑。最后终于用电脑做出了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做好了以后他们便躲了起来,看看他们做的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是否能够懵住他们的家长,不一会儿,贝贝的爸爸来了,假贝贝喊道:"爸爸!"贝贝的爸爸看到假贝贝,果然信以为真,马上抱起了假贝贝,感觉把假贝贝抱起来很轻易,"咦!怎么会变轻了?"又看了看假贝贝:"咦!没瘦啊?"但最终没有想到他抱起的贝贝不是真贝贝,于是把假贝贝抱回家了,接着奇奇的妈妈也来把假奇奇领回家了,之后假宝宝也被领回家了。四个小伙伴都很高兴,因为他们终于做成了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再也不用担心宝宝、贝贝、奇奇的家长们因为宝宝、贝贝、奇奇长时间不在家而为他们着急了,这样,宝宝、贝贝、奇奇就可以顺利地去远古代,帮助小龙人找妈妈了。

两次回到远古代的经历——
做好了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四个小伙伴去远古代找小龙人的妈妈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晚上,他们到了四合院里,准备了很多吃的以及很多津威牌的酸奶,贝贝拿上了他的大刀,宝宝也拿上了他的电子机关枪,小龙人也拿着一杆红缨枪(红缨枪在他们中途落到唐朝时期的时候丢失了),万事具备,只欠东风,这时就只差可以把他们送回远古代的方法了,这还得看翠翠婆婆的本事,不一会儿,翠翠婆婆终于由鹦鹉变成了婆婆,看着贝贝的大刀,笑着说:"你这是要准备打仗去了!"贝贝说如果遇到坏人可以保护小龙人,于是翠翠婆婆伸出手来,变出了大大泡泡糖(那段时间大大泡泡糖也是很受欢迎的,您甭说,大大泡泡糖的包装纸上画的那个吹泡泡的小男孩还真像贝贝,我当时就天真地以为糖纸上画的那个吹泡泡的小男孩就是贝贝。),每人嚼下一颗大大泡泡糖,同时翠翠婆婆也变出了很多的大大泡泡糖给他们,他们嚼下泡泡糖后将泡泡吹大,泡泡就向上飘了起来,他们紧咬着不松口,于是泡泡也就把他们送到了天上,他们一起向远古代前进。不料在中途由于没有把泡泡糖咬紧,结果掉了下来,没有回到远古代而是到了1300年前的唐朝时期,小龙人的红缨枪也给丢下了。人们看见小龙人头上的龙角都认为他们是神灵,最后他们跟着一位老人到了一个老树神那里,老树神又给他们说了女娲补天的事,(他们在唐朝时候的具体经历现在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他们确实在中途由于没有咬紧泡泡糖而掉下来,结果是到了唐朝时期,这些空白的情节希望记得住的人补充进去。) 四个小伙伴又把泡泡吹大,向远古代飞去,终于回到了远古代,他们不知是到了什么地方,四周不见一个人,一片荒凉,四个小伙伴到了一个山洞里,他们已经走得精疲力尽,到了山洞里马上就靠在洞壁上喘气,贝贝找了一个地方靠着,突然他背后靠的那一大块竟动了起来,原来那是一个巨大的乌龟,贝贝靠到的,正是这乌龟的背甲,四个小伙伴顿时被这巨大的大老龟给吓着了,大老龟说四个小伙伴打搅了他休息,而四个小伙伴也和他争吵,但四个小伙伴对大老龟毕竟是很害怕的,所以当大老龟来追他们的时候他们便跑出了山洞。四个小伙伴跑了很远,但是不见一人,他们走着,突然在他们的前方出现了一群原始人,个个赤身赤脚,披头散发,四个小伙伴顿时被吓呆了,有几个原始人还对着四个小伙伴发出恐怖的笑,四个小伙伴于是拼命的往回跑,但还是被那群原始人给抓住了。原始人抓住他们后,把他们的衣服裤子全部扒光,想把他们全部烹杀掉,此时,原始人又驱赶着一个庞大的东西过来,原来原始人驱赶的就是四个小伙伴原先在山洞里碰到的大老龟,宝宝和贝贝都叫道:"是大老龟呀!" 那群原始人准备把四个小伙伴和大老龟一起烹杀掉,不料大老鬼把锅给掀翻了(他们是因为什么而没有被烹杀我记不清了,大老龟将锅掀翻是我的猜测。), 原始人把四个小伙伴和大老龟赶到了他们住的山洞里,晚上,四个小伙伴和大老龟趁原始人在晚上都睡着了,就准备逃出去,四个小伙伴又偷偷地穿好了他们的衣裤,大老龟吐出一团烟雾,然后和四个小伙伴一起逃出了原始人的山洞,到了第二天,那群原始人追出来了,四个小伙伴藏到了一个洞里,怎奈洞太小,有个人的屁股还漏在外面,还叫道:"我的屁股!我的屁股!"这时,大老龟吐出烟雾,那群原始人在烟雾中摸不清方向,只能往回走了,四个小伙伴和大老龟终于逃过了一场劫难。俗话说患难之中出真情,在此过程中,四个小伙伴和大老龟结下了患难与公的友谊,一开始的敌视已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四个小伙伴给大老鬼说了小龙人找妈妈的事,大老鬼给四个小伙伴说由于人类总是打打杀杀的,把天都给打破了,女娲为了人类的幸福正在补天,他们到了一个很高的地方,小龙人开始向天空呼唤:"妈--妈--!妈--妈--!……"天空中终于回荡着声音,但是一个巨人的声音,女娲补天,这个巨人就帮着女娲支撑着天地,已经很长时间了。他问是谁在呼唤,大老龟对着天空讲出了缘由,不一会儿,女娲的声音终于回荡在天空了,小龙人认为女娲就是自己的妈妈,等到他们把事情的缘由都说出来后,女娲说自己不是小龙人的妈妈,小龙人的妈妈应该是一个龙女,女娲还说出了这个龙女所在的地方(具体在哪我记不清了),这时,支撑天地的那个巨人在天空中摇晃着,他已经撑不住了,于是大老龟说自己愿意接替他,四个小伙伴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和大老鬼告别,大老鬼要去完成他的使命了,为了所有的人都能幸福的生活,他将准备献出自己。大老龟走了,四个小伙伴这时已精疲力尽,于是歇下来,他们拿出了津威酸奶来喝,其中有个人一不小心将一瓶津威酸奶全洒在了地上,还埋怨自己太大意,就在这时,他们发现那瓶津威酸奶洒在地上后没有经过蒸发就立即消失了,哦!原来是大老龟喝下了他们的酸奶,小龙人于是又拿起一瓶津威酸奶往地上倒,酸奶把四个小伙伴的祝福代给了大老龟。(插曲:《大老龟》:大老龟,我们的大老龟,想念你!我们想念你!抬起头,望天空,天空就是你的胸膛;低下头,望大地,大地就是你的背。

他们经过一翻准备,又一次回到了远古代,当初,女娲说了小龙人的妈妈很可能是龙女,并说出了龙女所在的地方,他们向女娲所说的地方前进,一路上艰难险阻,(插曲:《为了妈妈》:为了妈妈,山高我不怕;为了妈妈,路远我不怕。为了妈妈。不怕风来吹,为了妈妈,不怕雨来打。我们一起去找妈妈,我们一起去找妈妈。啊!哪怕找遍海角,哪怕找遍天涯。)经过很长的路程,终于到了女娲所说的龙女所在的地方,看到一个小男孩,这小男孩叫小山怪,小山怪带着四个小伙伴见到了他的姐姐,小山怪的姐姐叫哭哭,小龙人问:"为什么叫哭哭呢?"哭哭回答:"因为我爱哭呗!每到了月亮最圆的时候我就忍不住要哭!"四个小伙伴给小山怪和哭哭说了小龙人找妈妈的事,小龙人说自己的妈妈是龙女,小山怪和哭哭告诉四个小伙伴,龙女只剩骨头了,要将她的骨架拼凑好,然后在晚上月亮最圆的时候龙女才能复活,于是他们就找散落的龙女的骨头,又将龙女的骨架拼凑好,在十四、十五、十六这三天的晚上月亮是最圆的,龙女的复活只能是在这三天,当时已经是十五了,他们将龙女的骨架拼凑好了,晚上,他们坐了下来,小龙人和哭哭坐在一起,和哭哭聊着天,哭哭突然说:"我想哭!"小龙人说:"你怎么了?想哭你就哭吧!"哭哭摇了摇头,小龙人说:"没关系啊,想哭你就哭吧!"哭哭憋不住哭了出来,顿时,小龙人感觉自己的头巨痛难忍,尖叫起来抱着头跑开,小龙人的头痛无法解除,他尖叫着到处乱撞,结果把白天时他们好不容易拼凑好的龙女的骨架又给撞得七零八散,龙女在那天晚上没能复活,到了第二天,是十六了,过了这一天,龙女复活就不可能了,但是哭哭一哭,小龙人就要头痛,如果哭哭不哭小龙人就不会头痛了,怎样才能让哭哭不哭呢?他们想到把哭哭绑起来,用东西他她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全部赌起来她就哭不出来了,于是他们把哭哭绑在一个树庄上,把哭哭的五官都蒙住了,贝贝问:"看得见吗?"哭哭摇了摇头,贝贝又问:"听得见吗?"哭哭又摇了摇头,贝贝于是说:"既然听不见了你干嘛还摇头呢?证明你还是听得见!"他们觉得给哭哭绑得不够紧,决定解开了重新再绑,当把蒙住哭哭五官的东西都解下来后,哭哭又哭了,小龙人的头又是一阵巨痛,最后小龙人说干脆把自己绑起来,哭哭哭的时候他就不会去乱跑乱撞了,于是他们又将龙女的骨架拼凑好,到了晚上,他们就把小龙人绑在了树庄上,哭哭开始哭了,小龙人的头又开始痛起来,他咬着牙拼命地挣扎着,月亮在天上是那样的圆,(插曲:《和月亮的对话》:啊!月亮!在那高高的天上,你失去了什么?为什么那样悲伤?是不是也没有妈妈?就像我一样。啊!月亮!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回到妈妈的身旁?啊!月亮!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回到妈妈的身旁?啊!月亮!再那遥远的天上,你在寻找什么?为什么那样匆忙?是不是也找不到妈妈?就像我一样。啊!月亮!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回到妈妈的身旁?啊!月亮!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回到妈妈的身旁?)由于哭哭哭的时候,小龙人就要头痛,到了最后,小龙人竟痛昏过去了,这时,摆在他们前面的龙骨逐渐移动,发出红色的光芒还有烟雾,龙骨变成了一条活龙,活龙又变成一个女人,她,就是龙女。龙女把小龙人从树庄上解下来,抱着小龙人,其余的人也跟着龙女走着,到了第二天,小龙人醒过来了,他把龙女叫为"妈妈",小龙人终于找到了妈妈,宝宝、贝贝、奇奇、还有小山怪和哭哭都十分的兴奋和高兴,龙女对他们每一个孩子都是那么的慈祥!但是相处一段时间后,龙女说自己也不是小龙人真正的妈妈,并且说了小龙人真正的妈妈所在之处,小龙人真正的妈妈所在之处是一个冰天雪地的世界。龙女也有她自己的使命,大概也是为了人类的生存与幸福,是需要她付出生命的(具体是什么我也记不清了)。龙女和他们这些孩子告别了,她必须去做完她该做的事。(插曲:《为了人间月常圆》:孩子啊,原谅妈妈!妈妈是多么地爱你,你是妈妈心上的花。你可知道,妈妈一生为了什么?为了每一个孩子,为了每一位妈妈,为了人间月常圆,人人都有团员的家。孩子啊,原谅妈妈!妈妈舍不得离开你,你是妈妈希望的花。你可知道,妈妈希望你做什么?帮助每一位妈妈,帮助每一个孩子,让那人间花更好,人人都有幸福的家。孩子啊,原谅妈妈!孩子啊,原谅妈妈!)小龙人、宝宝、贝贝、奇奇也与小山怪和哭哭在此过程中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终究他们还是告别了。四个小伙伴用大大泡泡糖回到了现在。到了他们住的四合院里的时候,翠翠婆婆笑着说:"去把你们的小花脸儿给洗洗!"小龙人对翠翠婆婆说:"翠翠婆婆!我想出去走走!"翠翠婆婆陪着小龙人走了一圈,宝宝、贝贝、奇奇也跟着一起走着,翠翠婆婆好言安慰了小龙人一番。

真假宝宝、贝贝、奇奇——
当初,由于宝宝、贝贝、奇奇和小龙人一起去东海见东海龙王造成他们长时间不在家而使他们的家长着急。为了能顺利地到远古代去帮助小龙人找妈妈,借助于88岁的贝贝。四个小伙伴做出了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当他们从远古代回来了以后,争端发生了。他们回来那天晚上,四个小伙伴和翠翠婆婆一起走了一圈,也看到了大老鬼的身影,最后,小龙人在四合院里的石桌子上睡了。宝宝、贝贝、奇奇各自回家,贝贝到了自己的家门口,看见假贝贝在那儿玩儿玩具,不一会儿,贝贝的爸爸过来对假贝贝说:"贝贝,你怎么光想着玩儿不做功课啊?"假贝贝回答:"爸爸!我的功课我都做完了。"贝贝的爸爸又说:"做完了也不能光想着玩儿呀!也得复习呀!你看 …… 这才能满十分儿呀!……"随后,贝贝进去了,可他爸爸看到他后却没有认出来,"你是哪家的孩子呀?跑到这儿来干嘛?"贝贝说自己才是真贝贝,他爸爸不信,贝贝委屈地哭着解释,可根本解释不通,最终贝贝被他爸爸赶了出来,哭了好半天。奇奇回到家,见假奇奇坐在她的床上,于是向假奇奇喝道:"下来!这是我的床!"假奇奇哪里肯依,于是奇奇和假奇奇争吵起来,不一会儿,奇奇的妈妈过来了,看到奇奇却问奇奇:"小朋友!你是哪家的呀?怎么不回家呀?"奇奇开始哭了:"妈妈!我是真奇奇!我才是真奇奇!……"解释了半天,奇奇的妈妈哪里肯信,最后将奇奇送出来了。宝宝回家也是同样的遭遇,由于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的存在,并且跟着家长生活了一段时间,当四个小伙伴从远古代回来后,宝宝、贝贝、奇奇的家长都不认他们了,都不相信他们才是真的宝宝、贝贝、奇奇,最后四个小伙伴在一起想办法怎样才能让宝宝、贝贝、奇奇的家长相信他们在四个小伙伴去远古代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带的不是真正的宝宝、贝贝、奇奇,于是四个小伙伴决定去找保险公司的张叔叔来帮忙,第二天,他们找到了张叔叔,把事情的原委全给张叔叔说了,张叔叔于是带着他们回家,到了家门口的时候,张叔叔让四个小伙伴在门口等着,听到他的拍手声后再进家,张叔叔到了贝贝家,假贝贝正在玩儿玩具,贝贝的爸爸也在,张叔叔和贝贝的爸爸聊起天来,张叔叔正要把话引到真假宝宝、贝贝、奇奇的时候,不料假贝贝说了一声"爸爸拍手!"贝贝的爸爸就随意拍了两下手,张叔叔顿时说:"哎呀!你别拍!"可是已经晚了,外面的四个小伙伴听到了拍手的声音就以为是张叔叔拍手让他们进去,于是他们一起闯了进去,贝贝的爸爸一见贝贝,很不耐烦的说:"怎么又是你,还带了这么一群小孩来?"贝贝于是哭了:"爸爸!你就看看我的样子吧!我才是真贝贝!呜--!呜--"于是小龙人说:"他才是真贝贝!"宝宝说:"是真的!"奇奇也说:"是真的!"这时假贝贝跳了起来:"胡说!我才是真贝贝呢!爸爸!让他们走!"贝贝的爸爸又说道:"你们都出去!""张叔叔--!" 贝贝又哭着扑向张叔叔,张叔叔只得把宝宝、贝贝、奇奇带回保险公司,又好言劝慰一番,让他们洗了个澡,又让他们好好地吃了一顿饭,暂时就将他们安置在了保险公司,并且告诉他们等他们的家长来的时候各自说出自己的生日。张叔叔又来到了贝贝家,让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一起在奇奇家里玩,并且让宝宝、贝贝的家长一起到奇奇家去,当着宝宝、贝贝、奇奇的家长的面,张叔叔把假宝宝叫到了身边,问道:"宝宝,你能告诉叔叔,你的生日是几月几日吗?"假宝宝摇了摇头。家长们觉得奇怪,张叔叔又接着问假贝贝和假奇奇,假贝贝和假奇奇同样也只是摇头,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家长们大惊,但还是有些不敢相信,奇奇的妈妈追问道:"奇奇,难道妈妈每给你说过你是哪天生的吗?"假奇奇回答道:"我什么时候生的你们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于是张叔叔把家长们带到了保险公司,见到宝宝、贝贝、奇奇,张叔叔说:"这才是你们真正的宝贝!"宝宝、贝贝、奇奇都一口气说出了自己的生日,然后扑到了他们家长的怀里,贝贝的爸爸搂着贝贝,笑着说道:"爸爸该打!爸爸该打!……"为了进一步证实真假宝宝、贝贝、奇奇,家长们以及保险公司还有研究所都联系起来了,把宝宝、贝贝、奇奇以及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送到研究所进行检查,用科学仪器检查宝宝、贝贝、奇奇以及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的身体内部的情况,进一步证实了真假宝宝、贝贝、奇奇,宝宝、贝贝、奇奇终于又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温暖的家。在此过程中家长们也知道了小龙人,贝贝的爸爸说:"我原先以为他是个木头人呢!"同时也知道了在他们带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的这段时间里在宝宝、贝贝、奇奇以及小龙人身上所发生的一切。他们不再也不可能因为自己的孩子远出而像当初四个小伙伴从东海回来的时候那样了,那纯真的孩子们的心啊!是那样的透明!是那样的充满爱!总是感动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长、每一个孩子。

冰天雪地的世界——
当初,四个小伙伴从东海回来后将女娲当作小龙人的妈妈,为了对女娲有更多的了解,他们到了研究所,研究所的老教授看到了小龙人头上的龙角大吃一惊,于是给他们放了女娲造人的录象,还向他们提供了女娲的资料。当四个小伙伴从远古代回来后,由于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的存在而引出了事端,后来家长们将真假宝宝、贝贝、奇奇都送进了研究所进行检查,老教授也出了很大的力,在帮助鉴别真假宝宝、贝贝、奇奇的同时,老教授也在帮助小龙人,根据在远古代龙女所说的那个冰天雪地的世界,老教授也在极力给小龙人提供有关龙女所说的那个地方的一些知识。在家长们鉴别真假宝宝、贝贝、奇奇的同时,小龙人也正在积极地为自己去找妈妈作准备,老教授一边帮助家长们鉴别真假宝宝、贝贝、奇奇,一边也在帮助小龙人。当小龙人一切都准备就绪了,他准备找宝宝、贝贝、奇奇和他一起去那个冰天雪地的世界,一起去找他的妈妈,就像以前一起去东海、去远古代一样。可当他准备好的时候,宝宝、贝贝、奇奇已经被家长们认定,家长们哪里能放心地让他们单独去那个冰天雪地的世界,而当小龙人看到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时,又误认为他们是宝宝、贝贝、奇奇,就给他们说了自己要去找妈妈了,而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根本就不知道小龙人,所以小龙人说的话他们根本就听不懂是些什么,小龙人又提到翠翠婆婆,他们很奇怪地问:"什么翠翠婆婆?"…… 说了半天没说清,小龙人认为他们不愿意跟自己去了,便一个人先走了,而他们三个却说:"这人真怪!"但对小龙人说的多少又有些好奇,于是没等小龙人走多远,他们也跟上了小龙人,小龙人与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一起见到了翠翠婆婆和太阳公公,翠翠婆婆和太阳公公给小龙人变出了一身棉衣,假贝贝说:"我也想要一套小龙人的这种衣服!"于是翠翠婆婆与太阳公公又分别给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变出了棉衣,然后送他们去了当初龙女所说的冰天雪地的世界,送走后,太阳公公问翠翠婆婆宝宝、贝贝、奇奇怎么和原来比要冷漠了许多,翠翠婆婆说他们不是真的宝宝、贝贝、奇奇,而是当初小龙人和宝宝、贝贝、奇奇做出的人,之所以让他们和小龙人一起去,是因为他们也是孩子,也需要到艰苦的环境里去,希望他们能够在和小龙人相处的过程中使他们也变得有爱心,成为善良的孩子,就像小龙人和真的宝宝、贝贝、奇奇一样。

小龙人和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到了那个冰天雪地的世界,那里天气异常寒冷,而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根本就吃不了这样的苦。各自只顾自己,和当初宝宝、贝贝、奇奇和小龙人去远古代时的互相关心,共度困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小龙人和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到了冰天雪地的世界后,研究所使电视里呈现出小龙人和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在那里的现况,老教授,宝宝、贝贝、奇奇以及他们的家长还有保险公司的张叔叔都密切关注着小龙人。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冷得受不了,他们十分的不团结,更没有真正帮助小龙人找妈妈的想法,加之天寒地冻,所以举步为艰,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对小龙人根本不像宝宝、贝贝、奇奇对小龙人那样好。小龙人一直没有想到跟着他去的不是宝宝、贝贝、奇奇,而只是当初他们做出的代替品,所以对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还是像原来那样好言宽慰,而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对小龙人始终是很冷漠的。他们哪里想到要去继续帮小龙人找妈妈,一心想的只是要回家。在研究所,宝宝、贝贝、奇奇在电视里看到这一切又急又气,冲动得站起来叫道:"我们也要去!我们也要去!"大人们又好言劝慰一番,他们才坐下来,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始终只想回家,不想帮小龙人找妈妈,假奇奇叫道:"这是什么鬼地方啊!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小龙人怎么哄她都没用,"好奇奇……"小龙人走到假奇奇身边,假奇奇却一把把小龙人推开,:"…… 这里这么冷!我要回家!我要回家!"研究所的电视前的宝宝、贝贝、奇奇看到小龙人受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的欺负,越看越气,奇奇气得站起来指着电视机里的假奇奇破口大骂:"坏奇奇!坏奇奇!"宝宝、贝贝、奇奇越看越不是滋味,终于看不下去,最后都流着泪走开了。贝贝的爸爸回家后看到贝贝扒在床上,走近贝贝旁边,贝贝哭着扒到他爸爸的怀里大哭起来:"…… 小龙人好……(说的什么记不清了) 我想他!呜--!呜--!……"贝贝的爸爸把贝贝抱住:"我也想他!"这时,张叔叔来叫贝贝的爸爸到研究所去,贝贝也要去,他爸爸觉得时间太晚,开始不同意,但贝贝坚决要去,他爸爸也只能同意。贝贝和他爸爸还有张叔叔到了研究所,宝宝和奇奇也坐在电视机前了,他们一起密切关注着小龙人的情况。再说小龙人,假奇奇不断地叫道"我要回家!我要回家!"的时候,假宝宝和假贝贝发现前方有一茅屋,他们决定进去避避寒,小龙人推开茅屋的门,见里面有堆柴火在燃着,但看不清到底有什么,于是进去,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也跟着走进去,小龙人问道:"这儿有人吗?"过了一会儿,不见动静,小龙人继续向那堆然着的柴火走去,又问道:"这儿有人吗?"只听见一人回答道:"这儿没人!

"小龙人被吓得后退了几步,然后又往前走,只见那人披头散发,坐在那烤火。小龙人过去喊道:"爷爷!"那人说:"不要叫我爷爷,我是大勇!"小龙人于是叫他"大勇爷爷"后又称"大勇叔叔"。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也走过来,他们对小龙人找妈妈并没有多大兴趣,自己也已经筋疲力尽了,所以很快就睡着了。小龙人给大勇说了他和宝宝、贝贝、奇奇去东海见龙王,去远古代见大老鬼、女娲、龙女的事,他自己很想找到自己的妈妈,大勇从小龙人这里听到当初龙女所说的线索后,便知道小龙人的妈妈是谁了,但是如欲小龙人的妈妈出现,就要先将月亮射下来,他将月亮射下来,小龙人的妈妈就要重新把月亮托回到天上去,这样小龙人的妈妈才有可能出现,(这些是不是大勇已经想到的东西我已经记不清了,或许也是大勇本身要射下月亮,由于《小龙人》拨出年代久远,这里打下的大勇已经明白怎样才能让小龙人的妈妈出现只是我自己的猜测,但我觉得这个猜测准确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夜深了,小龙人和大勇一直在聊着,大勇说自己射下了月亮后很可能会变成一个冰人,过了很久,小龙人也睡着了,到了第二天早上,大勇盘好了他的头发,把小龙人叫了起来,然后又去叫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并且说汤已经为他们熬好了,问他们谁先吃,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立即起来,争先恐后地叫道:"我先吃!我先吃!"大勇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假奇奇叫道:"我最小!"假宝宝又叫道:"我最大!"假贝贝又叫道:"我是中间的一个!我先吃!"等他们都吃完了,大勇过来一看便喝道:"你们怎么全部都吃完了,怎么一点都不留给小龙人呀!"小龙人并没有介意,当初,在远古代的时候,有这样一个镜头--奇奇拿着一瓶津威酸奶递给了小龙人,小龙人吸了一口递给了宝宝,宝宝吸了一口递给了贝贝、贝贝吸了一口递给了小山怪,小山怪吸了一口又递给了哭哭,哭哭吸了又给了奇奇。这一点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绝对做不到,他们在一起做的和当初宝宝、贝贝、奇奇和小龙人在一起做的再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小龙人、大勇、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一起走出了茅屋,满天的大雪使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不断地叫道:"我们要回家!我们要回家!"小龙人和大勇走了好一段路,感觉后面没有声音了,于是又走回去,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已经被冻死(是被冻死还是消失了只剩下三套棉衣我记不清了,但是为了发泄对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的憎恶,这里就写他们都被冻死)。

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宝宝、贝贝、奇奇和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相比较,前者无私善良,后者自私冷漠,这是看得很明显的,但只凭这一点就让人感觉到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坏到了极点,人们怎么会希望他们有好的结局呢?他们最终落得个被冻死的下场,不也是应该的吗?好!原归正专,小龙人看到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被冻死了才明白跟着他一起的不是宝宝、贝贝、奇奇,而只是当初他们做出的代替品,于是便大哭起来,大勇问他是怎么回事,小龙人说了他们当初做出假宝宝、假贝贝、假奇奇的事。"我恨死他们了!"小龙人哭着说道。大勇也只得将小龙人劝慰一番,于是和小龙人一起向雪山上爬去。研究所里一直在注视着小龙人的动向,宝宝、贝贝、奇奇白天注视着小龙人和大勇,晚上他们一起坐在四合院里抬头望着月亮,虽说他们没有和小龙人一起去那冰天雪地的世界,但他们人没有和小龙人在一起心却是和小龙人在一起的,他们始终都在挂念和祝福着小龙人。再说小龙人和大勇,大勇用绳子拖着小龙人往雪山上爬着,到了半山腰,大勇要准备射下月亮了,以便让小龙人找到妈妈。他取出弓和神箭,将神箭向天空射去,不一会儿,他就变成了一个冰人,只剩小龙人一个人了,他独自向雪山顶爬去,到了雪山顶上,只见一神女,格外美丽,带着慈祥的面容,小龙人开始呼唤"妈妈",那神女说:"我的孩子!我就是你的妈妈!"先是去东海,后是去远古代,后又来到了这冰天雪地的世界,小龙人不怕山高、不怕路远、不怕风来吹、不怕雨来打,战胜了一切艰难险阻,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妈妈啦!此时他又激动又高兴,流着泪向他妈妈扑去。扑在了妈妈的怀里,对于孩子来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此。小龙人和他妈妈走下了雪山,到了大勇的那间茅屋里,小龙人的妈妈对小龙人说:"明天妈妈还要把月亮拖回到天上去…… 当妈妈把月亮拖回到天上去以后恐怕会变成一个石头人……"小龙人问该怎么办,小龙人的妈妈对小龙人说如果她变成了石头人,就到一位女神仙(这位女神仙叫什么我记不清了)那儿去要一瓶药水,再将药水倒在她的头上,她就可以由石头人而复活过来。小龙人记下了,并且说等到把月亮拖回到天上去以后,就一起离开这冰天雪地的世界,去和宝宝、贝贝、奇奇还有翠翠婆婆、白鸽妈妈、小白鸽、太阳公公等一起过幸福的生活。小龙人在妈妈的怀里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小龙人和他妈妈一起又往雪山顶上爬去,在半山腰,大勇还在那里,小龙人的妈妈对大勇说了一番话,说完,和小龙人一起向雪山顶爬去了。大勇为了让小龙人能找到妈妈,放神箭把月亮射下来,自己却变成了一个冰人,永远的屹立在那里。

小龙人和他妈妈到了山顶上,他妈妈要准备拖月亮了,又一次嘱咐小龙人如果她变成了石头人就到女神仙那里去把药水要来倒在她的头上她就可以复活。小龙人记下了话,他妈妈就去拖月亮了,小龙人的妈妈把月亮拖上了天,许久,终于又回到了地上,果然变成了一个石头人。小龙人于是哭了起来,天空中回荡起了他妈妈的声音,叫他去原先说好的那位女神仙那儿去要药水,小龙人于是止住了哭泣,去找那位女神仙去了。一路上同样是举步为艰,到了最后小龙人体力耗尽,只能爬着前进了,额头上也破了皮,流出了血,还不停地说道:"救救我的妈妈吧!救救我的妈妈吧!…… "小龙人终于到了那位女神仙那里,讲了他妈妈把月亮拖回到天上去变成了石头人的事,请求那位女神仙把药水给他,女神仙要他用他头上的龙角来交换,他同意了,女神仙使用法力来取他的龙角,顿时他的头痛到了极点,抱着头尖叫着,龙角终于取下来了。当初,在做完了三件好事准备去掉龙尾和龙角的那个晚上,去掉的只有龙尾,龙角仍然还在头上,经过了去东海以及两次去远古代,最后来到这冰天雪地的世界,这才将龙角去掉了,小龙人终于不在是龙人而成为一个人了。当女神仙取下他的龙角后,他已是头破血流,女神仙把药水给了他,他又回到了原来的雪山顶上,他妈妈还在那,只是一个石头人,他将药水倒在了他妈妈的头上,顿时,地动山摇,小龙人叫道:"妈妈!你!……你怎么了?不是说把药水倒在你的头上你就能复活吗?……"小龙人的妈妈最后不仅没有复活,反而变成了一座大山。小龙人悲痛欲绝,但不得不面对现实,他垂头丧气地走下雪山来,人们都很高兴,因为他妈妈将月亮重新拖回到了天上,而他是高兴不起来的,无论如何是高兴不起来的。怀着悲伤与失望的心情,小龙人从冰天雪地的世界回到了现在,回到了四合院里。

尾声——-
晚上,宝宝、贝贝、奇奇和翠翠婆婆一起在四合院里,宝宝、贝贝、奇奇在研究所电视前已经知道小龙人在冰天雪地的世界的全过程,翠翠婆婆也知道了,这时他们正一起谈论着有关小龙人的事。不一会儿,小龙人回到了四合院里,他从冰天雪地的世界回来了,满脸的失望,身上的棉衣也已破烂不堪了。宝宝、贝贝、奇奇都去安慰他,可他什么也没说,宝宝、贝贝、奇奇还有翠翠婆婆跟着小龙人一起走到了一面镜子前,此时,镜子下面冒出了烟雾,红光出现,小龙人身上的棉衣消失,过了一会儿,一身蓝色的牛仔童装穿在了小龙人的身上,他的头发也变得更短了。这样,小龙人终于变成了一个很帅气的小男孩。宝宝、贝贝、奇奇都很高兴他们都对小龙人说自己的家长很愿意收养他。可小龙人还是很难过地说:" …… 我多想要个妈妈呀!"翠翠婆婆说还有机会可以见到小龙人的妈妈,四个小伙伴就问在什么地方可以见到,翠翠婆婆说在烽火台上,"烽火台在哪儿呀?"其中一个人问,翠翠婆婆说:"烽火台在长城!"第二天,宝宝、贝贝、奇奇陪同小龙人一起到了长城上,他们到了烽火台上,过了一会儿,天空中回荡着声音,小龙人于是说了自己想要一个妈妈的心愿,可是终究没有实现,说自己没有妈妈了。天空中再一次回荡着声音:"不!我的孩子!你有妈妈!我就是你的妈妈!""不!你不是!我没有妈妈了!"小龙人叫道,"不!你有妈妈!我就是你的妈妈!"这时天空中终于呼现出了一个人来,原来是翠翠婆婆,翠翠婆婆说了一番话后消失,就这样,白鸽妈妈、龙女、先后在天空中呼现出来,各自也说了一番话,然后消失,最后,小龙人的妈妈终于呼现在天空中了,她说她爱小龙人,爱每一个孩子…… 她最后说:"孩子!妈妈在天上,无论你走到哪里,妈妈就在天上跟着你走到哪里!"意为小龙人其实就在他妈妈的怀抱中。说完,他妈妈也从天空中消失,这时小龙人兴奋到极点了,因为妈妈在天上,自己走到哪里妈妈总是跟着的。宝宝、贝贝、奇奇也非常高兴,小龙人终于有妈妈了。于是四个小伙伴手拉着手一起又是蹦又是跳地欢笑着从烽火台上跑了下来。这就是最后的结局。

剧集下载

第一集 小龙人出世
第二集 神奇的四合院
第三集 木头人
第四集 四合院的新成员
第五集 四岁半的小妈妈
第六集 我要出去
第七集 学做好事
第八集 好事的代价
第九集 小白鸽与太阳公公
第十集 隐身衣
第十一集 夜游北京城
第十二集 剧场风波
第十三集 透视眼镜
第十四集 孩子的父亲和朋友
第十五集 救回小龙人
第十六集 给王爷爷的幸福
第十七集 子时变人身
第十八集 我的愿望
第十九集 真正的朋友
第二十集 铜鹿与九龙
第二十一集 盘龙爷爷与小白鸽
第二十二集 花冠船
第二十三集 东海龙王
第二十四集 老教授谈女娲
第二十五集 我们想好办法了
第二十六集 88岁的小贝贝
第二十七集 合成人
第二十八集 途中遇唐朝
第二十九集 大老龟爷爷
第三十集 奇怪的远古人
第三十一集 患难与共
第三十二集 女娲妈妈
第三十三集 远古归来
第三十四集 太阳公公的帮助
第三十五集 小蝙蝠哭哭
第三十六集 龙女妈妈
第三十七集 哭哭笑笑
第三十八集 龙女与水
第三十九集 灵山归来
第四十集 大老龟的忠告
第四十一集 保险公司叔叔
第四十二集 合成人之迷
第四十三集 以假乱真
第四十四集 冰谷遇大勇
第四十五集 夜话妈妈
第四十六集 大勇射月的故事
第四十七集 真假朋友
第四十八集 大勇变冰人
第四十九集 神女妈妈
第五十集 宝瓶水
第五十一集 雪山归来
第五十二集 烽火台上的誓言   

下载地址1(迅雷下载):
http://www.hqdoor.com/le/小龙人/a1.rmvb
...........中间自己加......................
http://www.hqdoor.com/le/小龙人/a52.rmvb
(以上地址不是非常稳定,如果暂时不能下载,请不要焦虑。)

下载地址2(电骡下载):
在电骡里搜索“小龙人”,有1-5集和大结局。


小龙人之歌

下载文件 http://www.q3q.org/attachment.php?f=http%3A%2F%2Fwww.suqier.com.cn%2Fblog%2Fmyfile%2Fxlrsong%2F2.wma

我是一条小青龙
下载

为了妈妈

大老龟

小妈妈

和月亮对话

欢乐的小鸟
蓝飘带 黄飘带

为了人间月常圆

我们的世界

我们的梦

曾在电视剧《小龙人》中成功扮演小龙人一角的陈嘉男近照

宝宝哥哥近照

98年11岁的奇奇

宝宝哥哥近照,左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呀,谢谢!好全啊,这也是我当年很喜欢的一部儿童电视剧。弹指间,小龙人都这么大了,酒窝犹在,嗬嗬

这个版本的小青龙唱得真太太太调皮可爱了!好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