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转帖:乡村集市上的火烧

(2009-04-10 18:03:39) 下一个
上周末中午,几位同事邀我到一乡村集市上去品尝据说特别好吃的火烧,到了集上一看,人并不很多,也不热闹,显得有些凋敝,看来金融危机也影响到了乡村的农贸集市的繁荣。。。。。。我们找了
个地方坐了下来,要了几个小菜,一瓶高粱酒,还有那据说很好吃的火烧。。。。。。别说,这火烧还真香,热腾腾的香味扑鼻,真好吃,特香!我一连吃了四个,真过瘾!二两酒下肚,兴致来了,于是我掏出了相机拍了几个镜头。。。。。。

看那眼神,和我们一样的心情,多想吃啊,得耐心等待。。。。。。



小伙子有点等不及了。。。。。





一手找钱,还得做火烧,有点不卫生,这就是咱老百姓的
真实。。。。。


快了。。。



等了好久终于如愿以偿,我不知这位母子感觉有多幸福。。。。。

请看火烧的制作过程 ------
 

 

 

 

 

 

 



 
 
 

在这里品尝小吃,喝杯酒,聊一聊,也挺有乐趣。。。。。






 

 

中午的市场就变得这么冷清。。。。。。

闲着没事,自己称称这捆葱有几斤,能换几个钱?

无奈的盼望和等待。。。。。。为了养家糊口、供儿上学、
省吃兼用、娶媳盖房,咱老百姓也太不易了!看了他们的
生活处境,再看看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应当太知足了,
不要老是埋怨生活不如意。。。。。看看他们,太不容易了!



 

社会最底层乡村老百姓的生活太不易了,就这几个瓜果能
换几个钱啊?!都是为了养家糊口,给儿盖房娶媳啊 !




生活就这样,还得照样过。。。。。。


菜园就在集市边,我们见一菜农正割韭菜,就走进了菜园
。。。。。。   

 
 
 
和这位菜农攀谈的过程中,见韭菜不错,就想买几斤,于
是菜农高兴起来。。。。。。

这韭菜绝对没打药,请放心。。。。。也不用称了,就
两块钱一捆吧!嘻嘻 
 
其实,老百姓种菜也不易,挺辛苦的,于是我们每人买了一捆,带回了家,
打算包顿韭菜水饺或者烙菜盒子饼美一美

这时我想,这位菜农心里一定美滋滋的。。。。。心想,
你高兴,我们也高兴,咱们今儿真的都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