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歌行

瞎唱,瞎说,瞎闹。 哈哈,我的博客我作主
正文

异梦

(2006-10-29 20:28:36) 下一个
那是个奇怪的梦,不是恶梦。

恰恰相反,很愉快的梦。

那是在开往盐湖城的路上,我们去盐湖城看白教堂。

带着攀山的疲惫兼着大峡谷日落后的森冷,那一夜睡的格外的沉。
做梦,梦到外婆,她在和我打电话。
我说,阿婆,我出去玩儿了,去盐湖城。
外婆说,噢,开车小心,去哪儿的话,顺路看看你表哥去吧。

啊,我说,那怎么能,他在阿姆斯特丹啊。

说着,我就拉外婆的手,像旁边走了几步,在仿佛一个白色的窄墙或廊柱前,空中赫然悬浮着一个奇异的地球模型,荧蓝色的球体,似乎从里面发着光,深浅不同的蓝色,代表着大陆和海洋,那球体缓缓的转着,是模拟地球的自转了。

我和外婆被一种珍珠色的淡淡光芒围绕着,心中充斥着一种柔和的幸福,很难用语言描述的安乐和喜悦。一只手拉着外婆,一只手指着那发散着美丽蓝色的球体,我说,”你看么,根本是两个大陆啊, 胡涂了吧。”

说完就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我是笑醒的,醒来后还笑了一会儿,梦中情境不可思异的清晰,而那沉静的喜悦更是萦绕心上。

很顺利的抵达盐湖城,座落在市中心的高大白教堂有绿树环绕四周,矜持神秘,进了门,里面干静整洁,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楼中央处那座巨大的白色耶稣像,他微垂了头,长长的卷发撒落胸前,双手举起,似乎在祈祷,有点悲哀的样子。

而绕过白色耶稣像的背后,在雕像的基座处,空中赫然悬浮着一个奇异的地球模型,荧蓝色的球体,似乎从里面发着光,深浅不同的蓝色,代表着大陆和海洋,那球体缓缓的转着,是模拟地球的自转了。

如果我会尖叫的话,我一定叫了!

我不是一个轻易就能吓到的人,但那一刻连喘气都不能,更别说动一动了,只能瞪视眼前的蓝色球体发呆。一股寒意森然而起,像旷野中的凌空劈下的闪电,由后颈瞬间传遍全身。

大概过了一分钟,我才从那里挪开,依然惊魂未定,信步走进旁边的一个展厅,进门左手处挂着一张肖像画,画中人穿着老式的服装,一只手插在口袋里, 昂首看向远方。

下边的展台小字注明: Joseph Smith, 12-23-1805

12月23日

那天是我的生日。
_:[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